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遇見「最美的風景」 1980年林鳳嬌與鄧美芳結伴出國

2023-01-10 16:34 報時光

女星林鳳嬌(左)與鄧美芳(右),利用拍片空檔結伴出國旅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7/26 程川康攝影)
女星林鳳嬌(左)與鄧美芳(右),利用拍片空檔結伴出國旅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7/26 程川康攝影)

說起1979年元月生效的觀光政策,可謂台灣走向開放及自由的重要里程碑。不僅社會開始與國際接軌,更使「出國觀光」成為國人新興的休閒娛樂。

觀光規則甫一公佈時,仍因保守觀念而有諸多限制:如每人每年可申請出國觀光的次數為二次、每年合計的觀光時間不得逾三個月等等,然而對於從未出國的人們來說,能夠擁有走出台灣的機會已是相當難得的,自然迫不急待地想踏上旅程。因此,自八〇年代開始,機場裡的候機人潮在不知不覺中漸漸多了起來,若仔細觀察,或許還能看見不少明星大人物們的身影。

1980年的夏季,林鳳嬌與鄧美芳兩位美麗佳人,以一身淡雅的裝扮出現在機場的古典咖啡座,二人雖然穿著低調,卻藏不住她們天生的好氣質與亮眼外貌。

原來,林鳳嬌與鄧美芳這次利用拍片空檔相約至歐洲旅行,與彼此作伴一起度過難得的小小假期。

其實,這趟旅程安排得相當不易,據林鳳嬌所說,她們可是規劃了一年的時間才終於成行!有趣的是,即使出國觀光林鳳嬌也不忘身旁好友,表示若經過美國時秦漢尚未返台,她便打算順道拜訪,為他及林青霞一起加油。

四十年一閃而逝,現今的旅行觀光已成為相當普遍的休閒活動,然而我們的心境卻未與過去不同,身處機場時仍舊感到無比期待與雀躍,就如林鳳嬌與鄧美芳真切的笑靨,看來如此愉快且放鬆。

阿嬌‧巧笑倩兮!

1980-06-28/聯合報/09版/影視綜藝

(張德光╱文)在眾星雲集的場合裡,林鳳嬌小小的身軀與淡雅的妝扮,並不十分搶眼;然而,那一抹經常伴隨在嘴角的開懷笑靨,卻教人目光一刻也不忍從她臉上轉移。林鳳嬌頂愛笑,這可說是她的特色之一。無論淺笑、含嬌赧笑、掩著嘴兒吃吃的笑、亦或是忍俊不住的哈哈大笑,都頗耐人尋味,從她那一張春天也似的臉龐中,很難讀到演員生涯背後,諸多暗潮洶湧的辛酸點滴。

從困境中熟出頭的人,該是最珍惜目前既有成就的,有時稍不遂心,也只有將它視為過眼煙雲,一笑置之!阿嬌算是個資歷不淺的演員,在多事的演藝圈闖蕩,如果愛計較,真會讓她煩惱沒完。往往藉著微笑,來化解心中塊壘,不也很好嗎?

從阿嬌笑開的一口白牙中,讓人意識到最近她變黑了。在屏東拍完「原鄉人」部分外景後,又轉往北部近郊拍「天涼好個秋」,毒烈的豔陽下,一個粉嫩嫩的嬌娃逐漸被「烤焦」,只是這「焦」字不僅僅形於外表,內心也正心焦如焚哩!

「好想放暑假!」這是句由衷之言。彈簧用久了終究也會疲乏,阿嬌此刻只想拋卻人間瑣事,躲到山林裡一個不知名的洞窟,過她腦中編織的原始人生活,臨清流而濯足,作逍遙之遊。

理想歸理想,現實情況至少短期內不可能改變。換個髮型新鮮一下罷,於是,那一頭原本烏溜溜的秀髮頓時成了七橫八豎的爆炸頭,驚訝鏡中模樣之餘,又悄悄地將它洗直,在腦後結個髮辦,不留下一絲痕跡。

這種猶豫不定的心境,不正是林鳳嬌渴望「暑假」的寫照?

結伴同行

1980-07-27/聯合報/09版/影視綜藝

(圖文:程川康)女星林鳳嬌與鄧美芳,利用拍片空檔,結伴出國旅行,昨天搭機取道美國及加拿大前往歐洲,預定八月返國。

林鳳嬌說,她與鄧美芳結伴旅遊歐洲,計劃已有一年時間,直到最近才有空成行。

她並表示,經過美國時,如果秦漢尚未返台,她將順便去看看他,為他與林青霞加加油。

電影

最新文章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解禁,影片重見天日,該劇主要演員楊潔玫(左起)、大陸女星艾...

奪國際獎項但因「中國演員」曾遭當局禁止上映! 90年代電影《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

2024-04-17
來源:聯合報-21綜藝焦點 (1996/04/07)

1996年舊報紙曝黃子佼7段情 緋聞沒停過惹得張小燕不高興

2024-04-16
丁靜怡 (右)王怡仁(左)tvbs主播賀年棚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0...

「小狐狸」王怡仁:新聞主播轉戰演藝圈代表人物 好身材不藏了

2024-04-16
歌星陳今佩(右)、余天(左)十五日赴港義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0/07/...

年輕時是歌壇的潛力歌星! 父親的一席話走上從政之路|余天

2024-04-16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