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東京愛情故事》女主角鈴木保奈美來台 與金城武上節目談感情

2023-01-27 07:00 報時光

TVBS情人節特別節目「天長地久」錄影,圖為鈴木保奈美(左)、金城武(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95/02/12 陳立凱攝影)
TVBS情人節特別節目「天長地久」錄影,圖為鈴木保奈美(左)、金城武(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95/02/12 陳立凱攝影)

和情人相守在電視機前度過情人節,有什麼可供選擇的節目內容呢?1993年,完全針對台灣市場推出的無線衛星電視台(TVBS)正式開播,在此之前,三台囿於門戶之見,不喜歡台內明星為友台跨刀,衛星電視無三台尺度的各種限制,又無須分擔三台的社教或政策使命,其競爭立足點的差異十分懸殊。

日劇《東京愛情故事》改編自日本暢銷漫畫,加上由偶像明星鈴木保奈美及織田裕二擔綱主演,在1991年富士電台播出時,即造成轟動。1993年於衛視中文台播出時,配上國語,在台灣收視口碑俱佳。1995年情人節前夕,TVBS錄製情人節特別節目《天長地久》,特別邀請飾演主角的鈴木保奈美及金城武擔任來賓。

中、日混血的金城武,父親是日本人,他平日和父母對話用日語和閩南語,從小在美國學校唸書,和同學以英語對話,所以,除了中文看不懂,連國語都幾乎不會說,許多主持人都以為他不多話、不太有反應,是故意要表現「酷」的模樣,其實他根本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

儘管金城武為了在演藝圈發展,積極學習過國語,不過因他懂日語,跟鈴木保奈美見面後就聊個沒完,兩人上節目《天長地久》,多半聊和情人節有關的話題。鈴木保奈美表示喜歡台灣的稀飯,金城武則希望能與情人共處即可,兩人上節目的互動相當逗趣,也讓娛樂新聞瞬間增加不少話題性。

保奈美VS.金城武

表示願為情人洗手作羹湯

1995-02-13/民生報/12版/廣電熱線

【記者鄭士榮報導】鈴木保奈美昨天在離台的前一天參加了無線衛星台(TVBS)情人節特別節目「天長地久」的錄影,她和兩位帥哥金城武及「棒球王子」廖敏雄同台亮相,金城武和廖敏雄都表示願有像鈴木保奈美那樣的漂亮情人。

明天就是西洋情人節了,TVBS趁「東京愛情故事」的女主角鈴木保奈美來台的機會,請她參加「天長地久」節目錄影談點和情人節有關的事。鈴木保奈美和金城武希望收到什麼樣的情人節禮物?由於鈴木保奈美前天晚上曾到一家台菜餐廳吃消夜,她頗高興吃到稀飯,如果是情人送的,稀飯也會讓她高興。她並說,她可以為情人馬殺雞,也可以為情人作一桌菜,並都是很好吃的。

金城武覺得情人能在一起就很好了,如果要送禮物的話,他會送戒指。鈴木保奈美來錄影前就聽人家說金城武很帥,錄影時主持人問她會不會喜歡金城武,她只回答說喜歡個子高的男生,在一旁聽的金城武就反應說:「她的意思是我不夠高」。主持人反問金城武喜不喜歡鈴木保奈美,金城武看了她好一下子,看得她都低下頭來,金城武說,「很不錯,不會不喜歡」。

綜藝

最新文章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解禁,影片重見天日,該劇主要演員楊潔玫(左起)、大陸女星艾...

奪國際獎項但因「中國演員」曾遭當局禁止上映! 90年代電影《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

2024-04-17
來源:聯合報-21綜藝焦點 (1996/04/07)

1996年舊報紙曝黃子佼7段情 緋聞沒停過惹得張小燕不高興

2024-04-16
丁靜怡 (右)王怡仁(左)tvbs主播賀年棚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0...

「小狐狸」王怡仁:新聞主播轉戰演藝圈代表人物 好身材不藏了

2024-04-16
歌星陳今佩(右)、余天(左)十五日赴港義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0/07/...

年輕時是歌壇的潛力歌星! 父親的一席話走上從政之路|余天

2024-04-16
李若彤(圖)來台宣傳電影「烈火雄心119」。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03/...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2024-04-13
為招待參加中美軍事協調會議之美方代表,代參謀總長彭孟緝(左三)廿一日晚七時,於中...

張小燕童星照驚見與二二八事件爭議人物彭孟緝同框 網喊:「不舒服」

2024-04-12
為招待參加中美軍事協調會議之美方代表,代參謀總長彭孟緝(左三)廿一日晚七時,於中...

曾是「小舞蹈家」的綜藝大姐! 能演、能舞、能主持「張小燕」活躍演藝圈近70年

2024-04-12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