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小妹》曾遭停拍換角!甜心教主王心凌擔綱演出被眾哥哥保護的小妹

2023-04-19 12:19 葉宛婷

汪東城(左起)、辰亦儒、黃靖倫、朱孝天、王心凌、藍鈞天、丁春誠與高以翔昨天一起出席「桃花小妹」開鏡記者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9/05/25 蘇健忠攝影)
汪東城(左起)、辰亦儒、黃靖倫、朱孝天、王心凌、藍鈞天、丁春誠與高以翔昨天一起出席「桃花小妹」開鏡記者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9/05/25 蘇健忠攝影)

2000年到2010年左右,正於台灣偶像劇的精華時代,不少作品脫穎而出。2009年播出的《桃花小妹》在當時也是話題度很高的戲劇之一,然而開播前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原本男女主角為炎亞綸和吳映潔(鬼鬼),後來因故停拍,事隔將近一年後復拍,原有機會看到因「F4」走紅的朱孝天和吳建豪合體,但在吳建豪轉投三立後,劇組只好另覓他人。

《桃花小妹》由日本漫畫改編,接替停拍的《桃花愛無敵》,主角由汪東城與王心凌新鮮組合演出,演的是妹妹王心凌與7個哥哥的故事。除了F4的朱孝天以外,偶像市場不停挖掘新面孔,帶點洋氣質的俊男美女,也是偶像劇寵兒;《桃花小妹》劇組找了來自加拿大的高以翔、新加坡的黃靖倫,外籍偶像的共通點,是全都看不懂劇本,為了說出字正腔圓的台詞,拍戲空檔幾乎都在角落「碎碎念」。開鏡當天,汪東城、辰亦儒、黃靖倫、朱孝天、藍鈞天、丁春誠與高以翔7位男偶像同台較勁,氣勢十足。

朱孝天飾演王心凌的哥哥,王心凌在哥哥強勢保護下,上門求愛的男子總是「非死即傷」;高以翔、丁春誠也是其中兩個哥哥,兩人愛護妹妹的行徑,幾近變態,為了不讓別的男人接近妹妹,正經事不做,反而變裝成高中生跟蹤妹妹;藍鈞天在劇中飾演帶點Sissy的服裝設計師,「笑」果極佳。

10月,吳建豪主演的偶像劇《下一站,幸福》與《桃花小妹》正式交鋒,代表F2的吳建豪及朱孝天,出道以來首度對打;而楊丞琳與王心凌長年爭奪「甜心教主」寶座,11月隨著楊丞琳主演的華視《海派甜心》加入新戰局,楊丞琳與王心凌的硬戰,也更加白熱化。

朱孝天 吳建豪F2合體 共沾桃花

2009-05-24/聯合報/C2版/星話題

【記者楊起鳳╱台北—香港報導】F4中言承旭與仔仔都在拍偶像劇,另兩位F4成員朱孝天與吳建豪不甘屈於下風,將一起受邀演出可米新戲「桃花小妹」。對外界屢傳朱孝天與女友林熙蕾結婚一事,朱孝天受訪時強調,自己仍是單身,也絕不會奉子成婚。

由可米與八大合作的偶像劇「桃花愛無敵」去年6月突然停拍,當時傳出合作主角炎亞綸與鬼鬼鬧不合,才因故停拍,讓劇組損失200萬。經過1年,可米決定新戲碼上陣,新戲是由日本漫畫改編的「桃花小妹」頂替,主角由汪東城與王心凌新鮮組合,F2朱孝天與吳建豪更首度跨刀演出。

朱孝天近年多演出大陸劇,「桃花小妹」是他近期接演的唯一新戲,他將飾演王心凌的哥哥,阻止妹妹愛上汪東城,挑戰性極強。對他的處女作「流星花園」迄今仍在外埠市場大受歡迎,朱孝天顯得不可置信:「當年拍的製作費不高,不像韓劇資源多,只能說是奇蹟。」

朱孝天透露,他將自導、自演一部紀錄台灣風光的紀錄片,預計7月分推出。外界傳他與林熙蕾已秘密結婚,朱孝天說,年年都有人傳他要結婚,但他目前仍單身,未來也不會奉兒女之命結婚。而汪東城有F2加持,希望刷新過去演偶像劇的紀錄,近來暖身客串演出「終極三國」。

朱孝天挺暴龍 批李敏鎬邪氣

2009-05-26/Upaper/20版/娛樂

【記者褚姵君】朱孝天、辰亦儒、汪東城、高以翔、丁春誠、藍鈞天與黃靖倫7男一字排開,誰搏版面功力高?朱孝天以「薑是老的辣」奪魁。他光是一句「結婚要賣消息,做慈善」,就成功成為媒體注意焦點,沒有爆炸性話題的飛輪海與時尚F4,只能乖乖坐冷板凳。

八大「桃花小妹」開鏡,7位男偶像同台較勁,辰亦儒還精心地挑水藍色西裝亮相,可惜藍鈞天2周前出席韓版「流星花園」時已穿過,昨藍鈞天也在場,尷尬到爆。

不過,朱孝天話匣子一開,立刻成為焦點,他先澄清沒跟林熙蕾在日本結婚,雖然3年前就想婚,但不是他1個人能決定的事,他說:「結婚瞞不過大家,我應該會選擇賣消息做慈善。」

同時他還力挺F4兄弟言承旭,看到韓版「流星花園」海報,指著李敏鎬說:「我覺得Jerry比他帥多了,他帶有邪氣,Jerry比較正氣。」

李敏鎬即將來台宣傳韓版「流星花園」,朱孝天因「流」劇竄紅,看了韓版,他感觸很多的說:「韓國政府真的很支持影視產業,人家首集是坐直升機出場,哪像我們,借來2台跑車,我們4個窮鬼都沒開過好車,拍攝時戰戰兢兢,就怕刮壞。」

最新文章

男演員乾德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6/10 郭肇舫攝影)

麻辣鮮師「老趙」乾德門 終身奉獻演藝演活無數經典角色

2024-04-29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