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偉、徐懷鈺都翻唱他們的歌!2000年韓團「酷龍」旋風

2022-12-23 11:47 報時光

酷龍vs台灣藝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0/07/05 王忠明攝影)
酷龍vs台灣藝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0/07/05 王忠明攝影)

1996年,由姜元來和具俊曄組成的韓國團體「酷龍CLON」出道,他們擅長R&B和饒舌曲風,健碩的外型再加上Hip-Hop舞曲廣受女性歌迷喜愛,酷龍出道後掀起最早的「韓流」風潮!魅力不只席捲於台韓兩地,唱片在全亞洲地區也創下百萬銷量。

近年,酷龍的具俊曄再度受到矚目,是由於大S二十年不變的電話號碼,讓他撥通了多年的情感。但在二十年前,酷龍知名度極高,歌曲以韓文、中文或英文傳唱於台灣,風格影響台灣流行音樂,不少熱門歌曲被台灣歌手改編或翻唱,例如:杜德偉的《Beilieve》翻唱自酷龍的《Bing Bing Bing》、徐懷鈺《妙妙妙》則由《遠離城市》改編、草蜢的《BABABA》也源自酷龍出道曲《Kungtari Shabara》,明快曲風配合舞蹈,總能帶動現場觀眾氣氛。在推出《NEW WORLD》專輯時除以3D動畫展現風格,酷龍也於MTV中大秀「螢光」噱頭,不只攜帶螢光配件、甚至在嘴唇和牙齒也都塗上螢光染料,創造給聽眾神奇的螢幕感官效果。

2001年,在酷龍聲勢看漲之際,成員之一的姜元來卻不幸遭遇嚴重車禍、造成脊隨損傷,因此酷龍停止活動好一陣子,這段期間經紀公司雖曾力勸具俊曄單飛,但具俊曄仍情義相挺、維持酷龍組合。直到3年後,具俊燁才以另個藝名「K」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後續酷龍恢復推出專輯時,具俊燁甚至特別編了輪椅舞和姜元來一起共舞,他們之間的情誼令人動容,並於2018年受邀參與平昌冬季帕奧運動會的開幕演出。

「肌」情過後 酷龍噤口

健身中心秀身材飆舞技

緋聞那檔事假裝忘記

2000-06-29/星報

【記者 賴怡鈴∕台北報導】猛男型的韓國偶像團體酷龍,率領六大韓國男星來台挑戰,與台灣六位性感女星同場飆舞,展露力與美!

受韓國KBS無線電視台「Dream Team」之邀,緋聞纏身的酷龍再度來台錄影,不過因成員之一的光頭與大S之間情已逝、緣份已盡,此番來台已少了媒體追問,不過酷龍於昨天一早抵台後,就馬不停蹄地為節目拍攝而忙碌,一下子在復興劇校觀摩京劇、一下又要趕到健身中心飆舞,通告滿滿,並沒有任何私人行程,對於戀聞更是絕口不談。

酷龍此次為韓國著名節目「Dream Team」來台,此節目是以體能競技向世界挑戰為宗旨,在韓國擁有高知名度,體型又健壯,看起來運動萬能的酷龍自是不二人選。於是酷龍率領六位韓國男星一同來台挑戰,除了比賽拿手的舞蹈,還要學國術,與國術高手一較高下。

酷龍與其他韓國男星昨晚在健身中心正面迎戰丁柔安、王百渝、張本渝、陳若萍、陳萍、丁寧等女星軍團與健身教練,在舞蹈教室展開一場嬉哈舞蹈和有氧舞蹈大戰,酷龍的舞技和體能高超,身手矯健,不過台灣舞蹈教練和女星也不是省油的燈,紛紛秀出看家本領,讓一場可有趣的舞蹈秀增添更高的可看性和熱度。

CD點唱╱東方流行音樂篇

酷龍二人組 從韓國紅遍亞洲

1998-08-26/聯合報/28版/影視資訊

【祁玲】剛來過台灣的韓國二人組「酷龍」,成立只有三年,其製作人是日本音樂界譽為「韓國小室哲哉」的金昌煥。「酷龍」首張專輯在韓國發表之後,主打歌「KungTari Shabara」獲得當地DBS「歌曲TOP10」」、MBC「最佳流行歌曲前五十名」,以及SBS的「現場直播流行歌曲20」等節目排行榜第一名。該曲不僅轟動歌壇,家喻戶曉,連駐韓美軍都能琅琅上口,也因此奠定「酷龍」在韓國流行音樂的地位。

「酷龍」的歌曲主要以舞曲為主,節奏感很強,歌曲採取大量饒舌及搖滾方式,搭配炫惑的舞步,頗符合世界潮流,也難怪在日本及韓國都大受青少年歡迎,連港台兩地的歌手也相繼翻唱他們的歌曲。

本張專輯就叫「酷龍二人組」,收錄的十三首歌中,有很多是本地歌迷耳熟能詳的,包括由草蜢翻唱成「Ba Ba Ba」的「KungTari Shabara」、由新人徐懷鈺翻唱成「妙妙妙」的「遠離城市」等。此外,今年韓國隊參加世足賽,「酷龍」為此唱了一首「世界盃足球戰歌World Cup Song」,自然也收錄在本張專輯中。

音樂

最新文章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解禁,影片重見天日,該劇主要演員楊潔玫(左起)、大陸女星艾...

奪國際獎項但因「中國演員」曾遭當局禁止上映! 90年代電影《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

2024-04-17
來源:聯合報-21綜藝焦點 (1996/04/07)

1996年舊報紙曝黃子佼7段情 緋聞沒停過惹得張小燕不高興

2024-04-16
丁靜怡 (右)王怡仁(左)tvbs主播賀年棚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0...

「小狐狸」王怡仁:新聞主播轉戰演藝圈代表人物 好身材不藏了

2024-04-16
歌星陳今佩(右)、余天(左)十五日赴港義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0/07/...

年輕時是歌壇的潛力歌星! 父親的一席話走上從政之路|余天

2024-04-16
李若彤(圖)來台宣傳電影「烈火雄心119」。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03/...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2024-04-13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