【歷史上的今天0128】全台首家麥當勞插旗台北,單日業績衝破百萬!

聯合新聞網 報時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推薦閱讀】
 開店就擠爆!麥當勞來臺與中西飲食大戰
 全球第二大連鎖速食 沙拉吧烤馬鈴薯最具特色 曾打入校園的溫娣漢堡

1984年1月28日:臺灣第一家美商麥當勞門市開幕,開設在臺北市民生東路三段;臺灣門市開幕未滿一個月,就以單日衝破百萬元的業績,勇奪全世界7千5百餘家連鎖店單周的空前營業額紀錄;沒多久麥當勞迅速在西門町開分店,短時間在同一地區開兩家分店,連美國總部都感到不可思議。

當年經建會指出,麥當勞連鎖店進軍我國,已為臺灣食品工業界帶來空前的震撼。

2007年1月28日:擁有亞洲鐵人封號的楊傳廣,因腦中風在美國病逝,享年74歲;楊傳廣1960年在羅馬奧運奪得男子十項運動銀牌,是第一個在奧運奪獎的華人選手。

報時光UDNtime youtube
聯合知識庫
報時光臉書粉絲專頁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