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佩岑走下主播台 與仔仔共演愛情喜劇|2007年《美味關係》

2022-11-25 15:25 報時光

美味關係昨天舉行開鏡記者會,主要演員侯佩岑(右起)、周渝民、賴雅妍與柯有綸一同出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6/04/23 潘俊宏 攝影)
美味關係昨天舉行開鏡記者會,主要演員侯佩岑(右起)、周渝民、賴雅妍與柯有綸一同出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6/04/23 潘俊宏 攝影)

2007年播出的《美味關係》偶像劇改編自同名日劇,是有關料理的愛情喜劇,並鎖定在法國料理上,導演是拍攝《薔薇之戀》等劇拍出口碑的瞿友寧。該劇找來仔仔周渝民和侯佩岑共譜美味關係,導演很注意小細節,就連吃蛋包飯,一刀切開,還會冒出熱騰騰蒸氣,帶給大家幸福的感覺。

製作人柴智屏坦言,選角之初曾考慮過楊丞琳等人,最後定案侯佩岑,主要是取決於「新鮮」。侯佩岑在劇中角色是很堅持己見的企業接班人,仔仔則飾演法國大廚,一開始兩人意見不合,擦出不少火花。因這齣戲算是侯佩岑主播的戲劇「處女秀」,讓戲還未開拍就備受各方矚目。

在日劇《美味關係》裡,草彅剛飾演餐廳裡的甜點師,對女主角有好感,台灣偶像劇版本的草彅剛角色,由柯有倫(原藝名為柯有綸,2010年後改用本名柯有倫)飾演。為了讓「美味關係」名符其實,劇裡演員一個個都去上廚藝課,仔仔每周上法國料理課,手藝慢慢精進,可獨自做出整套法式全餐;柯有倫也對自身廚藝相當自豪。

為了忠實呈現法國美食的質感,劇中用的全是高級食材,一集就用掉一般偶像劇3集預算,全劇拍了9個月,花費7千萬台幣。因都在廚房拍戲,高溫熱到逼近40度,常讓演員差點拍到中暑,也要不時補妝。工作人員表示,廚房場景沒冷氣,又有高溫油鍋,加上打燈,進去幾分鐘就受不了。

場邊觀察

期待剝開侯佩岑的防火牆

2006-04-24/民生報/C2版/超級火星聞

【記者褚姵君╱特稿】

甜心主播侯佩岑轉戰戲劇,第一場記者會,靠著製作人柴智屏記者會後留下來陪媒體們一塊發夢,勉強過關。令人擔心的,倒是演起戲來的侯佩岑,是否跟講起話來的侯佩岑一樣,永遠隔靴搔癢,場面到不行?假使如此,就很難想像侯主播,如何不靠笑容,而靠演技,打動觀眾的心。

侯佩岑一開始說,面對處女作,真的很緊張,來記者會的路上一直在想開場白要怎麼說。接下來,同樣的話題一輪到侯佩岑,就像在上公民與道德,就連問她有無跟拿到新人獎的周董請教演技?她的回答不是「有」或「沒有」,而是「我們在上料理課之前,也上了很多表演課,這些課真的都很精采,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綜藝跟戲劇不同之處,除了錄影方式,綜藝是一氣呵成,戲劇是一個鏡頭接一個鏡頭之外,綜藝主考反應,求快,戲劇則講情緒,求慢。很多沒有受過主持訓練的演員,在麥克風前沒法侃侃而談,但在鏡頭抽絲剝繭下,卻可以挖出最潛在的能量,感動他人。(後略)

最新文章

F4官方網站成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25 黃磊攝影)

當年F4有多紅?現象級席捲華人世界、登上《華盛頓郵報》

2024-03-29
施公奇案播出兩百集慶祝酒會。圖為(左起)黃仲裕、廖峻、 侯炳瑩。圖/聯合報系資料...

武術指導轉行當演員 黃仲裕演「施公奇案」秦公公一炮而紅

2024-03-29
香港亞視明星左起任達華、米雪、戚美珍、黃日華,於26日來台為亞視港劇「天網」亮相...

他是「無綫五虎將 」成員之一 「黃日華」的作品哪一部最有印象?

2024-03-29
81年金曲獎頒獎典禮彩排,林志穎、蘇有朋、吳奇隆、金城武在後台合影。圖/聯合報系...

四小天王30年前合照顏值爆表!一張圖告訴你台灣男生有多帥!

2024-03-28
歌星鄧妙華穿上清涼洋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6/22  何福慶攝影)

新加坡歌手鄧妙華來台唱紅〈牽引〉成1982年台灣十大歌曲之首

2024-03-28
台視「綜藝最愛憲」慶功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1/06 王忠明攝影)

「如花」從這節目發跡! 《綜藝最愛憲》停播留下無數經典畫面

2024-03-27
熟女慾望日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4/21 陳柏林攝影)

《熟女慾望日記》台灣版《慾望城市》 楊謹華從玉女變慾女

2024-03-27
港劇「大時代」來台拍九天外景,圖為劇組演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09/...

鄭少秋演活「丁蟹」卻成港股魔咒! 港劇之王《大時代》

2024-03-26
華視黃金檔「施公奇案」由侯炳瑩(左起)、廖峻、楊寶瑋挑大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侯炳瑩演「施公奇案」走紅 一家人竟都是演藝人員

2024-03-26
鄭華娟(圖)返歌壇推出國語新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07/31  陳立...

音樂圈指標性人物鄭華娟逝世 曾創作〈天堂〉〈太委屈〉無數經典歌曲

2024-03-25
中廣青春網《八點檔》節目由鄭華娟(左起)、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輪番接力主持。圖...

鄭華娟、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都主持過 90年代廣播電台DJ搖籃

2024-03-25
張清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7/11/02 何福慶攝影)

愛人不能是朋友嗎,你怎麼都不回答 鄭華娟詞曲「Men's Talk」 兩性經典情歌

2024-03-25
慶功宴。劉德華(中)柯受良(左)吳宗憲(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9...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2024-03-22
台視「綜藝旗艦」錄影情形。圖為陳潔儀(左起)、康康、吳宗憲、NONO、阿雅(柳翰...

《綜藝最愛憲》節目的前身! 《綜藝旗艦》當年內容太超過受到「熱議」

2024-03-22
為新戲「新神鵰俠侶2」造勢來台的劉德華,在永琦百貨敦南店萬象廳,由民生報和學者、...

1990年代追星浪潮 劉德華出資「華仔天地」寵粉無限

2024-03-20
李艷秋錄「每日一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6 陳瑞源攝影)

探索文字的奧秘! 經典華視節目《每日一字》

2024-03-19
藝人姚采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10/05 王忠明攝影)

「姚采穎」接棒林志玲代言事業蒸蒸日上! 模特兒勇闖學術界成「姚老師」

2024-03-18
香港小姐李嘉欣〈見圖〉十一日參加台北中興百貨的「中秋香港節」剪綵。圖/聯合報系資...

「最美港姐」李嘉欣美煞眾人! 選美競賽開啟演藝之路

2024-03-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