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承旭、羅志祥、吳尊比拚籃球 戲中戲外身手不凡|熱血運動偶像劇《籃球火》

2023-02-06 17:56 報時光

胡宇崴(左後起)、蔣怡、吳尊、羅志祥、周采詩、張勛傑(左前起)、林祺泰與張雁名昨天出席偶像劇「籃球火」台北首簽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8/07/27 蘇健忠攝影)
胡宇崴(左後起)、蔣怡、吳尊、羅志祥、周采詩、張勛傑(左前起)、林祺泰與張雁名昨天出席偶像劇「籃球火」台北首簽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8/07/27 蘇健忠攝影)

現在的戲劇風格越來越趨於多元,除了最基本的愛情故事外,不論是探討社會現象、改編歷史事件,甚至懸疑怪力亂神,不同題材總能吸到不同觀眾的眼球。而在台灣戲劇方面,運動題材是比較少見的,但在過往仍有幾部經典之作,享受看劇的同時還能感染體育賽事的熱血魅力!「亢龍不悔炫風式灌籃」、「蘭蝶划雲游身步」這些招式你還記得嗎?

《籃球火》是一部2008年播出的台灣偶像劇,主演演員包括言承旭、羅志祥、吳尊、周采詩、蔣怡等,涵蓋大牌演員與精彩劇情,提供視覺上無比青春的享受。故事以「霹靂隊」與「天武隊」兩支球隊為主軸,三位把籃球視爲生命的少年,如何一步步實現他們的籃球之夢?戲劇不僅有炫目的籃球動作,更有少男少女的愛情故事,在三大帥哥的演繹下,引燃一股不小的「籃球火」。籃球火不僅在戲內演的火熱,在戲外也很競爭,一起回顧2008年的報導!

小豬打球像豹 言承旭進球耍帥

「籃球火」大比拚 他們愛惡整吳尊 3人都自稱:東方不敗

2008-01-30/聯合報/D4版/星blog

【記者楊起鳳╱台北報導】八大偶像劇「籃球火」開拍前,言承旭、小豬與吳尊三大偶像粉絲各擁其主,甚至傳出爭排名,昨天3人首度同場拍戲,不比排名比球技,小豬說自己打球像豹,吳尊則形容自己像老鷹,言承旭自爆,每次進球,他都會耍帥繞場一周,常被友人笑稱:「你是在拍MV嗎?」

「籃球火」主要演員昨天全員到齊,拍攝賽球大場面,言承旭、小豬、吳尊、張勛傑等胡宇崴等5位男生趁導演還在調整鏡頭的空檔,下場小玩一場籃球賽,連劇中的兩朵紅花蔣怡、周采詩都笑說:「我們還是第一次看5個男生一起打球呢!」

劇中言承旭與小豬、張勛傑聯手對抗吳尊、胡宇崴,戲外言承旭與小豬也是感情好,兩人常愛整吳尊,昨天小豬趁鏡頭拍吳尊嚴肅特寫時,在他對面表演嗆聲,還做出誇張表情挑釁,言承旭見狀,也加入戰場,和小豬聯手裝可愛,惹得吳尊差點笑場,直說:「別再搞我啦!」

3人拍戲時拚勁十足,打球時也都很在乎輸贏,都號稱自己是東方不敗,言承旭笑說:「我有個韓國隊友很厲害,會激發我們隊員都更想贏球,通常贏球的次數多。」他透露自己打球時有個特別習慣,「我進球之後會不自覺在場上繞一圈,被我朋友笑說,你是在打球還是在拍MV啊?好像在接受歡呼一樣。」

小豬則和吳尊私下一起打過幾次球,談到自己的打球習慣,吳尊說:「我打球時都會埋頭向前衝,彈跳力不錯,有空中飛人的感覺,像老鷹。」小豬則說自己移動速度快,像豹,每次和吳尊組隊打球鐵定贏。小豬笑說:「因為我們都挑看起來比較弱的隊伍打。」

為讓幾位偶像一哥在劇中更顯帥氣,「籃球火」劇組特別找來最新型的護膝、護腕裝備提供演員使用,言承旭、小豬、吳尊表示,平日他們最重視的是球鞋,小豬家中有一千多雙球鞋,吳尊也不遑多讓,在台北的家就有數十雙球鞋,還十分愛惜得排列整齊。言承旭則擁有全台灣只有兩雙的名牌限量鞋,他笑說:「不過我還沒穿出去過啦!」

最新文章

施公奇案播出兩百集慶祝酒會。圖為(左起)黃仲裕、廖峻、 侯炳瑩。圖/聯合報系資料...

武術指導轉行當演員 黃仲裕演「施公奇案」秦公公一炮而紅

2024-03-29
香港亞視明星左起任達華、米雪、戚美珍、黃日華,於26日來台為亞視港劇「天網」亮相...

他是「無綫五虎將 」成員之一 「黃日華」的作品哪一部最有印象?

2024-03-29
81年金曲獎頒獎典禮彩排,林志穎、蘇有朋、吳奇隆、金城武在後台合影。圖/聯合報系...

四小天王30年前合照顏值爆表!一張圖告訴你台灣男生有多帥!

2024-03-28
歌星鄧妙華穿上清涼洋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6/22  何福慶攝影)

新加坡歌手鄧妙華來台唱紅〈牽引〉成1982年台灣十大歌曲之首

2024-03-28
台視「綜藝最愛憲」慶功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1/06 王忠明攝影)

「如花」從這節目發跡! 《綜藝最愛憲》停播留下無數經典畫面

2024-03-27
熟女慾望日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4/21 陳柏林攝影)

《熟女慾望日記》台灣版《慾望城市》 楊謹華從玉女變慾女

2024-03-27
港劇「大時代」來台拍九天外景,圖為劇組演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09/...

鄭少秋演活「丁蟹」卻成港股魔咒! 港劇之王《大時代》

2024-03-26
華視黃金檔「施公奇案」由侯炳瑩(左起)、廖峻、楊寶瑋挑大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侯炳瑩演「施公奇案」走紅 一家人竟都是演藝人員

2024-03-26
鄭華娟(圖)返歌壇推出國語新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07/31  陳立...

音樂圈指標性人物鄭華娟逝世 曾創作〈天堂〉〈太委屈〉無數經典歌曲

2024-03-25
中廣青春網《八點檔》節目由鄭華娟(左起)、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輪番接力主持。圖...

鄭華娟、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都主持過 90年代廣播電台DJ搖籃

2024-03-25
張清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7/11/02 何福慶攝影)

愛人不能是朋友嗎,你怎麼都不回答 鄭華娟詞曲「Men's Talk」 兩性經典情歌

2024-03-25
慶功宴。劉德華(中)柯受良(左)吳宗憲(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9...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2024-03-22
台視「綜藝旗艦」錄影情形。圖為陳潔儀(左起)、康康、吳宗憲、NONO、阿雅(柳翰...

《綜藝最愛憲》節目的前身! 《綜藝旗艦》當年內容太超過受到「熱議」

2024-03-22
為新戲「新神鵰俠侶2」造勢來台的劉德華,在永琦百貨敦南店萬象廳,由民生報和學者、...

1990年代追星浪潮 劉德華出資「華仔天地」寵粉無限

2024-03-20
李艷秋錄「每日一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6 陳瑞源攝影)

探索文字的奧秘! 經典華視節目《每日一字》

2024-03-19
藝人姚采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10/05 王忠明攝影)

「姚采穎」接棒林志玲代言事業蒸蒸日上! 模特兒勇闖學術界成「姚老師」

2024-03-18
香港小姐李嘉欣〈見圖〉十一日參加台北中興百貨的「中秋香港節」剪綵。圖/聯合報系資...

「最美港姐」李嘉欣美煞眾人! 選美競賽開啟演藝之路

2024-03-17
Hip-pop饒舌歌手Mc Hotdog(姚中仁)(右二),舉辦記者會宣傳亞洲街...

MC HotDog台灣地下饒舌第一人 一曲〈我愛台妹〉打入主流市場

2024-03-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