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音樂綜藝節目 偶像歌手嗨唱挑戰歌詞接龍|2008年《百萬大歌星》

2023-08-01 14:31 陳怡吟

庾澄慶(左)與S.H.E昨錄台視「百萬大歌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8/09/16 陳瑞源攝影)
庾澄慶(左)與S.H.E昨錄台視「百萬大歌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8/09/16 陳瑞源攝影)

「我是哈林庾澄慶,你是——百萬大歌星!」對於喜愛綜藝節目的觀眾,這句開場白想必不陌生!2008年播出的《百萬大歌星》,可說是2000年後紅極一時的音樂綜藝,無論是有趣的歌詞考驗,還是讓人期待的重量級來賓,都讓《百萬大歌星》自開播以來吸引無數歌迷粉絲。

《百萬大歌星》主要分為「歌唱接龍」與「獎金挑戰賽」兩個環節,前者由來賓出題,唱到特定段落後由參賽者「接唱」,若唱錯、忘記歌詞均算失敗;後者則是從製作單位指派的「十大類型」(如年代歌曲、熱門點播等等),挑選一個類型進行挑戰,在選擇的類型之中,參賽者須由隨機的三首歌裡,選擇一首歌完成填空歌詞,總計十首歌曲,若全數挑戰通過,便能抱回三十萬元的高額獎金!

《百萬大歌星》之所以獨樹一格,是因為它與眾多歌唱比賽有所不同,不需要高超的歌唱技巧,只要對於歌詞記憶有信心,參賽者均可報名參加!有意思的是,《百萬大歌星》的挑戰者雖然來自各個領域,但仍以歌手居多,除了讓樂迷一飽耳福外,亦能看見來賓、主持人與參賽者間有趣的互動。

儘管《百萬大歌星》播出僅只有四年,於2012年停播,然而透過這檔音樂節目,仍紀錄了諸多歌手的青澀模樣,亦帶領觀眾重溫1900年~2012年間的經典歌曲,為放鬆的週六夜晚增添不少愜意與美好。

哈林(前)昨天主持「百萬大歌星」牛年群星會錄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9/01/05 陳再興攝影)
哈林(前)昨天主持「百萬大歌星」牛年群星會錄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9/01/05 陳再興攝影)

百萬狂重播

哈林憂〝這樣好嗎?〞

轉來轉去都在猜歌詞

2008-10-11/聯合晚報/A8版/影藝

【記者郭曉芸/台北報導】由庾澄慶主持的台視「百萬大歌星」從五月播出以來,收視位居周六八點綜藝之冠,不過近來無線台與有線台合作聯播,「百萬大歌星」節目不但在台視首播,在TVBS-G及年代綜合台、MUCH TV也重播,轉來轉去很容易重複看到這個節目,讓主持人哈林擔心過度曝光,對節目是種耗損。

由於「百萬大歌星」收視告捷,節目首播當月台視就與TVBS合作,TVBS-G在每周六早上8點、下午1點、下午5點及周日晚上8點重播;播出一季後,台視又與年代電視合作,在年代綜合台每周五晚上11點、周六中午12點、周日晚上10點、周一下午4點都會播出;MUCH TV則在周六下午4點、周日晚上8點、周一凌晨12點半播出,台視本身則是周六晚上8點、凌晨12點、周日下午2點半播出,再加上高點電視台也在重播庾澄慶前年主持的「哈林國民學校」,等於周休二日隨時都可看到他。

對於節目大受歡迎,哈林反而擔心,他私下詢問工作人員:「你們覺得這樣好嗎?」他知道對電視台或是業務單位來說節目賣錢當然好,但是對節目本身來說,就未必是好事,他憂慮本來是個有趣的節目,可能因太常看到而失去新鮮感,他說:「你看連別台也有類似節目,很怕觀眾會膩了。」

不過節目曝光多,最開心的人不是電視台,而是庾澄慶的媽媽。稱得上超級粉絲的庾媽媽,對節目也是百分百支持。哈林笑說:「我媽很好笑,不管哪台哪個時間,只要一看到有我,她就會停下來看,就算才剛看完這台,她還是會繼續看另一台,一整天都聽到我的聲音。希望她不要誤會以為我很紅,其實從頭到尾就這一個節目而已。」

綜藝

最新文章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