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唱歌手變偶像劇歌姬!唱紅30多首主題曲|2007年丁噹出道

2023-04-14 08:30 陳怡吟

MTV樂翻天演唱會五月天團體與丁噹(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7/10/27 陳俊吉攝影)
MTV樂翻天演唱會五月天團體與丁噹(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7/10/27 陳俊吉攝影)

對於眾多喜愛偶像劇的粉絲而言,劇集是否精彩固然重要,但最讓人記憶深刻的,或許是穿插於作品之中的動人曲目!曾經演唱過多部偶像劇主題曲,如〈我愛他〉、〈手掌心〉、〈偷偷的愛〉、〈不是你的錯〉、〈好難得〉、〈一個人不可能〉的「偶像劇歌姬」丁噹,自2007年出道以來,憑藉高超的演唱技巧,擄獲大批歌迷們的支持與喜愛。

1999年,年僅17歲的丁噹已在各地PUB駐唱,雖然曾與滾石唱片簽約,卻因種種因素,長達四年的時間未能發片。直到一次偶然的機會,以短短的「20秒」演唱被相信音樂簽下發掘,終於在2007年正式推出個人專輯《離家出走》,從此成為五月天的強力師妹。

透過多年來的駐唱經驗,丁噹在發片前已經奠定了深厚的歌唱實力,號稱擁有17度音域的爆發型歌喉,不只讓相信音樂相當看好,重金邀請重量級製作人為她打造歌曲,就連五月天的怪獸、阿信也親自為她操刀,寫下「離家出走」、「可以不可以」等經典歌曲。

2015年,丁噹不滿足於當今的歌唱成就,決心挑戰音樂真人秀《蒙面天王》來突破自己,最終,她以「黑天鵝」的身份演唱高難度的〈千年之戀〉,憑藉讓人驚艷的精采表現奪下冠軍,不僅證明了歌唱實力的再提升,亦讓更多粉絲可以看見她截然不同的一面,即使不是歌唱偶像劇的主題曲,她仍舊可以在眾人面前發光發熱。

丁噹昨晚於台北台大體育館舉辦演唱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0/07/17 陳立凱)
丁噹昨晚於台北台大體育館舉辦演唱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0/07/17 陳立凱)

五月天師妹 丁噹爆發力十足

2007-07-05/聯合報/D2版/娛樂大搜查

【記者李韶明╱台北報導】

五月天最近多了一位師妹,名叫「丁噹」,她的聲音號稱擁有17度音域,極具爆發力,相信音樂為了好好作這位新女歌手,重金請來5位重量級製作人,包括五月天阿信、怪獸、小蟲、張震嶽、李泉,聯手打造丁噹,期望一鳴驚人。

丁噹在尚未發片前,已經在PUB累積深厚的實戰經驗,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相信音樂高層聽了丁噹的現場演出,就在短短的「20秒」內,讓繼五月天之後,「8年」從未簽下新人的經紀人謝芝芬驚為天人,當場立刻與丁噹立下合約,成為五月天的師妹。

丁噹的好歌喉讓5位製作人一致推崇,身為師兄的五月天怪獸與阿信,更是挺身而出為師妹寫歌。怪獸親自擔任師妹丁噹「可以不可以」MV男主角,更為她寫一首歌曲「離家出走」,「可以不可以」則是阿信的傑作。

音樂

最新文章

F4官方網站成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25 黃磊攝影)

當年F4有多紅?現象級席捲華人世界、登上《華盛頓郵報》

2024-03-29
施公奇案播出兩百集慶祝酒會。圖為(左起)黃仲裕、廖峻、 侯炳瑩。圖/聯合報系資料...

武術指導轉行當演員 黃仲裕演「施公奇案」秦公公一炮而紅

2024-03-29
香港亞視明星左起任達華、米雪、戚美珍、黃日華,於26日來台為亞視港劇「天網」亮相...

他是「無綫五虎將 」成員之一 「黃日華」的作品哪一部最有印象?

2024-03-29
81年金曲獎頒獎典禮彩排,林志穎、蘇有朋、吳奇隆、金城武在後台合影。圖/聯合報系...

四小天王30年前合照顏值爆表!一張圖告訴你台灣男生有多帥!

2024-03-28
歌星鄧妙華穿上清涼洋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6/22  何福慶攝影)

新加坡歌手鄧妙華來台唱紅〈牽引〉成1982年台灣十大歌曲之首

2024-03-28
台視「綜藝最愛憲」慶功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1/06 王忠明攝影)

「如花」從這節目發跡! 《綜藝最愛憲》停播留下無數經典畫面

2024-03-27
熟女慾望日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4/21 陳柏林攝影)

《熟女慾望日記》台灣版《慾望城市》 楊謹華從玉女變慾女

2024-03-27
港劇「大時代」來台拍九天外景,圖為劇組演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09/...

鄭少秋演活「丁蟹」卻成港股魔咒! 港劇之王《大時代》

2024-03-26
華視黃金檔「施公奇案」由侯炳瑩(左起)、廖峻、楊寶瑋挑大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侯炳瑩演「施公奇案」走紅 一家人竟都是演藝人員

2024-03-26
鄭華娟(圖)返歌壇推出國語新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07/31  陳立...

音樂圈指標性人物鄭華娟逝世 曾創作〈天堂〉〈太委屈〉無數經典歌曲

2024-03-25
中廣青春網《八點檔》節目由鄭華娟(左起)、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輪番接力主持。圖...

鄭華娟、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都主持過 90年代廣播電台DJ搖籃

2024-03-25
張清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7/11/02 何福慶攝影)

愛人不能是朋友嗎,你怎麼都不回答 鄭華娟詞曲「Men's Talk」 兩性經典情歌

2024-03-25
慶功宴。劉德華(中)柯受良(左)吳宗憲(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9...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2024-03-22
台視「綜藝旗艦」錄影情形。圖為陳潔儀(左起)、康康、吳宗憲、NONO、阿雅(柳翰...

《綜藝最愛憲》節目的前身! 《綜藝旗艦》當年內容太超過受到「熱議」

2024-03-22
為新戲「新神鵰俠侶2」造勢來台的劉德華,在永琦百貨敦南店萬象廳,由民生報和學者、...

1990年代追星浪潮 劉德華出資「華仔天地」寵粉無限

2024-03-20
李艷秋錄「每日一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6 陳瑞源攝影)

探索文字的奧秘! 經典華視節目《每日一字》

2024-03-19
藝人姚采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10/05 王忠明攝影)

「姚采穎」接棒林志玲代言事業蒸蒸日上! 模特兒勇闖學術界成「姚老師」

2024-03-18
香港小姐李嘉欣〈見圖〉十一日參加台北中興百貨的「中秋香港節」剪綵。圖/聯合報系資...

「最美港姐」李嘉欣美煞眾人! 選美競賽開啟演藝之路

2024-03-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