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變成回憶!2006年最被看好的創作歌手:TANK

2023-04-11 13:41 報時光

TANK。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6/02/28 王建勝攝影)
TANK。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6/02/28 王建勝攝影)

本名呂建中的歌手「TANK」,於2006年出道之前,曾經在民歌西餐廳駐唱六年,後來走入音樂幕後,為S.H.E、潘瑋柏、K-One等當紅偶像作曲寫歌,最早在偶像劇《終極一班》初試啼聲,演唱片尾曲〈給我你的愛〉,讓他發片前就累積一大群死忠歌迷。

當年才24歲的TANK,兩年多便創作出200多首歌曲,集結了創作、演唱及舞台魅力於一身。首張個人專輯《FIGHTING生存之道》中,首波主打歌〈三國戀〉融合搖滾與中國風京劇元素,令人耳目一新。

當年,歌聲極具穿透力、唱作俱佳的TANK,甫出道就被視為繼陶喆、王力宏、周杰倫之後,流行樂壇最看好的全才型創作歌手。

不過,TANK出道前也走過一段坎坷的路,TANK曾表示若不是對音樂的堅持,可能就去當工人,在電子工廠做工一輩子。慶幸的是他當時只想唱歌,雖然受到爸媽反對,TANK沒有放棄夢想,為了賺錢分攤家計,也向家人證明自己,TANK瘋狂接場子,最高紀錄曾經連續3天,每天唱12場,幾乎沒有睡覺。

這也造就了TANK出道後的舞台魅力,練就一副好歌喉。TANK的創作實力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他也為不少女星創作甚至合唱,如:第一張專輯中的〈獨唱情歌〉,與Selina 深情合唱,也曾為林依晨的偶像劇《東方茱麗葉》量身創作一首〈非你莫屬〉,還有多首令人記憶深刻的經典歌曲,你還記得TANK的哪一首歌呢?

TANK與飛輪海昨日於台北西門町舉辦『雙白金慶功簽唱會』,慶祝兩張專輯賣破十萬張。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6/03/26 林弘斌 攝影)
TANK與飛輪海昨日於台北西門町舉辦『雙白金慶功簽唱會』,慶祝兩張專輯賣破十萬張。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6/03/26 林弘斌 攝影)

ANK 差點去當工人

披星戴月走唱6年終圓音樂夢 被視為陶21894 王力宏 周杰倫的接班人

2006-03-15/民生報/CS4版/星聞e點靈

【記者朱立群╱報導】

TANK(中)未出道前在民歌駐唱的青澀模樣。

樂壇新人TANK,最近推出「生之道」,反應熱烈,展現歌藝、創作實力,被視為是繼陶21894、王力宏、周杰倫之後,樂壇最期待的全才型男歌手。不過TANK出道前也走過一段坎坷路,TANK說要不是自己對音樂的堅持,差一點就去當工人了!

TANK高中畢業,到電子工廠做工,做了半個月就「落跑」,讓爸媽很不諒解。TANK直言:「我真的沒有辦法每天作同樣的事!只想唱歌,就到民歌西餐廳唱歌賺錢。一開始爸媽很反對,他們總覺得靠唱歌賺不了什麼錢。」而這一唱就唱了六年,練就一副好歌喉。

TANK透露:「為了賺錢分攤家計、養活自己,我開始瘋狂接場子表演!最高紀錄,我曾經連續3天,每天唱12場,每場1個小時,中間還有6個小時是趕場的時間,所以我那陣子每天都工作18個小時,幾乎都沒睡覺!」

TANK就這樣從中午12點的民歌餐廳,一路唱到到凌晨5點的PUB,每天騎著摩托車在板橋、土城、桃園、中壢來回奔波。趕場駐唱,收入不錯,但TANK老唱別人的歌,讓一直持續創作的TANK覺得少了點什麼,也期待有朝一日能出片。

TANK接受客人點歌,最常唱陶21894、王力宏、周杰倫的歌,TANK說:「其實唱他們的歌都不簡單,陶?的歌很重咬字跟轉音,光是練轉音就讓我舌頭快打結了。王力宏的中氣很夠,要有穿透力;周杰倫的歌,因為太有創意,歌詞不好背,唱他們的歌讓我學到很多技巧。」

TANK透露:「我在民歌餐廳界3大點唱金曲,就是陶21894的『愛很簡單』、王力宏的『唯一』、周杰倫的『開不了口』,我大概都唱了不下數百遍吧。」如今出道有自己的歌,TANK希望未來他的歌也能被很多人傳唱。

最新文章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