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過嗎?台灣最悠久的動物園 70周年時湧進6000人參觀

2022-10-20 15:28 報時光

新竹動物園是小而美,該有的動物都有,又有3D動畫片可觀賞,園長洪明仕看好動物園的遠景,歡迎到此一遊。圖\聯合到系資料照(2002-08-22 唐福春攝影)
新竹動物園是小而美,該有的動物都有,又有3D動畫片可觀賞,園長洪明仕看好動物園的遠景,歡迎到此一遊。圖\聯合到系資料照(2002-08-22 唐福春攝影)

對於許多人來說,動物園絕對是承載許多美好回憶的場所之一。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都能在動物園放鬆身心、學習新知,是一個富有文化深度的假日好去處!那麼你知道在台灣哪一間動物園的歷史最為悠久嗎?答案不是台北的動物園,而是新竹

2005年,新竹市動物園已滿70週年,原來它從日治時期便一直留存到現在!那時,園區特地舉辦70周年慶系列活動,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共襄盛舉,一整天竟湧入6000多民眾入園,實在非常壯觀。新竹市動物園的特別之處,在於他們標榜無籠式設計,希望讓民眾感覺到,來到這邊是「拜訪」動物,而非將牠們視為籠中物欣賞,富有高度的教育意義。

至今,新竹市動物園已經邁入成立的80幾個年頭,除了拜訪動物之外,園內的一些日治時期歷史建設同樣非常具有參觀價值,像是讓人記憶深刻的大象門,是經過許多專家們的考證與修復後重新粉刷而成,當我們走入其中,似乎穿梭過去,見證新竹動物園的繁華歷史。

竹市動物園70歲 6千多人湧入

全台最老動物園 昨寫生、闖關活動趣味多

2005-04-04/聯合報/C1版/桃竹苗焦點

【記者黃寅╱新竹報導】

新竹市立動物園昨天舉辦小朋友寫生、認識動物闖關等70周年慶的系列活動,許多家長趁著假日帶小朋友前往,總計一整天湧入6000多民眾入園。

動物園主任洪明仕說,新竹市立動物園是台灣現存最老的動物園,園內有120多種動物,其中80多種是鳥類,也因為位居市區,且動物園設計儘量採開放式,市民參觀方便又無距離感。

他說,一般人認為動物園是小朋友去的地方,但事實上它卻是城市裡最多人共有的深刻記憶,是一個具有文化深度的去處,它不僅僅是動物園而已。

新竹市動物園標榜無籠式設計,民眾可以感覺到去動物園其實是去「拜訪」動物,而不是去欣賞籠中物。

動物園昨天舉辦寫生比賽,很多小朋友選定了動物即在柵欄外選好位置動手畫。動物園志工也設了6處攤位讓小朋友參加遊戲與回答問題,答對的可以在通行卡上蓋上一格,集滿6格即可換動物玩偶等,吸引很多小朋友闖關。

洪明仕說,16日還有正式的慶祝活動,當天亦有中華郵政公司舉辦的寫生、送蛋糕慶生等。

 【推薦閱讀】
 史上最難搞 明星動物齊搬家|圓山動物園
 被鴕鳥追、在園裡烤肉.... 台灣第一個野生動物園開幕奇聞多

最新文章

花蓮縣壽豐鄉豐田社區碧蓮寺的前身是日據時代的豐田神社,仍保存許多當年的遺跡。圖/...

台灣曾有日本移民村落?花蓮豐田「移民村」獨特的日式遺跡

2024-03-27
「軍功路」自昨天起更名「和平東路四段」,門牌同時重新整編;圖為博嘉里辦公室從「軍...

台北消失的道路名! 「軍功路」更名「和平東路四段」門牌鍍金

2024-03-26
萬華新店鐵路,廿六日拆除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65/03/26 陳明輝攝...

新店、公館曾經有火車?汀州路的前身「萬新鐵路」

2024-03-20
台北市寶慶路遠東百貨公司十三日晚間發生火警,消防大隊共派出四十八輛消防車及兩百七...

因為大火消失在西門街頭 與日本合作的「新光巴而可」1977年開幕

2024-03-19
景觀多年未變的舊上海外灘,對面隔著黃浦江的浦東新區,能否讓上海域火重生。圖/聯合...

王家衛首部電視劇《繁花》王氏美學重返1990年代老上海

2024-03-18
日月潭涵碧樓大飯店已經易手經營,將全面改裝為國際觀光大飯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蔣公行館改建成五星級飯店 涵碧樓的前世今生

2024-03-15
省方決定高屏大橋不拓寬。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07/21 郭漢辰攝影)

重建斷裂的高屏大橋:從日治到第三代的演變

2024-03-14
來源:聯合報-02 版(1965/03/04)

中和、板橋其實也有鐵路!板橋縣民大道前身的「板南鐵路」

2024-03-13
民視公司在花蓮市松園別館開拍「台灣奇案」,飾演日本兵的演員在大門口守衛情形。圖/...

「松園別館」曾為花蓮最神秘鬼屋! 昔日「日軍辦公地」背後的神秘傳說

2024-03-12
台北機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01/15 李府翰攝影)

台北市中心百年古蹟之一「台北機廠」 全台火車的專屬醫院

2024-03-10
福壽山、武陵農場一年四季繁花似錦,是賞花的好去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2/...

【報時光經典照片】武陵農場櫻花季

2024-03-09
女星馮寶寶在南園。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7/07/08 郭肇舫攝影)

聯合報創辦人退休居所轉型頂級渡假園區「南園」 風景宜人如東方仙境

2024-03-07
陸軍北部龍岡機場落成典禮,圖為會中一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59/05/22...

消失的台灣機場!「龍岡萬坪公園」前身是座軍用機場「龍岡機場」

2024-03-06
造價昂貴的縣立北港兒童樂園立體電影館,如今卻成為鎮公所的燙手山芋。圖/聯合報系資...

「5年」期間限定的兒童樂園! 當年重金引進球體電影館|北港兒童樂園

2024-03-05
大葉高島屋百貨預訂9日開始營業,免不了宣傳造勢及特別折扣,無形中為換季折扣市場投...

天母人的百貨「大葉高島屋」屹立不搖30年 「這東西」大受歡迎成打卡景點

2024-03-04
台北國父紀念館全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2/5/17 本報記者攝影)

紀念國父百年誕辰!各界捐獻集資六千萬建國父紀念館

2024-02-26
台北補習街南陽街一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1/19  吳景騰攝影)

日也補夜也補的南陽街 1980年代台灣升學主義

2024-02-22
三貂嶺車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9/09/16  本報記者攝影)

全台唯一開車到不了的車站!瑞芳秘境「三貂嶺車站」桂綸鎂曾在這拍攝廣告

2024-02-21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