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港姐」李嘉欣美煞眾人! 選美競賽開啟演藝之路

2024-03-17 14:08 報時光

香港小姐李嘉欣〈見圖〉十一日參加台北中興百貨的「中秋香港節」剪綵。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9/11 陳炳坤攝影)
香港小姐李嘉欣〈見圖〉十一日參加台北中興百貨的「中秋香港節」剪綵。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9/11 陳炳坤攝影)

在80、90年代的香港,參加選美是步入影壇的跳板,像是趙雅芝、張曼玉、李嘉欣、鄺美雲、袁詠儀等人都在「香港小姐」中脫穎而出,鍾楚紅雖非前三名,但在之後的演藝之路也表現得相當不錯,當然若沒有銀幕上的觀眾緣,也並不等於就是紅星。

中葡混血兒李嘉欣有「最美港姐」的稱呼。1988年,李嘉欣參加了香港小姐競選,最終獲得了冠軍。同年,她再次脫穎而出,在首屆國際華裔小姐競選中又奪得了冠軍。選美比賽為李嘉欣打開了演藝圈的大門。她很幸運地進入了無綫電視,並開始參演電視劇。

《花月佳期》為李嘉欣的出道作,但最為人熟知的電視劇作品還是與黎明主演的《原振俠》。1990年開始,李嘉欣開始主力參與電影演出,包括《倩女幽魂2之人間道》、《妖獸都市》和王家衛導演合作的《墮落天使》等電影,她都是飾演女主角,但相比美貌,眾人對她的演技並沒有突出的記憶點。

新片「墮落天使」首映。圖為李嘉欣(右)、金城武(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08/29 施偉平攝影)
新片「墮落天使」首映。圖為李嘉欣(右)、金城武(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08/29 施偉平攝影)
第五十一屆坎城影展,「海上花」演職員盛裝出席記者會。圖為高捷(左起)、李嘉欣、侯孝賢、劉嘉玲、梁朝偉、羽田美智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8/05/21 李府翰攝影)
第五十一屆坎城影展,「海上花」演職員盛裝出席記者會。圖為高捷(左起)、李嘉欣、侯孝賢、劉嘉玲、梁朝偉、羽田美智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8/05/21 李府翰攝影)

而感情方面,李嘉欣的花邊新聞很少停過,最後在2008年她嫁給了富豪許晉亨,便逐漸減少了在影視作品中的出現,最後一次演出是在2009年的《十月圍城》中。雖然她淡出了演藝圈,但在公眾視野中仍然活躍,曾參與中港的電視節目,仍然還會在一些商業活動和重要場合中露面。

李嘉欣專訪。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22 林建榮攝影)
李嘉欣專訪。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22 林建榮攝影)

★加入 報時光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經典好文即時看!

國際華裔小姐選美揭曉 李嘉欣艷壓群芳奪后座

1988-10-04/民生報/09版/影劇新聞

【本報香港記者葉蕙蘭三日電】

全球首次舉辦的「國際華裔小姐選美會」,昨晚在港島利舞台戲院隆重舉行,結果本屆香港小姐李嘉欣豔冠群芳,分別贏得后座及最上鏡小姐榮銜,亞軍是西雅圖小姐李玉蘭,季軍是舊金山小姐郭秀雲。

加拿大卡爾加里小姐林綺梅獲得十七位候選佳麗和五位評審推選為「友誼小姐」。代表台北參加這項選美活動的趙英華,則以些微之差落敗。

李嘉欣得到天時地利人和之助,加上本身夠條件,因此連奪了兩大獎。她將於十月底及明年中代表香港參加倫敦世界小姐及美國環球小姐選美會。

李嘉欣 富商緣佳

2008-11-24/聯合報/D1版/影視‧消費

【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女星李嘉欣與富家子許晉亨在相戀2年半後,終於修成正果,這一對「才子佳人」組合,都經歷過感情的風風雨雨,各自曲折、也各自精彩。

現年38歲的李嘉欣是澳門出生的葡華混血兒。18歲角逐香港小姐奪冠,獲封「有史以來最美的港姐」,從此步入演藝圈。

在表演工作上,李嘉欣雖然曾與不少名導演如徐克、王家衛、關錦鵬合作,始終難有演技代表作,但她的緋聞卻從出道至今一直沒斷過,對象有才子、帥哥、更有富商。

李嘉欣參選港姐前的男友是倪匡的兒子倪震,之後李嘉欣開始和比她年齡大19歲的富商劉鑾雄名字經常相連,兩人的關係18年來也始終曖昧。李嘉欣36歲生日當天,劉鑾雄還在香港兩大報的娛樂版刊登祝賀廣告,並署名「The One 」。

天生麗質的她曾與黎明傳出假戲真作,1998年李嘉欣與模特兒陳平治短暫相戀。2005年中,李嘉欣被媒體拍到與香港富商龐維仁約會;隔年6月她與香港船王許愛周之孫許晉亨在公開場合手牽手現身,「欣亨戀」正式曝光。

許晉亨斯文多金,曾是劉嘉玲的未婚夫,但卻在1988年解除婚約。1991年許晉亨與澳門賭王何鴻燊之女何超瓊結婚,豪華婚宴一連4天,不過這段婚姻傳因何超瓊另有所愛,兩人在2000年分居,並在2006年離婚。

最新文章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