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媽媽送 回憶母親帶給我的外送回憶

聯合新聞網 報時光
媽媽到小孩學校送便當。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6/4/18)

你也會叫foodpanda送嗎?以前的年代可不是叫熊猫或Ubereat等餐飲外送送,更不是叫學長送,而是叫作「媽媽送」。

 【推薦閱讀】
 老台北人的味覺地標|建成圓環
 是你的是我的 懷舊版連鎖牛肉麵店

現代工商繁忙,許多父母都有經驗,就是礙於本身時間不夠,無法親自將做好的便當送到學校去;也有一些同學有全職媽媽照顧,這時候就會在學校門口看到,在午休時刻,由媽媽親自送上熱騰騰的便當。

以前中午最羡慕同學可以拿到熱騰騰的飯盒,也有人說非常希望有「營養午餐」,因為有了它,媽媽不必每次為我們帶便當,而且如果本來有偏食的習慣,說不定能改正,也是好事。當時很多學校還沒有營養午餐,很多家庭是由家長們給零用錢,讓孩子們中午自行購買餐點。這時候就發現有許多同學會去買泡麵或零食來當午餐,似乎也是無法避免的現象。

提到媽媽你還會想到甚麼回憶呢?挑選一個對媽媽來說意義深遠的日子,「特別日訂製書」將原貌重現這天的歷史報紙版面,回顧媽媽走過的人生歲月,母親節限定版還可以客製50字想說的話,寫上對媽媽無限的祝福,立即訂製→ https://bmai.app/5p6pef

報時光獨家「特別日訂製書」,原貌重現70年歷史報紙,母親節限定版可客製50字祝福...

喜歡這些懷舊故事?現在加入LINE好友,鎖定更多精采內容,讓報時光陪你重拾美好回憶!加入line好友https://lin.ee/S0acq2A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