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別重逢竟是悲劇! 許紹洋、陳怡蓉合作哭腫眼睛|薰衣草

2023-02-09 12:53 報時光

薰衣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12/04 張桓誠攝影)
薰衣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12/04 張桓誠攝影)

《薰衣草》是三立電視的首部偶像劇,也是台灣電視史上無線電視與有線電視合作的開端,由三立與台視共同投資、交互宣傳造勢。《薰衣草》這部戲劇算是台灣偶像劇的鼻祖之一,是許多七、八年級生的回憶,當時可說是風靡一時!

「薰衣草」的花語有著「等待愛情」的意思,《薰衣草》的劇情也如同花與一樣,講述一對青梅竹馬久別重逢,歷經猜測、低潮,好不容易修成正果的愛情卻因女主角的疾病、離世,留下男主角一人獨自回憶。劇中浪漫、純愛的氛圍,更是讓人回想起青春的年少時光,又甜又虐的情節,在當時超爆紅啊!

男、女主角許紹洋與陳怡蓉,隨著《薰衣草》大紅大紫,後續也接演出不少經典的偶像劇。如今二十多年過去,陳怡蓉不同於電視中的角色,在現實中收穫圓滿幸福的婚姻,而許紹洋則是在後期將演藝事業轉往大陸,後續也因為負面新聞,人氣嚴重下滑,2015年後幾乎沒什麼影視作品。飾演小角色的陳喬恩反而在演藝上頗有成績,夏靖庭也成為人人稱讚的最強綠葉!

偶像劇 打造許紹洋

有點憂鬱有點俊 會演會唱 薰衣草就看他

2001-11-12/聯合晚報/18版/影視

【記者王筱瑞╱台北報導】用偶像劇打造新星,已成最受時下年輕觀眾歡迎的方式,三立籌拍中的偶像劇「薰衣草」,也發掘了男主角許紹洋。香港出生、美國長大的「國際化」背景,加上曾在香港參與多部重要電影演出的經歷,讓許紹洋在台灣演藝圈的起步奠下不錯的基礎。

由於描寫一對青梅竹馬的男女,因造化弄人、愛得淒美的「薰衣草」,集結日劇「神啊!請多給我一些時間」與韓劇「藍色生死戀」中的重要橋段重新創作,男主角是位從小遠渡重洋、長大後載譽歸國的偶像歌手,不但要長得俊美,還得帶點憂鬱,三立認為,許紹洋眉宇間的神情,十分符合劇中男主角的感覺。而香港出生的許紹洋,11歲隨家人移民美國,兩年前返回香港,並開始投入演藝工作,在由謝霆鋒、張柏芝合作的「老夫子2001」,及劉德華和反町隆史合作的「全職殺手」,都有精湛的表現。

三立表示,除了和女主角陳怡蓉搭配起來極為合襯外,許紹洋在「薰」劇中的角色,幾乎就是為他量身定做的,因為Ambrose(許之英文名)自15歲起即對歌唱燃起強烈的興趣,他表示,雖然現在以演戲為主,但是他對歌唱的喜愛,永遠都不會改變,而等到明年初「薰」劇上檔時,由許紹洋主唱包括片頭、片尾的原聲帶,屆時也將同步發行。

最新文章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解禁,影片重見天日,該劇主要演員楊潔玫(左起)、大陸女星艾...

奪國際獎項但因「中國演員」曾遭當局禁止上映! 90年代電影《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

2024-04-17
來源:聯合報-21綜藝焦點 (1996/04/07)

1996年舊報紙曝黃子佼7段情 緋聞沒停過惹得張小燕不高興

2024-04-16
丁靜怡 (右)王怡仁(左)tvbs主播賀年棚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0...

「小狐狸」王怡仁:新聞主播轉戰演藝圈代表人物 好身材不藏了

2024-04-16
歌星陳今佩(右)、余天(左)十五日赴港義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0/07/...

年輕時是歌壇的潛力歌星! 父親的一席話走上從政之路|余天

2024-04-16
李若彤(圖)來台宣傳電影「烈火雄心119」。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03/...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2024-04-13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