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味求新求變!給你我難忘的暢快滋味 想念大口吸思樂冰的日子

聯合新聞網 報時光
冷門利器 賣冰真好賺,統一超商決定加碼投資,目前全台裝設3,000多台思樂冰機器...

你的童年回憶裡也有思樂冰嗎?思樂冰(Slurpee)是超商7-Eleven以糖漿混和冷凍汽水製成的冰沙飲品,以往常可見思樂冰機台出現於台灣便利商店角落,每回望著透明圓形後方旋轉的可樂口味與各色冰沙,是許多孩子童年最期待的時光。

 【推薦閱讀】
 懷舊時代的流行現場:回顧80年代改制服風潮的經典時刻
 是你的是我的 懷舊版連鎖牛肉麵店 三商巧福

這份以12元買來或以滿分考卷兌換的快樂,箇中樂趣包含小朋友們在盛裝時絞盡腦汁,想著如何能讓杯子裝到最多、最滿。一邊裝思樂冰一邊敲杯子,讓杯中縫隙被填滿是填充小秘訣,裝滿後冰沙溢出蓋子時先大吸一口,總讓人有種賺到的滿足。

思樂冰的吸管一端為吸口,另一端則類似湯匙狀、能在快飲盡時將杯底剩餘碎冰挖出,帶給消費者不同體驗,種種杯子設計均蘊含著思樂冰的商品導向,希望帶給人歡樂、刺激與新鮮感。除了在口味上求新求變之外,思樂冰也搭上許多電影與聯名商品熱潮,之所以能暢銷全台,其設計與背後商業思維功不可沒。雖然思樂冰在近年已全面下架,但思樂冰曾帶給許多小朋友邊裝邊敲的快樂,仍是消暑的美好記憶。

喜歡這些懷舊故事?現在加入LINE好友,鎖定更多精采內容,讓報時光陪你重拾美好回憶!,敬請加入line好友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