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剩女議題風潮 2012年孟耿如、黃鴻升主演愛情戲劇《剩女保鏢》

2023-11-24 09:42 陳怡吟

三立八點檔華劇「剩女保鏢」昨天在西門町戲院舉辦首場特映會,主要演員李李仁(左起)、袁艾菲、孟耿如、黃鴻升出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2/07/22 屠惠剛攝影)
三立八點檔華劇「剩女保鏢」昨天在西門町戲院舉辦首場特映會,主要演員李李仁(左起)、袁艾菲、孟耿如、黃鴻升出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2/07/22 屠惠剛攝影)

「我多麼愛妳的心You don’t know/妳不必擔心我會Lost control」聽見李唯楓這首〈You don’t know〉,10年前的回憶是否都回來了呢?相信喜愛電視劇的劇迷們對於這首歌曲都不陌生,因為它正是偶像劇《剩女保鏢》的片尾曲!

2012年三立電視台開播的《剩女保鏢》,由孟耿如、黃鴻升、李李仁、袁艾菲主演,全劇共82集,講述從小受到嚴格軍事訓練而精通武術的「甄愛家」,為脫離剩女行列,原本打算在接完「最後的case」後便要轉行,沒想到保護總經理「何仲祈」的任務卻完全不如預期順利,意外的是,原先互看不順眼的兩人,卻在打鬧相處的過程裡逐漸成為了歡喜冤家。

看似是單純戀愛偶像劇的《剩女保鏢》,其實企圖透過戲劇翻轉社會上的「剩女」形象,藉由孟耿如與小鬼的保護關係,一方面強調女性可以展現強大力量,一方面更說明剩女其實也可以擁有正面意涵,因此在這部戲劇中,時常能看見孟耿如的動作演技,無論是武打動作還是吊鋼絲垂降,看來都十分帥氣與自信。

憑藉著輕鬆有趣的劇情、四位主演們的默契搭配,《剩女保鏢》成功獲得粉絲們的喜愛,不但成為時下的熱門話題,亦轉化為人們的青春記憶予以保存,即使十年後再次重溫這部作品,依舊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與魅力。

剩女今首播 孟耿如袁艾菲較勁 一字腿力拚M字腿

馮凱扭轉「剩女」印象 首集下猛藥 李李仁、袁艾菲畫面「保護級」

2012-07-31/聯合報/C1版/影視.消費

【記者杜沛學╱台北報導】由億萬導演馮凱執導的三立、東森華劇「剩女保鏢」今晚首播,昨首映會上,女主角孟耿如展現從小學芭蕾的舞蹈底子,大秀一字腿,劇中袁艾菲也有性感M字腿喬段,較勁意味濃厚。

三立年度斥資10億打造12部華劇,企圖「打造華劇,創造華流」。目前4檔華劇,每部都創造不同話題,也反應社會現象,「真愛找麻煩」以指腹為婚為主題、「愛上巧克力」女扮男裝、「我們發財了」在抗漲聲浪帶給大家發財夢,而「剩」劇預計捲起「剩女」議題風潮。

9月初三立將啟用斥資5億打造的「華劇製作中心」,張榮華堅持「有量才有流,重質也重量的華劇,每部製作費上看億元,要讓華劇像韓劇一樣,引領市場風潮。

馮凱認同華流計劃,繼「真」劇後,帶領「陣頭」製作團隊投入「剩」劇。男主角小鬼(黃鴻升)坦言有收視壓力,但有信心,孟耿如則笑說:「我們相信導演。」「真」劇曾創下4.16最高收視,而「剩」劇前一檔「愛」劇最高是2.33。

「剩女保鏢」企圖扭轉「剩女」的負面印象,改為「最好的才會剩下來」,劇中孟耿如飾演小鬼的保鑣,一反過去男強女弱的形象,而袁艾菲飾演私家偵探,李李仁則是整形醫生,因袁去調查李而認識。今晚播出首集也下猛藥,馮凱認為,小鬼雖脫光跳海,但和孟耿如的戲分仍屬「普遍集」,李李仁與袁艾菲的畫面則走「保護級」路線。

孟耿如還有從6樓吊鋼絲垂降戲碼,袁艾菲以性感舞蹈力拚,但拍攝現場卻笑翻馮凱和李李仁,因裝扮性感,她也跳得很認真,卻同手同腳,被李李仁虧:「根本是在跳土風舞」。

最新文章

男演員乾德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6/10 郭肇舫攝影)

麻辣鮮師「老趙」乾德門 終身奉獻演藝演活無數經典角色

2024-04-29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