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婆婆、瑜伽大師都源自這節目!80年代經典綜藝:鑽石舞台

2023-01-28 00:00 報時光

服裝的復古風在「鑽石舞台」中展露無遺,陽帆(右)的「阿諒的一生」以特製的喇叭褲演出,嚇壞了在場其他的藝人,陽帆和曾國城(左)則必須雙腿間維持一定距離才得以行走,造型十分誇張。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08/25 王宏光攝影)
服裝的復古風在「鑽石舞台」中展露無遺,陽帆(右)的「阿諒的一生」以特製的喇叭褲演出,嚇壞了在場其他的藝人,陽帆和曾國城(左)則必須雙腿間維持一定距離才得以行走,造型十分誇張。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08/25 王宏光攝影)

在80、90年代締造出「綜藝王國」美譽的華視,當時每週日晚間大型綜藝節目《鑽石舞台》,不僅是華視「鎮台之寶」,更是闔家大小坐在電視機前觀賞節目的娛樂首選。

節目主持人先由高凌風和夏玲玲連袂主持,之後歷經胡瓜、鄭進一、陽帆、方芳芳,助理主持人挑選當時有潛力的新秀擔綱,如:曹蘭、黃子佼、董至成、郭子乾等人,之後大家也各自在演藝圈發展並且有了一片天。

當胡瓜、鄭進一從助理主持變成主持人後,毒舌式的主持風格深受觀眾喜愛,不僅為節目收視最高的時候,也是《鑽石舞台》是的黃金時期。而後陽帆搭配胡瓜主持時期,節目裡的短劇角色會依據主持人或來賓設計安排,當時胡瓜扮演《瑜伽大師》、陽帆扮演的《陽婆婆》,這些膾炙人口、逗趣演出的角色不僅深獲好評,就連進入電視圈不久的曹蘭,也在短劇演《雙冬姐妹花》受到熱烈歡迎。

製作單位設計短劇情節很用心,不僅設計搞笑對白,還創造人物獨特專屬的口語,當年風靡老少,搞笑歡樂的陽婆婆「唔哈哈哈哈哈哈」難忘的經典笑聲,就連道具服裝也找出過去年代引領流行的「喇叭褲」和「飛機頭」,帶給觀眾滿滿的回憶殺。

至於《鑽石舞台》的名稱由來,高凌風曾經在採訪時說述:節目名稱是他取的,當時為了打中視綜藝節目《黃金拍檔》,他認為能夠打倒黃金的只有鑽石。

特製喇叭褲 走路都成問題

"不良少年"陽帆 夠誇張

1993-08-26/民生報/11版/影視熱線

【記者 尚孝芬/報導】服裝的復古風在「鑽石舞台」中展露無遺,陽帆的「阿諒的一生」昨天以特製的喇叭褲演出,嚇壞了在場其他的藝人,陽帆和曾國城則必須雙腿間維持一定距離才得以行走,造型十分誇張。

「阿諒的一生」以回顧的方式帶出陽帆各個不同年齡的表演,在阿飛頭、外加喇叭褲的不良少年年代,比的是誰的褲腳夠大、誰是大哥。為此製作單位為陽帆訂製了一件金色閃閃發光的長褲,旁邊還附了喇叭吹管,極為誇張,一副「誰人甲我比」的氣勢,不過曾國城的也不含糊,直徑可達20吋。至於應邀的女星謝金燕和邱心儀,也同樣被製作單位要求以喇叭褲造型出現,只是兩人的褲裝仍以美感為重,與陽帆和曾國城的巨型喇叭褲無法相提並論。

綜藝

最新文章

81年金曲獎頒獎典禮彩排,林志穎、蘇有朋、吳奇隆、金城武在後台合影。圖/聯合報系...

四小天王30年前合照顏值爆表!一張圖告訴你台灣男生有多帥!

2024-03-28
歌星鄧妙華穿上清涼洋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6/22  何福慶攝影)

新加坡歌手鄧妙華來台唱紅〈牽引〉成1982年台灣十大歌曲之首

2024-03-28
台視「綜藝最愛憲」慶功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1/06 王忠明攝影)

「如花」從這節目發跡! 《綜藝最愛憲》停播留下無數經典畫面

2024-03-27
熟女慾望日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4/21 陳柏林攝影)

《熟女慾望日記》台灣版《慾望城市》 楊謹華從玉女變慾女

2024-03-27
港劇「大時代」來台拍九天外景,圖為劇組演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09/...

鄭少秋演活「丁蟹」卻成港股魔咒! 港劇之王《大時代》

2024-03-26
華視黃金檔「施公奇案」由侯炳瑩(左起)、廖峻、楊寶瑋挑大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侯炳瑩演「施公奇案」走紅 一家人竟都是演藝人員

2024-03-26
鄭華娟(圖)返歌壇推出國語新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07/31  陳立...

音樂圈指標性人物鄭華娟逝世 曾創作〈天堂〉〈太委屈〉無數經典歌曲

2024-03-25
中廣青春網《八點檔》節目由鄭華娟(左起)、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輪番接力主持。圖...

鄭華娟、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都主持過 90年代廣播電台DJ搖籃

2024-03-25
張清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7/11/02 何福慶攝影)

愛人不能是朋友嗎,你怎麼都不回答 鄭華娟詞曲「Men's Talk」 兩性經典情歌

2024-03-25
慶功宴。劉德華(中)柯受良(左)吳宗憲(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9...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2024-03-22
台視「綜藝旗艦」錄影情形。圖為陳潔儀(左起)、康康、吳宗憲、NONO、阿雅(柳翰...

《綜藝最愛憲》節目的前身! 《綜藝旗艦》當年內容太超過受到「熱議」

2024-03-22
為新戲「新神鵰俠侶2」造勢來台的劉德華,在永琦百貨敦南店萬象廳,由民生報和學者、...

1990年代追星浪潮 劉德華出資「華仔天地」寵粉無限

2024-03-20
李艷秋錄「每日一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6 陳瑞源攝影)

探索文字的奧秘! 經典華視節目《每日一字》

2024-03-19
藝人姚采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10/05 王忠明攝影)

「姚采穎」接棒林志玲代言事業蒸蒸日上! 模特兒勇闖學術界成「姚老師」

2024-03-18
香港小姐李嘉欣〈見圖〉十一日參加台北中興百貨的「中秋香港節」剪綵。圖/聯合報系資...

「最美港姐」李嘉欣美煞眾人! 選美競賽開啟演藝之路

2024-03-17
Hip-pop饒舌歌手Mc Hotdog(姚中仁)(右二),舉辦記者會宣傳亞洲街...

MC HotDog台灣地下饒舌第一人 一曲〈我愛台妹〉打入主流市場

2024-03-17
常楓以「頤園飄香」獲男配角獎,最佳女配角獎是陳秋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4...

把觀眾的眼都哭紅了! 「銀幕媽媽」陳秋燕演《油麻菜籽》奪金獎

2024-03-15
歌星比莉與有「比利小子」之稱的周湯豪(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7/...

演藝圈最佳母子檔 比莉、周湯豪背後有洋蔥

2024-03-15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