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永婕首度挑戰八點檔!2000年逗趣戲劇《吉祥如意年年來》

2023-03-31 08:30 葉宛婷

華視八點「吉祥如意年年來」演員穿著大古裝進入捷運站發巧克力糖,提前和台北市民慶祝情人節。圖為劉至翰(前排左起)、郁方、賈永婕、焦恩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0/02/13 陳柏林攝影)
華視八點「吉祥如意年年來」演員穿著大古裝進入捷運站發巧克力糖,提前和台北市民慶祝情人節。圖為劉至翰(前排左起)、郁方、賈永婕、焦恩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0/02/13 陳柏林攝影)

八點檔戰局一直是電視台收入命脈,因此如何讓八點檔在千禧年練就「吸金大法」,收復不斷流失的收視人口,製作各類型題材滿足觀眾各種需求,是華視八點檔祭出的「一網打盡」策略。為吸引年輕觀眾,替八點檔注入活力,當年華視邀請有潛力的新生代演員演出。

2000年,華視新春大戲《吉祥如意年年來》,男主角找了童星出身的劉至翰,首度在八點檔挑大樑,飾演廖峻的兒子。製作單位原正苦於找不到搭配劉至翰身高的女主角,劉至翰直接推薦曾和他一起主持《地球萬萬歲》的賈永婕,也成就了賈永婕首度演出八點檔的機會;她首次演戲,就擔綱演出女主角,而且是ON檔戲,進度很趕,沒有太多容許NG的機會。

劉至翰、賈永婕兩人平均180的身高,堪稱古裝戲史上最高的男女主角,定裝時鬧出不少笑話,原來他倆手長腳長,工作人員在華視庫存的200多套古裝中,居然只找到一件戲服可穿,而且還嫌稍短,拍照時,兩人都露出不算「小」的繡花鞋。

《吉祥如意年年來》演員組合清新又逗趣,方芳、廖峻、文英辣又嗆,劉至翰、賈永婕、郁方賞心悅目兼俏皮,融合了華視以往各檔金八點特色,劇情有《包青天》的清官斷案、《施公奇案》的為民伸冤以及《土地公傳奇》的逗趣人情味,完全針對春節闔家觀賞而設計,十分應景,2月22日甫上檔立刻獲得好采頭,收視率快速竄升。

劉至翰 賈永婕戲裡送作堆

「吉祥如意年年來」大戲中配對 搶攻八點檔

2000-01-14/民生報/17版/TV談話頭

【記者潘瑋翎╱報導】

因合作主持旅遊節目,被影迷公認為新世紀螢幕最佳「金童玉女」組合的劉至翰與賈永婕,聯袂轉戰八點檔,在華視新春大戲「吉祥如意年年來」當中挑梁演出;曾任華視新聞部消費記者的賈永婕,在離開華視一年多後,昨天以「八點檔女主角」新身份回老東家,碰到不少新聞部舊同事紛紛與她打招呼,有位攝影記者更對她打趣說:「等妳再紅一點點,我就請妳幫我簽名!」

劉至翰、賈永婕這對外型「高人一等」的男女主角,昨天穿著古裝出現在華視大樓前,格外引人注目,186公分的劉至翰配上175公分的賈永婕,創下八點檔男女主角身高最高配對紀錄。劉至翰笑說,當初製作人郭建宏,為了找和他身高可以搭配的女星傷透腦筋,最後還是他推荐老戰友賈永婕,獲得公司及華視長官首肯,這才解決「吉」劇女主角問題。

在合作主持旅遊節目時,劉至翰與賈永婕,就因兩人外型太登對,而被媒體「送作堆」傳緋聞,如今兩人又同時在「吉祥如意年年來」中分飾男女主角,工作如此「形影不離」,賈永婕不禁為交往五年、從事金融業男友叫屈:「別再說了,我可不想失戀!」

賈永婕心疼圈外男友這五年來必須不斷適應她各種新身份與消息,從學生、記者、主持人到演員,賈永婕笑說:「我從沒演過戲,更沒想過自己有一天竟然會當上八點檔女主角。」第一次在八點檔挑梁演出古裝劇的劉至翰,昨天在定裝時,還故意一副手足無措、不會學古人走路的樣子,事實上,他曾拜師國劇名伶戴綺霞學過身段,真的不懂做古人的是女主角賈永婕,昨天她在拍照時,還戴著名牌手表,被大家揶揄了一下。

最新文章

F4官方網站成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25 黃磊攝影)

當年F4有多紅?現象級席捲華人世界、登上《華盛頓郵報》

2024-03-29
施公奇案播出兩百集慶祝酒會。圖為(左起)黃仲裕、廖峻、 侯炳瑩。圖/聯合報系資料...

武術指導轉行當演員 黃仲裕演「施公奇案」秦公公一炮而紅

2024-03-29
香港亞視明星左起任達華、米雪、戚美珍、黃日華,於26日來台為亞視港劇「天網」亮相...

他是「無綫五虎將 」成員之一 「黃日華」的作品哪一部最有印象?

2024-03-29
81年金曲獎頒獎典禮彩排,林志穎、蘇有朋、吳奇隆、金城武在後台合影。圖/聯合報系...

四小天王30年前合照顏值爆表!一張圖告訴你台灣男生有多帥!

2024-03-28
歌星鄧妙華穿上清涼洋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6/22  何福慶攝影)

新加坡歌手鄧妙華來台唱紅〈牽引〉成1982年台灣十大歌曲之首

2024-03-28
台視「綜藝最愛憲」慶功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1/06 王忠明攝影)

「如花」從這節目發跡! 《綜藝最愛憲》停播留下無數經典畫面

2024-03-27
熟女慾望日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4/21 陳柏林攝影)

《熟女慾望日記》台灣版《慾望城市》 楊謹華從玉女變慾女

2024-03-27
港劇「大時代」來台拍九天外景,圖為劇組演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09/...

鄭少秋演活「丁蟹」卻成港股魔咒! 港劇之王《大時代》

2024-03-26
華視黃金檔「施公奇案」由侯炳瑩(左起)、廖峻、楊寶瑋挑大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侯炳瑩演「施公奇案」走紅 一家人竟都是演藝人員

2024-03-26
鄭華娟(圖)返歌壇推出國語新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07/31  陳立...

音樂圈指標性人物鄭華娟逝世 曾創作〈天堂〉〈太委屈〉無數經典歌曲

2024-03-25
中廣青春網《八點檔》節目由鄭華娟(左起)、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輪番接力主持。圖...

鄭華娟、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都主持過 90年代廣播電台DJ搖籃

2024-03-25
張清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7/11/02 何福慶攝影)

愛人不能是朋友嗎,你怎麼都不回答 鄭華娟詞曲「Men's Talk」 兩性經典情歌

2024-03-25
慶功宴。劉德華(中)柯受良(左)吳宗憲(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9...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2024-03-22
台視「綜藝旗艦」錄影情形。圖為陳潔儀(左起)、康康、吳宗憲、NONO、阿雅(柳翰...

《綜藝最愛憲》節目的前身! 《綜藝旗艦》當年內容太超過受到「熱議」

2024-03-22
為新戲「新神鵰俠侶2」造勢來台的劉德華,在永琦百貨敦南店萬象廳,由民生報和學者、...

1990年代追星浪潮 劉德華出資「華仔天地」寵粉無限

2024-03-20
李艷秋錄「每日一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6 陳瑞源攝影)

探索文字的奧秘! 經典華視節目《每日一字》

2024-03-19
藝人姚采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10/05 王忠明攝影)

「姚采穎」接棒林志玲代言事業蒸蒸日上! 模特兒勇闖學術界成「姚老師」

2024-03-18
香港小姐李嘉欣〈見圖〉十一日參加台北中興百貨的「中秋香港節」剪綵。圖/聯合報系資...

「最美港姐」李嘉欣美煞眾人! 選美競賽開啟演藝之路

2024-03-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