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非裔歌后風靡全球!1997年惠妮休斯頓來台開唱

2023-08-04 09:44 陳怡吟

美國流行歌手惠妮休斯頓(戴墨鏡者)來台,在晶華酒店商店街逛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05/26 王宏光攝影)
美國流行歌手惠妮休斯頓(戴墨鏡者)來台,在晶華酒店商店街逛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05/26 王宏光攝影)

說起九〇年代膾炙人口的英文情歌,惠妮休斯頓演唱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絕對榜上有名!然而許多人不知道的是,〈I will always love you〉其實出自桃莉・巴頓1974年的單曲,而1992年惠妮休斯頓重新演繹後,成為最廣為人知的版本,被不少樂迷視作最成功的翻唱歌曲!

1980年代,惠妮休斯頓以首張個人同名專輯成功打入美國樂壇,之後更以〈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How Will I Know〉和〈Greatest Love of All〉等單曲確立多樣曲風、躋身排行榜之中,此後不僅在全球銷售破億專輯,更獲得葛萊美獎「最佳流行歌曲女演唱人獎」的肯定!或許誰也為曾想見,曾經在夜總會巡演歌唱的惠妮休斯頓,日後竟能登上世界舞台,成為享譽國際的樂壇天后。

1997年,惠妮休斯頓首次來台演出,台北市立體育場擠滿四萬名熱情的粉絲,只為一睹這位傳奇女歌手的迷人風采。當日,從〈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至〈I will always love you〉,惠妮休斯頓以渾厚的嗓音、真摯的情感渲染、具有爆發力的歌唱技巧,再次深深感動樂迷,無論是感性的情歌,還是動感的舞曲,都使這個夜晚永生難忘。

遺憾的是,2012年惠妮休斯頓於美國逝世,未能達成她再次訪台的心願外,亦讓世界各地的粉絲,無緣再次聽見她震懾人心的歌唱,即便時隔多年,當經典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再次播放時,仍會不禁憶起惠妮休斯頓自信且迷人的笑容。

惠妮休斯頓(中)與巴比布朗(右二)自晶華酒店前往機場離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05/26 李府翰攝影)
惠妮休斯頓(中)與巴比布朗(右二)自晶華酒店前往機場離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05/26 李府翰攝影)

惠妮演唱會 熱歌 熱舞 熱情

丈夫巴比「插嘴」 連唱帶吻 觀眾熱烈回報 鼓掌尖叫

1997-05-26/聯合報/05版/話題

【記者胡致華╱台北報導】「台北,惠妮愛你們,謝謝你們!」惠妮休斯頓昨晚的台北演唱會,在徐徐涼風、不冷不熱的好天氣中,於市立體育場進行了兩個小時。惠妮時而低沈、時而高亢,時而感性、時而熱舞,引人入勝。但顯然在澳洲的感冒還沒完全復元,歌聲略受到影響。不過巴比布朗不時上台,還唱了三首歌。惠妮和巴比在台上不時忘情熱吻,引來台下掌聲、尖叫聲不斷,現場氣氛溫暖極了。

演唱會在晚上八時左右,由一首演奏曲展開,兩旁的大螢幕播放惠妮所有MTV的精彩片段。接著惠妮在四位女舞群的熱舞節奏中,由舞台後方跳向台前,演唱她的第一首歌「l'm Every Woman」。惠妮穿一身緊身白色亮片衣褲,帥氣十足。前三首都是快歌,惠妮隨舞群不停地擺動,兩旁由三十幾組電腦打出的布幕燈光,配合音樂節奏,呈現黃白、藍紫、紅粉相間的顏色,而遇到慢歌時,燈光大多是惠妮最喜歡的紫色調。

到第三首「我想與某人共舞」時,巴比布朗突然出現在惠妮身後,環腰抱著惠妮熱舞,全場瘋狂尖叫,巴比戴著眼鏡顯得較為斯文,他穿一身白色無袖背心和白長褲,一曲結束之後,對著惠妮的唇深情一吻。在唱第四首歌之前,惠妮拿出「小抄」,準備以中文向大家問候,她看了半天才說:「大家好。」觀眾報以熱烈掌聲,接下來她又看了半天,說不出來,只好轉身向站在身後的巴比布朗求救,兩個研究半天,惠妮終於說:「我愛你們!」全場大笑,繼續鼓掌。

惠妮的觀眾群顯然比較「冷靜」,惠妮唱到一半時忍不住問台下,「你們還好嗎?看來好像沒準備享受一段好時光,有嗎?」觀眾趕緊大喊:「有!」唱到惠妮第一首排行冠軍曲「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時,惠妮感性地加入了許多即興口白,介紹她曾演出的三部電影,還說她嫁了一個「紳士」,有一位美麗的女兒,幸福滿溢的模樣;她也不斷地說:「我愛你,台北」。之後的「「The Greatest Love 0f All」惠妮表示要送給全天下的孩子們,唱來令人動容。

巴比後來又單獨上台唱了「A Song For You」,他說:「這是為我太太而唱,希望她會喜歡。」一向唱饒舌、快節奏歌曲的巴比布朗,邊嚼著口香糖,邊深情唱出這首情歌,贏得熱烈掌聲。這首歌之後,現場休息了幾分鐘,惠妮到後台換了第二件衣服──金黃色亮綢連身禮服,把她苗條的曲線展露無遺。她唱了電影「等待夢醒時分」的主題曲,中間還帶動觀眾輪流唱副歌部分「咻─咻─咻」,全場氣氛熱烈。這還不夠,最後巴比又上台,告訴觀眾,「現在是舞會時間!」樂隊奏起快節奏音樂,巴比拿出饒舌怏歌的看家本領,又念又唱又舞,全場觀眾也跟著起舞,氣氛帶入最高潮,接著惠妮出場對大家說:「看得出你們很enjoy,我也很enjoy他!」真是愛巴比愛到最高點!

就在這樣的氣氛中,惠妮最令人期待的「I'll Always Love You」歌聲出現,惠妮情緒高漲,眼眶含著淚水;全場陷入了瘋狂,大家齊聲唱和,聽到最高亢處,真是「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在熱烈不斷的掌聲中,惠妮又和巴比合唱了他們最知名的合唱曲,結束了這場難得一見的夫妻檔演唱會。

最新文章

男演員乾德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6/10 郭肇舫攝影)

麻辣鮮師「老趙」乾德門 終身奉獻演藝演活無數經典角色

2024-04-29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