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采潔16年前清純外型主演《無敵珊寶妹》 處女作廣受歡迎打開知名度

2024-04-11 14:02 PH90

張棟樑(左起)郭采潔、邱澤、洪小鈴演出台視週日偶像劇「無敵珊寶妹」。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8/08/22 陳瑞源攝影)
張棟樑(左起)郭采潔、邱澤、洪小鈴演出台視週日偶像劇「無敵珊寶妹」。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8/08/22 陳瑞源攝影)

在台灣演藝史上,有不少女歌手是以清新甜美的形象包裝出道,像是天后蔡依林、陳綺貞、郭靜……等等,而在2007年出道的郭采潔,絕對是歌迷相當有印象的藝人,不僅是在歌壇,她在出道就主演的《無敵珊寶妹》,與張棟樑的演出引起話題,如今還是許多劇迷的經典回憶。

郭采潔在學生時期就展現歌唱潛力,獲得獨唱組冠軍被發掘出道,在 2007 年發行第一張專輯《隱形超人》。而後被柴智屏、瞿友寧等多位演藝圈的大老認為相當有潛力,發展相當順利,接二連三推出專輯,而她影、歌雙棲,在 2008 年演出《無敵珊寶妹》,為郭采潔帶來相當高的人氣。

郭采潔演出台視週日偶像劇「無敵珊寶妹」。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8/08/22 陳瑞源攝影)
郭采潔演出台視週日偶像劇「無敵珊寶妹」。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8/08/22 陳瑞源攝影)

《無敵珊寶妹》由張棟樑、郭采潔、邱澤等人所演出,故事是圍繞在一間賣港式料理的餐廳天香樓所展開,雖然是愛情故事,不過情節多變,而且有相當多的笑料,獲得好評,尤其是以清純形象演出的郭采潔,她演技自然,獲得粉絲盛讚,原本名氣並不大的她,在首集播出後,就征服許多網友的心,還有人為郭采潔成立後援網站。

在演出《無敵珊寶妹》後,郭采潔在戲劇圈成為偶像演員代表,後續參演多部電視劇,如《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國民英雄》。2010年,接演《一頁台北》更是成功地打進電影圈。如今,她已出道多年,青澀演出《無敵珊寶妹》的樣子依然深刻地烙印在粉絲記憶中。

下了戲

郭采潔很不甜

2008-08-28/聯合晚報/AA4版/影藝‧彩經

【記者郭曉芸/台北報導】在唱片、廣告及戲劇中,郭采潔一直給人甜美俏皮的形象,剛從台北大學畢業的她,還散發著清新的學生氣息,不過私底下的郭采潔卻是個愛聽地下音樂、喜歡穿黑白褲裝搭配、偶爾還化煙燻妝的酷妹!郭采潔笑說:「我覺得每個人不見得就只能有一個look,工作時打扮漂亮,不工作就走另一種路線,反正都是我嘛!」

之前郭采潔發片時,雖然受到不少少男喜愛,但這次因為拍偶像劇,加上美白保養品廣告的密集強打,讓她知名度暴增。雖然不少網友覺得「無敵珊寶妹」有歧視平胸女性之嫌,對於劇情過於KUSO也不太能接受,但說到首次挑大樑演女主角的郭采潔,卻都是一面倒的稱讚,不但覺得她演技自然,在一堆偶像劇女生中感覺很清新,還有不少觀眾覺得她的甜美與不做作,不輸同樣與張棟樑搭檔過的王心凌,夠格成為新一代「殺手級」的偶像。甚至戲劇當晚播畢後,馬上有粉絲幫她成立網站。

不過螢幕上的形象甜美,讓郭采節大受歡迎,但她自己本身卻是個酷妹,私下也很少打扮得五顏六色像個青春美少女,被問到是否有天會抗拒甜美形象做回自己,就像當年的范曉萱一樣,郭采潔卻說:「我覺得多變才有意思啊!我喜歡酷的東西,但可愛的也是會吸引我,就像我不會像『珊寶妹』這麼沒自信,但我們對感情的態度都是主動積極的,人本來就是很多面嘛!」

「命中」收視率創下超高收視,「無敵珊寶妹」接檔後的平均收視率雖然也破了偶像劇開播首集的紀錄,但比起「命中」仍稍有下滑,郭采潔表示:「其實我的壓力不是來自於收視率高低,而是如何把這個吃重的角色掌握好,收視率如何應該是電視台長官們壓力比較大吧!我相信棟樑、阿澤(邱澤)他們對數字多少,應該也都覺得演好戲才重要。」

最新文章

男演員乾德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6/10 郭肇舫攝影)

麻辣鮮師「老趙」乾德門 終身奉獻演藝演活無數經典角色

2024-04-29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