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台灣最殺舞蹈男團 2002年Energy出道

2023-02-14 12:30 報時光

ENERGY專訪。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2/11/09 蔡敦仰攝影)
ENERGY專訪。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2/11/09 蔡敦仰攝影)

還記得台灣偶像男團風靡亞洲的時代嗎?憶起往昔紅遍台灣的男團,從小虎隊、F4、5566至飛輪海,他們的火紅程度可不亞於現今的韓國男團。有趣的是,當年的偶像男團為吸引粉絲,可謂無所不用其極,不僅以「顏值」或「歌藝」作為吸睛的重點,以「舞蹈」為發展特色的更不在少數!

 【推薦閱讀】
 寶貝對不起!草蜢出道38年依然是動感男子團體
 台灣第一個美式嘻哈男團 洛城兄弟L.A. Boyz

說起台灣以舞蹈著名的男子團體,「Energy」絕對是榜上有名的經典代表!2002年成立時,由於Energy的每位團員皆擅長街舞,因此當時還有「最殺舞蹈男團」之稱!當時,Energy由五位平均年齡只有20歲的大男孩們組成,分別是身兼團長與主領舞的牛奶、主唱阿弟、副主唱張書偉、創作TORO,以及rap擔當坤達。

Energy的高人氣可謂有目共睹,當年甫一出道便以強大的舞台魅力征服無數粉絲,幾首名曲〈多愛我一天〉、〈某年某月某一天〉、〈放手〉紅遍大街小巷,至今依舊膾炙人口!可惜的是,自2009年團員單飛、離開,粉絲們便不曾再聽過他們一起登台演唱的版本。

Energy的解散雖然令廣大粉絲們感到相當不捨,不過自解散以來,成員們各自在綜藝、戲劇、幕後等領域一展長才,縱使不再透過舞蹈發光發熱,他們亦靠著實力闖盪出屬於自身的一片藍天,不論如何發展,都值得我們為其深深祝福。

如今,曾經的大男孩們已從20歲的青澀邁向40歲的成熟穩重,然而當他們再次齊聚一堂,照片裡的笑容卻與當年如出一徹,就如記憶中的那般燦爛且耀眼。

ENERGY街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2/07/19李府翰攝影)
ENERGY街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2/07/19李府翰攝影)

ENERGY搶聽會 請DJ打分數

2002-06-30/聯合報/27版/發燒星樂園

環球新人團體「 ENERGY 」昨天在 HIT FM 舉行「搶聽會」,首次在媒體面前曝光的「ENERGY」,面對 DJ 們為他們打分數,五個平均年齡只有 20 歲的男生,還緊張得假裝成工作人員,偷聽大家對他們初試啼聲亮相的評價。

由牛奶、阿弟、TORO、書偉、坤達所組成的「 ENERGY」現身時,不少人都驚訝他們怎麼很有「明星臉」,坤達是「李威」,染了金髮的牛奶很像韓國的「JUN」,這次與電台合作,團長牛奶透露,這張專輯裡的中版情歌特別容易朗朗上口,能透過電台「護航」,相信很快能讓聽眾熟悉和喜愛。

「你的特別日訂製書」獨家販售中🎁

把獨一無二的時光獻給特別的你,《報時光》推出「你的特別日訂製書」,從70餘年歷史的《聯合報》報紙版面,依日期、姓名客製化成冊,陪你慶祝人生的重要時刻,也遇見每個新聞歷史的瞬間。

音樂

最新文章

F4官方網站成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25 黃磊攝影)

當年F4有多紅?現象級席捲華人世界、登上《華盛頓郵報》

2024-03-29
施公奇案播出兩百集慶祝酒會。圖為(左起)黃仲裕、廖峻、 侯炳瑩。圖/聯合報系資料...

武術指導轉行當演員 黃仲裕演「施公奇案」秦公公一炮而紅

2024-03-29
香港亞視明星左起任達華、米雪、戚美珍、黃日華,於26日來台為亞視港劇「天網」亮相...

他是「無綫五虎將 」成員之一 「黃日華」的作品哪一部最有印象?

2024-03-29
81年金曲獎頒獎典禮彩排,林志穎、蘇有朋、吳奇隆、金城武在後台合影。圖/聯合報系...

四小天王30年前合照顏值爆表!一張圖告訴你台灣男生有多帥!

2024-03-28
歌星鄧妙華穿上清涼洋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6/22  何福慶攝影)

新加坡歌手鄧妙華來台唱紅〈牽引〉成1982年台灣十大歌曲之首

2024-03-28
台視「綜藝最愛憲」慶功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1/06 王忠明攝影)

「如花」從這節目發跡! 《綜藝最愛憲》停播留下無數經典畫面

2024-03-27
熟女慾望日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4/21 陳柏林攝影)

《熟女慾望日記》台灣版《慾望城市》 楊謹華從玉女變慾女

2024-03-27
港劇「大時代」來台拍九天外景,圖為劇組演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09/...

鄭少秋演活「丁蟹」卻成港股魔咒! 港劇之王《大時代》

2024-03-26
華視黃金檔「施公奇案」由侯炳瑩(左起)、廖峻、楊寶瑋挑大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侯炳瑩演「施公奇案」走紅 一家人竟都是演藝人員

2024-03-26
鄭華娟(圖)返歌壇推出國語新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07/31  陳立...

音樂圈指標性人物鄭華娟逝世 曾創作〈天堂〉〈太委屈〉無數經典歌曲

2024-03-25
中廣青春網《八點檔》節目由鄭華娟(左起)、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輪番接力主持。圖...

鄭華娟、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都主持過 90年代廣播電台DJ搖籃

2024-03-25
張清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7/11/02 何福慶攝影)

愛人不能是朋友嗎,你怎麼都不回答 鄭華娟詞曲「Men's Talk」 兩性經典情歌

2024-03-25
慶功宴。劉德華(中)柯受良(左)吳宗憲(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9...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2024-03-22
台視「綜藝旗艦」錄影情形。圖為陳潔儀(左起)、康康、吳宗憲、NONO、阿雅(柳翰...

《綜藝最愛憲》節目的前身! 《綜藝旗艦》當年內容太超過受到「熱議」

2024-03-22
為新戲「新神鵰俠侶2」造勢來台的劉德華,在永琦百貨敦南店萬象廳,由民生報和學者、...

1990年代追星浪潮 劉德華出資「華仔天地」寵粉無限

2024-03-20
李艷秋錄「每日一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6 陳瑞源攝影)

探索文字的奧秘! 經典華視節目《每日一字》

2024-03-19
藝人姚采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10/05 王忠明攝影)

「姚采穎」接棒林志玲代言事業蒸蒸日上! 模特兒勇闖學術界成「姚老師」

2024-03-18
香港小姐李嘉欣〈見圖〉十一日參加台北中興百貨的「中秋香港節」剪綵。圖/聯合報系資...

「最美港姐」李嘉欣美煞眾人! 選美競賽開啟演藝之路

2024-03-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