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龍小說浪漫改編 焦恩俊蕭薔主演1999年電視劇《小李飛刀》

2023-02-06 17:14 報時光

華視改編自古龍武俠小說的八點檔戲劇「小李飛刀」試片會。圖為演員賈靜雯(左起)、焦恩俊、蕭薔、林立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7/29 張哲鳴攝影)
華視改編自古龍武俠小說的八點檔戲劇「小李飛刀」試片會。圖為演員賈靜雯(左起)、焦恩俊、蕭薔、林立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7/29 張哲鳴攝影)

由古龍原著改編的電視劇,愛情絕對少不了,以《楚留香》留給國內觀眾的印象最深刻,古龍筆下的男主角往往風流個儻,身邊美女如雲,《小李飛刀》劇中的李尋歡也是如此,他是《多情劍客無情劍》小說的主角,在小說中是探花出身,也是飛刀例無虛發的武林高手,但看透功名利祿、對朋友有情有義,與好友阿飛聯手打擊江湖中的惡勢力。

1999年電視劇《小李飛刀》不以動作取勝,但場景要求浪漫、唯美,由香港名導袁和平擔任導演,台港俊男美女焦恩俊、蕭薔、林立洋、賈靜雯領銜主演,製作單位更請來「李連杰的師弟」吳京與「趙薇的同班同學」鄭佳欣,在劇中飾演要角阿飛與林仙兒。

古裝扮相一流的焦恩俊,飾演李尋歡,一頭鬈髮,時而挑染鮮白色,時而挑染炫紫色,造型上花了不少功夫。蕭薔在劇中一人分飾三角,其中有「天下第一美女」和「第一名妓」兩個角色,她演第一美女時哭功驚人,眼角膜還發了炎;演第一名妓時,更大展媚功,自己打造肚兜裝亮相,露出美人香肩和引人注目的胸線。

除此之外,蕭薔與焦恩俊兩人也有許多情愛糾葛的精彩對手戲,不過吃重的演出,讓蕭薔日夜趕戲,每天累得睡眠不足。賈靜雯在《小李飛刀》中飾演俠女孫小紅,從頭到尾戲分都很重,並且不乏動作場景,求好心切的她雖沒有功夫底子,但堅持不用替身,再難的動作都自己來。

杭州趕工拍攝

小李飛刀

袁和平看好焦恩俊的星途

1999-05-15/聯合報/25版/綜藝焦點

【記者劉子鳳╱杭州報導】

在電影「駭客任務」中訓練基諾李維長達七個半月的導演袁和平,最近又接下了李安執導的電影「臥虎藏龍」,下月轉赴北京飛騰片廠專責訓練金城武,但他接受記者採訪時卻笑說:「說真的,不知道金城武的武功如何?但如果基諾李維是『焦恩俊』就好了!」

為何焦恩俊在袁和平的眼中如此受重視?原來由良視影視公司投資的電視劇「小李飛刀」,最近在杭州橫店基地緊鑼密鼓地拍攝了兩個多月,為了拍出古龍原著那一種充滿美感、意境的俠客風格,特別請來「袁家班」十八位武師,還有廣西、四川、北京三大武術隊協拍,飾演「李尋歡」的焦恩俊一點就通、文武兼備,令袁和平讚歎不已之餘,他說焦恩俊遲早會成為港、台兩地影視兩棲的第一男主角!

「小」劇的演員陣容龐大,除了國內知名演員蕭薔、賈靜雯、港星林立洋外,還請來了李連杰的小師弟吳京在劇中飾演「李尋歡」的好友「阿飛」,和袁和平合作過「太極拳續集」的吳京,武功底子一流,有一場三百六十度翻空、蹬腿、躍過石板再從繩索滑下的戲,繩子意外斷裂,吳京二話不說,馬上彈起再拍,他坦言袁和平一貫的要求就是「實打」,因此普通演員是吃不了這種苦的。

不過,焦恩俊一點也不在乎,儘管一場「小打」戲就活活打上兩天兩夜,不論是點穴、飛刀、眼神等細節動作,袁和平都嚴格要求演員做到絕對精準、無瑕,一場「李尋歡」在雪中看「阿飛」舞劍的鏡頭,只有短短三分鐘,他還要求焦恩俊一定要一邊吟詩、喝酒,同時使刀,和武功一流的吳京互別苗頭,在人工製造的飛雪中,焦恩俊一次就OK,俊美的「武」姿令袁和平忍不住讚美他為「台灣羅密歐」。

就是因為焦恩俊演活了古龍筆下武功高強、一生專情的刀客「李尋歡」,袁和平說,今後他執導的電影、電視都想找焦恩俊軋一腳,對他而言,焦恩俊戲好、打得好,基諾李維連基本動作都比不上焦恩俊呢!

最新文章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解禁,影片重見天日,該劇主要演員楊潔玫(左起)、大陸女星艾...

奪國際獎項但因「中國演員」曾遭當局禁止上映! 90年代電影《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

2024-04-17
來源:聯合報-21綜藝焦點 (1996/04/07)

1996年舊報紙曝黃子佼7段情 緋聞沒停過惹得張小燕不高興

2024-04-16
丁靜怡 (右)王怡仁(左)tvbs主播賀年棚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0...

「小狐狸」王怡仁:新聞主播轉戰演藝圈代表人物 好身材不藏了

2024-04-16
歌星陳今佩(右)、余天(左)十五日赴港義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0/07/...

年輕時是歌壇的潛力歌星! 父親的一席話走上從政之路|余天

2024-04-16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