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力捧新人陳孝萱 與吳宗憲緋聞喧騰一時

2024-02-16 08:06 舒憶

台視「傳記文學──郁達夫的愛與恨」,圖陳孝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01/08 本報記者攝影)
台視「傳記文學──郁達夫的愛與恨」,圖陳孝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01/08 本報記者攝影)

女演員陳孝萱,是1990年代初期台視力捧的新人之一,當時無線電視台的「老三台」,常被批評只會「撿現成的」,寧可找有知名度的港星演戲,拼收視率,卻不願培植本土新秀。實際上,「老三台」在政策上仍有意培養新人,陳孝萱便是在這股浪潮之下出道。

陳孝萱是中山女中的高材生,因家庭因素沒有繼續升學。她參加台視的新人招考,以第一名的佳績贏得「冠軍小旦」的稱號。由於陳孝萱具有先天與後天的雙重優勢,包括傲人的身材與放得開的演技,立即參與了「花弄影」、「少年英雄闖天關」、「歲月的眼睛」等八點檔演出,不僅成為電視台的搶手女星,連資深演員也備感威脅。

台視「花弄影」演員楊潔玫(左起)、陳孝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01/08 本報記者攝影)
台視「花弄影」演員楊潔玫(左起)、陳孝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01/08 本報記者攝影)

所謂人紅是非多,陳孝萱的感情狀況同樣備受關注,1990年代末期,她與當紅電視節目主持人吳宗憲傳出的緋聞,虛虛實實,喧騰一時,不只炒熱兩人的名氣,也刺激綜藝節目的收視率。1999年,陳孝萱上張菲主持的「歡樂龍虎榜」,花了三、四十分鐘,大談她和吳宗憲的緋聞,使得原本敬陪末座的「歡樂龍虎榜」收視率由黑翻紅,打敗吳宗憲主持的「電視大國民」,反而使得張菲成為最大受益者。

不過,隨著吳宗憲坦承已婚,並育有子女,陳孝萱與吳宗憲劃清界線,並於2005年與電視節目製作人詹仁雄結婚生下一子,不過婚姻僅維持兩年便離婚了。

離婚後的陳孝萱獨自撫養兒子,減少了工作量陪伴小孩,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2009年陳孝萱憑藉演出公視人生劇展「試管神仙」,榮獲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獎。近年,陳孝萱仍有戲劇作品,她的容貌與身材依舊,即使年過半百,臉少也少有歲月的痕跡。

陳孝萱相隔20年再穿旗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20/10/28 本報記者攝影)
陳孝萱相隔20年再穿旗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20/10/28 本報記者攝影)

冠軍小旦「問題」小姐?

1993-03-13/聯合報/22版/影視廣場

【記者粘嫦鈺╱台北報導】

台視新星陳孝萱行情看俏,卻曾「不小心」與模特兒公司簽下15年長約,令台視與不少製作公司頗為擔心……台視新簽約的「冠軍小旦」陳孝萱,最近成為製作單位力邀的對象,但由於陳孝萱曾「不小心」和模特兒公司簽下十五年的長約,台視在為她排戲時不免擔心害怕,唯恐「約」出問題,得不償失。

陳孝萱日前自台視新人招考中脫穎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績贏得「冠軍小旦」稱號,她突出的輪廓和身材,加上放得開的演技,立刻成為八點檔和單元劇的搶手女星,算是很幸運的新人。

「花弄影」、「少年英雄闖天關」、「歲月的眼睛」都有她的演出,亮麗的外型和搶戲的本事,令不少「前輩」感到威脅,也有製作人想和她另簽戲約,才發現她早已簽了十五年的長約給一家模特兒公司,雖然簽約到現在有兩年多了,但經紀人從未對她加以干涉,也沒怎麼照顧過她,可是如此「賣身契」的約束,倒也令有心的製作人為之怯步。台視本身也很憂慮,但基於愛才的考慮,仍決定全力支持陳孝萱,一方面將她的十五年長約交由法律顧問仔細研究,認為約中有不少漏洞,「解套」並不難,但問題在於陳孝萱自從和該經紀公司簽約後便沒接過任何演出通告,無人聞問的情況下只好轉投台視,她希望問題不大,「約」出前途,可不要「約」出麻煩。

泳裝亮相 引來驚呼!

35.24.36陳孝萱三圍傲人

1993-08-20/聯合晚報/17版/影視

【記者李玉梅╱台北報導】在台視8點檔連續劇「警花緣」中,「警花」陳孝萱脫下女警制服換上泳裝亮相時,立刻引來其他「警花」驚呼,因為大家一起拍戲半年,她們還不知道陳孝萱是個「小波霸」。

擁有35、24、36吋傲人三圍的陳孝萱,拍過麥粉、清潔劑及沐浴乳廣告,在台視多檔連續劇中,雖然戲份不重,但因身材姣好,潛力頗被看好,已被台視簽下五年的演員基本約。

陳孝萱說,她從青春期開始,身材就相當「凸出」,只要換上泳衣到泳池,立刻有一堆人爭相教她游泳,她實在不堪其擾,自己趕快學會游泳,甚至入選學校的游泳代表隊。

如今只要再遇到有人想藉游泳搭訕,她二話不說,「撲通」跳下水,以高超的泳技讓對方知難而退。

最新文章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