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男配搞錯人! 2007年意外烏龍雙人並列男配

2023-10-21 08:19 報時光

港星太保將和張國柱並列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7/11/20 王宏光攝影)
港星太保將和張國柱並列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7/11/20 王宏光攝影)

太保(本名:張嘉年)為資深的港台演員,有過不少大大小小的作品,更是獲獎無數。2007年,他憑著《鐵樹開花》入圍最佳戲劇節目男配角,在頒獎時因工作人員在遞信封給頒獎人時給錯,讓《白色巨塔》的張國柱上台領獎,事後新聞局召集評審開會決議,才決定讓兩人並列最佳男配角。

當時工作人員看到得獎名單上「張嘉年」以為是張國柱,並不知道那是太保的本名,陰錯陽差過了兩天才發現,而張國柱很有風度,直說「這是一個美麗的誤會,上帝錯愛了我兩天」,而太保也說「鐵樹真的會開花」。高風度的兩人因烏龍事件一夕爆紅,始料未及。

而在早之前,1984年金馬獎,太保也同為烏龍事件主角,主辦單位在頒獎前一周才發現「提名搞錯人」,臨時將原本最佳男配角的名單上的黃栢文改成同戲演員太保,而黃栢文的入圍資格慘遭取消。

太保在「三金」的頒獎上曾二度牽連烏龍事件,這樣的運氣實在是讓人又氣又無奈。

★加入 報時光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經典好文即時看!

錯頒男配角 新聞局超糗

金鐘大烏龍 錯頒男配角

太保「鐵樹花開」第一 張國柱應是第二 工作人員搞錯 核對也未落實 隔了兩天才處理 新聞局與評委都沒道歉

2007-11-20/聯合報/A1版/要聞

【記者褚姵君╱台北報導】本屆電視金鐘獎昨天驚爆戲劇節目男配角獎項頒錯人的烏龍,勝出者應該是以大愛台戲劇節目「鐵樹花開」入圍的太保(本名張嘉年),錯頒給以「白色巨塔」入圍的張國柱。更離譜的是,造成這件金鐘獎舉辦四十二屆以來前所未有的大烏龍,新聞局與評審委員都未對外表達歉意,還各執一詞,互踢皮球。

行政院新聞局主辦的電視金鐘獎,鬧出得獎者頒錯人的笑話,據金鐘獎戲劇組評審召集人王長安昨天表示,是因為兩位入圍者得分數,太保是九十分,張國柱則是八十九分,相當接近,致使工作人員在製作得獎者信封時發生錯誤,該信封交給他及主委黃光男簽名時,又未核對原始評分,就這樣讓錯誤的得獎者信封送到了頒獎台上。

當晚結果一揭曉,坐在台下的評審團就已發覺出錯,卻沒有任何一位評審出面解決。昨天王長安表示,是因時間已晚,擔心延遲典禮而未及時處理,隔天又碰上周日,因此直到昨天才召集評審開會,公開承認錯誤,並決定讓太保與已領獎的張國柱並列戲劇節目男配角獎。

整個過程,暴露出相關人員不尊重金鐘獎的權威與公平,也凸顯毫無處理危機的專業能力。

主辦單位將錯誤的第一步歸咎於雙方分數接近,怎可成為工作人員拿錯信封的理由?再者,為何信封送出去前要交由召集人與主任委員簽名,難道不就是為了雙重保險,昨天王長安卻說:「因為完全沒想到會有誤,因此沒有再檢查。」

評審團拖了兩天才決定處理,王長安昨天解釋,是因為以為最後有評審多給了張國柱分數,才與闈場內的共識不同,雖然當下感覺有異,卻未作聲。若真是如此,代表連戲劇組評審的召集人都無法確定戲劇組的得獎者是誰,這樣子又有誰能擔保頒出去的其他名單無誤?

最後,在鬧出這樣的大烏龍後,竟也沒有任何的公開道歉與懲處。昨天新聞局科長詹澄清表示,目前新聞局最重要的是與太保聯繫檔期,安排公開儀式授獎,對於了解發生差錯的細節、流程的檢討,以及工作人員的懲處,他的回應還真讓人不知該如何以對,他說:「現在沒有心思想那個。」

金馬工作會更正錯誤 改張嘉年入圍男配角

1984-10-09/聯合報/09版/綜藝

【台北訊】金馬獎工作委員會今天發表聲明,承認該會在整理資料時,遺漏了張嘉年(另一藝名太保,本名張滌江),工作委員會昨天正式將原先發布的男配角入圍者黃栢文,更正為張嘉年。

金馬獎工作會在聲明函中說,飾演線民阿成之張轟年,原申請表中已有列名,「但因整理資料作業遺漏,故公布時誤為黃伯文」,金馬獎主辦單位昨天附上原申請表的影印本,以為證據。

負責金馬獎報名表謄寫整理的黃植,昨天在接受訪問時,承認自己因事務繁多,確有疏忽。但據影印的報名表來看,張嘉年會被遺漏,似乎不太合理。

日前,永佳公司台灣代表盧建明很明確的表示,他因金馬獎規定演員報名以一人為原則,請示香港總公司後,畫去張嘉年的名字,而昨天,盧建明巳拒絕再回答有關男配角報名人選問題。

金馬獎主辦單位已向新聞局報備更改男配角入圍人選之事。

最新文章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