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佩岑走下主播台 與仔仔共演愛情喜劇|2007年《美味關係》

2022-11-25 15:25 報時光

美味關係昨天舉行開鏡記者會,主要演員侯佩岑(右起)、周渝民、賴雅妍與柯有綸一同出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6/04/23 潘俊宏 攝影)
美味關係昨天舉行開鏡記者會,主要演員侯佩岑(右起)、周渝民、賴雅妍與柯有綸一同出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6/04/23 潘俊宏 攝影)

2007年播出的《美味關係》偶像劇改編自同名日劇,是有關料理的愛情喜劇,並鎖定在法國料理上,導演是拍攝《薔薇之戀》等劇拍出口碑的瞿友寧。該劇找來仔仔周渝民和侯佩岑共譜美味關係,導演很注意小細節,就連吃蛋包飯,一刀切開,還會冒出熱騰騰蒸氣,帶給大家幸福的感覺。

製作人柴智屏坦言,選角之初曾考慮過楊丞琳等人,最後定案侯佩岑,主要是取決於「新鮮」。侯佩岑在劇中角色是很堅持己見的企業接班人,仔仔則飾演法國大廚,一開始兩人意見不合,擦出不少火花。因這齣戲算是侯佩岑主播的戲劇「處女秀」,讓戲還未開拍就備受各方矚目。

在日劇《美味關係》裡,草彅剛飾演餐廳裡的甜點師,對女主角有好感,台灣偶像劇版本的草彅剛角色,由柯有倫(原藝名為柯有綸,2010年後改用本名柯有倫)飾演。為了讓「美味關係」名符其實,劇裡演員一個個都去上廚藝課,仔仔每周上法國料理課,手藝慢慢精進,可獨自做出整套法式全餐;柯有倫也對自身廚藝相當自豪。

為了忠實呈現法國美食的質感,劇中用的全是高級食材,一集就用掉一般偶像劇3集預算,全劇拍了9個月,花費7千萬台幣。因都在廚房拍戲,高溫熱到逼近40度,常讓演員差點拍到中暑,也要不時補妝。工作人員表示,廚房場景沒冷氣,又有高溫油鍋,加上打燈,進去幾分鐘就受不了。

場邊觀察

期待剝開侯佩岑的防火牆

2006-04-24/民生報/C2版/超級火星聞

【記者褚姵君╱特稿】

甜心主播侯佩岑轉戰戲劇,第一場記者會,靠著製作人柴智屏記者會後留下來陪媒體們一塊發夢,勉強過關。令人擔心的,倒是演起戲來的侯佩岑,是否跟講起話來的侯佩岑一樣,永遠隔靴搔癢,場面到不行?假使如此,就很難想像侯主播,如何不靠笑容,而靠演技,打動觀眾的心。

侯佩岑一開始說,面對處女作,真的很緊張,來記者會的路上一直在想開場白要怎麼說。接下來,同樣的話題一輪到侯佩岑,就像在上公民與道德,就連問她有無跟拿到新人獎的周董請教演技?她的回答不是「有」或「沒有」,而是「我們在上料理課之前,也上了很多表演課,這些課真的都很精采,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綜藝跟戲劇不同之處,除了錄影方式,綜藝是一氣呵成,戲劇是一個鏡頭接一個鏡頭之外,綜藝主考反應,求快,戲劇則講情緒,求慢。很多沒有受過主持訓練的演員,在麥克風前沒法侃侃而談,但在鏡頭抽絲剝繭下,卻可以挖出最潛在的能量,感動他人。(後略)

最新文章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解禁,影片重見天日,該劇主要演員楊潔玫(左起)、大陸女星艾...

奪國際獎項但因「中國演員」曾遭當局禁止上映! 90年代電影《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

2024-04-17
來源:聯合報-21綜藝焦點 (1996/04/07)

1996年舊報紙曝黃子佼7段情 緋聞沒停過惹得張小燕不高興

2024-04-16
丁靜怡 (右)王怡仁(左)tvbs主播賀年棚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0...

「小狐狸」王怡仁:新聞主播轉戰演藝圈代表人物 好身材不藏了

2024-04-16
歌星陳今佩(右)、余天(左)十五日赴港義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0/07/...

年輕時是歌壇的潛力歌星! 父親的一席話走上從政之路|余天

2024-04-16
李若彤(圖)來台宣傳電影「烈火雄心119」。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03/...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2024-04-13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