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風波後一年美國復工 1995年出道的音樂才子回歸

2023-01-30 15:24 報時光

「龍兄虎弟」節目錄影。圖為主持人張菲(左)、王力宏(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01/29  陳立凱攝影)
「龍兄虎弟」節目錄影。圖為主持人張菲(左)、王力宏(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01/29  陳立凱攝影)

記得2021年年底「蕾神之鎚」連續出招,歌手王力宏也因為被前妻爆出私生活爭議,讓他在網路社群、各大媒體討論焦點,也讓原本的陽光偶像與音樂才子的形象一夕崩塌。消失約莫一年後,王力宏在2023年1月28日選在美國賭城復工開唱,這也是他自爭議風波之後首次公開表演。

而在這段爭議以前的時光,回顧28年前剛出道的王力宏,多數人不可否定他既浪漫又現代的音樂,的確獲得不少歌迷喜愛,《心跳》、《唯一》、《流淚手心》等經典情歌,也確實成為不少人心中的青春戀歌。其實,王力宏的星運在2021年以前,一路走來算是相當順遂。

王力宏在1994年參與《第12屆木船民謠歌唱大賽》,獨特的美式唱腔讓人耳際為之一亮。後來經表叔李建復的介紹,被製作人李壽全簽下,讓他順利在1995年發行首張專輯《情敵貝多芬》,當時的他還是就讀Williams College,主修亞太事務和音樂的學生,而這張專輯也讓王力宏入圍了新加坡金曲獎的「最佳新人」,外型突出、音樂才華洋溢,擅於作詞作曲,讓王力宏成為1995年備受矚目的新人。

而在王力宏推出第二張專輯《如果你聽見我的歌》之後,已在台灣累積相當多的歌迷,王力宏歌唱得很不錯,在學校曾經參與舞台劇、音樂劇的演出,而且也會打鼓、拉小提琴,多才多藝。當時的王力宏有對學業相當堅持,並不願意因為唱歌出專輯而影響到課程,所以多是利用寒暑假回國宣傳。

華視「金曲龍虎榜」。圖為王力宏(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12/28 施偉平攝影)
華視「金曲龍虎榜」。圖為王力宏(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12/28 施偉平攝影)

銀河新星

王力宏 李婷宜

李壽全陳秀男強力推薦的金童玉女

1995-12-23/聯合報/22版/影視廣場

【記者劉衛莉╱台北報導】

歌迷喜歡外形出眾的藝人,製作人只得努力尋找「才貌雙全」的新面貌,滿足歌迷的感官享受。王力宏和李婷宜是歌壇最近新崛起的一對金童玉女,由知名製作人李壽全和陳秀男大力推薦。

面對流行樂壇的「亂象」,李壽全並不擔心:「太平盛世的時候,隨便什麼歌手都可以賣到一二十萬張,真的好歌手、好專輯反而不容易凸顯。現在可是要嚴格考驗了,像張學友一樣賣得好,可見『好人』還是可以出頭。」

王力宏來自美國東岸,擅長多種樂器,主修亞太事務和音樂,李壽全是透過王力宏的表叔李建復的介紹,而簽下王力宏,利用他學校放假為他錄製專輯。昨天李建復親自出席他的發表會,為他打氣,王力宏的外婆也到場了解。李壽全五歲的女兒李念也參加了盛會,李壽全透露,以前女兒最崇拜自己,總說長大後要「嫁給爸爸」。自從看到王力宏,他的女兒已經改口表示要嫁給王力宏。

李婷宜是陳秀男接連推出兩位實力歌手後,所簽下的一位偶像女歌手。陳秀男擅做偶像歌手,郭富城、吳奇隆、林志穎等都是陳秀男一手捧紅的。「波麗佳音」也看中李婷宜出色的外形,將李婷宜視為繼林佳儀之後明年力捧的一位新人。

其實陳秀男三年前在吳奇隆一支廣告片中,就注意到擔任女主角的李婷宜,向廣告公司打聽後沒有下文,陳秀男不再探究。直到工作室「藍海」成立,有一天他在PUB看到她,上前詢問是否有當歌手的興趣時,才赫然發現,她就是他當年尋找的「最佳女主角」。

音樂

最新文章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解禁,影片重見天日,該劇主要演員楊潔玫(左起)、大陸女星艾...

奪國際獎項但因「中國演員」曾遭當局禁止上映! 90年代電影《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

2024-04-17
來源:聯合報-21綜藝焦點 (1996/04/07)

1996年舊報紙曝黃子佼7段情 緋聞沒停過惹得張小燕不高興

2024-04-16
丁靜怡 (右)王怡仁(左)tvbs主播賀年棚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0...

「小狐狸」王怡仁:新聞主播轉戰演藝圈代表人物 好身材不藏了

2024-04-16
歌星陳今佩(右)、余天(左)十五日赴港義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0/07/...

年輕時是歌壇的潛力歌星! 父親的一席話走上從政之路|余天

2024-04-16
李若彤(圖)來台宣傳電影「烈火雄心119」。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03/...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2024-04-13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