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大膽決定一夕爆紅 ! 「葉玉卿」三級片成名 轉型影視歌三棲

2024-02-20 14:20 報時光

錢永強執導的「九二應召女郎」以吳家麗、葉玉卿(圖)和張敏三位女星主演的應召女郎的幕後心酸故事為主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06/20 于志旭攝影)
錢永強執導的「九二應召女郎」以吳家麗、葉玉卿(圖)和張敏三位女星主演的應召女郎的幕後心酸故事為主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06/20 于志旭攝影)

90年代性感女神葉玉卿,以火辣身材和天使臉孔著稱,當年一連拍攝《情不自禁》、《我為卿狂》與《卿本佳人》三部電影,寫下香港三級片神話,後來成功轉型成演技派演員,並以電影《紅玫瑰白玫瑰》提名金馬影后。1996年,嫁給富商後,便全面淡出演藝圈,專心回歸家庭。

1985年,年僅18歲的葉玉卿因參加亞洲小姐競選獲得季軍,進入了香港演藝圈,隨即簽約加入亞洲電視,開始出演一些電視劇,但演藝事業始終不溫不火。

在電視圈耕耘了六、七年之久,但葉玉卿的演藝事業卻沒有等來飛黃騰達,約滿後便離開了亞視,恰好一家八卦雜誌邀請她拍攝露點封面,她考慮清楚後決定一試,雜誌推出後掀起旋風,雜誌更是賣到斷貨,這一脫讓大眾都記住她的名字。後來葉玉卿被選中出演三部三級片電影《情不自禁》、《我為卿狂》和《卿本佳人》,這三部電影前後腳上映,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帶進三千多萬港幣的票房,葉玉卿因此人氣暴漲,成為轟動港台的女藝人,更開啟了女星突破戲路轉型拍片的先河。

在取得高知名度後,葉玉卿決定穿回衣服,不再拍攝情色三級電影,並陸續得到其他題材的電影邀約演出,正式躋身香港電影圈一線演員的席位,在第31屆金馬獎典禮上,與出演同部電影的陳沖角逐影后。

歌唱方面,1992年葉玉卿加盟飛圖唱片,認真學起唱歌,跨界樂壇成為歌手。首張專輯《擋不住的風情》推出後大受歡迎,迅速衝破白金銷量,更在香港樂壇頒獎禮上,獲頒新人獎金獎,之後陸續出唱片,都得到不錯的成績。

然而,隨著九十年代後期香港電影行業的衰退,葉玉卿再次決定急流勇退,選擇與富商結婚生子,全心全意地投入家庭。三十初歲時,葉玉卿正式退出娛樂圈,專注於享受豐裕的家庭生活,把最美好的時光留給了觀眾的銀幕記憶裡。

港星葉玉卿豔光照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05/09 本報記者攝影)
港星葉玉卿豔光照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05/09 本報記者攝影)

★加入 報時光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經典好文即時看!

香江開麥拉

葉玉卿脫穎而出

拍三級片有心得 投資製片兼主角

1991-07-25/聯合報/26版/電影新聞

【記者╱王保憲】葉玉卿的敢脫,在香港是有名的,這次她除了敢脫衣服,甚至還要自己投資拍三級片,自己當主角,她認為,即使犧牲一點也不能讓觀眾忘記,尤其在娛樂圈已混了六年,更不能讓這六年過得毫無代價。

走上三級片這條路,葉玉卿並不是為了錢,在香港很多人都知道她是富家女,當然有資格說這種話,或許這跟她在演藝團混了六年有關係吧,既然正常的戲路走不出一片天地,在三級片當道,自己又有足夠本錢下,性感一下,試試也無妨,就這樣她走上了大膽又性感的路線。

幾部三級片拍下來後,葉玉卿也有了心得,不但自己要拍戲,還準備出錢當老闆,由於她的家裡有錢,賺錢對她都不重要,替別人拍片,必須依照別人的要求拍,自己做老闆,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理想去做,她認為,三級片並不一定要走低俗的路線,有時候以純美的角度來拍,畫面也滿吸引人的。

最新文章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