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開你的掌心!無印良品用歌聲征服無數人的心

2022-10-12 12:37 報時光

來自馬來西亞的創作二人團體「無印良品」新專輯發表會。圖為品冠(左)、光良(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05/07  陳立凱攝影)
來自馬來西亞的創作二人團體「無印良品」新專輯發表會。圖為品冠(左)、光良(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05/07  陳立凱攝影)

1995年歌壇出現了一個純淨無雜質的聲音——無印良品,是由光良及品冠組成的二重唱。他們以純摯的聲音及音樂創作,征服每隻挑剔的耳朵。無印良品1995年在馬來西亞推出首張專輯《掌心》時,唱片公司並不看好,首批只出了200張,沒想到歌曲推出後,在大馬龍虎榜得了10周冠軍。

在馬來西亞備受矚目的無印良品,得到李宗盛的大力推薦,在台灣也有不錯的表現。1997年底,他們在香港新城電台精選104金心新貴頒獎典禮中,一舉拿下最佳組合獎、全能藝人獎。1998年滾石唱片替他們的新專輯拍攝音樂電影,請來劉若英壯聲勢,還有300多位學生當臨演,場面浩大熱鬧非凡。

當時,無印良品每次出專輯,都被追問的話題都和解散、單飛有關,弄得光良、品冠兩人十分尷尬。他們解釋:「從推出第一張專輯以來,我們各自的表現相當平均,沒有刻意凸顯哪個人。單飛本來就是計畫中的事,所以我們都有主唱的歌曲,不會因為鬧翻才拆夥的。」

兩人在馬來西亞被封為「國寶級藝人」,1998年《無印良品三人行》,在馬來西亞當地創下6萬張的高銷售數字,對馬來西亞的華語唱片市場來說,是個天文數字。2000年,無印良品正式宣布單飛,兩人希望擁有更寬廣的創作空間;滾石也幫他們整理出道4年來的代表作,發行《珍重無印良品》分手紀念精選輯。

星報與羅東聖母醫院舉辦「天使之愛-明星賑災二手衣義賣」,集結港台二十四位藝人一起愛心站台叫賣。圖為光良(左)、品冠(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10/02 黃磊攝影)
星報與羅東聖母醫院舉辦「天使之愛-明星賑災二手衣義賣」,集結港台二十四位藝人一起愛心站台叫賣。圖為光良(左)、品冠(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10/02 黃磊攝影)

無印良品 歌紅人不紅!

受李宗盛提拔 專輯在台馬大賣

1996-11-12/聯合晚報/09版/星河

【記者梁岱琦╱台北報導】在「凡人」轉往幕後、「優客李林」解散後,台灣歌壇已有一段時間沒有出現二重唱了,來自馬來西亞的無印良品近來則以清澈的歌聲崛起,成為市場新的二重唱組合。歌壇大師李宗盛原本想讓能唱、能寫的無印良品「單獨」發展,但他們堅持要「團體」作戰,果然以雙人組的姿態成功地步入歌壇。

李宗盛赴馬來西亞挑選新人時,從45個應徵作品裡挑上了由光良和品冠組成的無印良品,當唱片公司通知「無印良品」前往面談時,他們正打算跟其他唱片公司簽約,得知是受到偶像李宗盛的垂愛後,立即二話不說改投效李宗盛旗下。因光良和品冠兩人既能唱、又能寫,李宗盛原希望他們能分開發展,各自出個人專輯,不過,擁有深厚合作情誼的無印良品卻堅持要維持雙人組,不願各自單飛。

無印良品去年8月在馬來西亞推出首張專輯「掌心」時,唱片公司並不看好,頭批只出了兩百張,沒想到歌曲推出後,竟在大馬龍虎榜得了10周冠軍,跌破眾人的眼鏡。轉至台灣發展後,「掌心」專輯推出不到一個月,也爬上IFPI銷售榜第八名,已破了10萬張,無印良品再次令人刮目相看。

雖然專輯賣座,但無印良品卻嘗到「歌紅人不紅」的滋味,許多人見到他們都搞不清楚究竟誰是光良、誰是品冠?甚至還有人誤會為「光品」、「良冠」,兩人鄭重地再次介紹,戴著眼鏡的是品冠、看來較清秀的則是光良,歌迷們下次別再搞錯了。

最新文章

F4官方網站成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25 黃磊攝影)

當年F4有多紅?現象級席捲華人世界、登上《華盛頓郵報》

2024-03-29
施公奇案播出兩百集慶祝酒會。圖為(左起)黃仲裕、廖峻、 侯炳瑩。圖/聯合報系資料...

武術指導轉行當演員 黃仲裕演「施公奇案」秦公公一炮而紅

2024-03-29
香港亞視明星左起任達華、米雪、戚美珍、黃日華,於26日來台為亞視港劇「天網」亮相...

他是「無綫五虎將 」成員之一 「黃日華」的作品哪一部最有印象?

2024-03-29
81年金曲獎頒獎典禮彩排,林志穎、蘇有朋、吳奇隆、金城武在後台合影。圖/聯合報系...

四小天王30年前合照顏值爆表!一張圖告訴你台灣男生有多帥!

2024-03-28
歌星鄧妙華穿上清涼洋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6/22  何福慶攝影)

新加坡歌手鄧妙華來台唱紅〈牽引〉成1982年台灣十大歌曲之首

2024-03-28
台視「綜藝最愛憲」慶功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1/06 王忠明攝影)

「如花」從這節目發跡! 《綜藝最愛憲》停播留下無數經典畫面

2024-03-27
熟女慾望日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4/21 陳柏林攝影)

《熟女慾望日記》台灣版《慾望城市》 楊謹華從玉女變慾女

2024-03-27
港劇「大時代」來台拍九天外景,圖為劇組演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09/...

鄭少秋演活「丁蟹」卻成港股魔咒! 港劇之王《大時代》

2024-03-26
華視黃金檔「施公奇案」由侯炳瑩(左起)、廖峻、楊寶瑋挑大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侯炳瑩演「施公奇案」走紅 一家人竟都是演藝人員

2024-03-26
鄭華娟(圖)返歌壇推出國語新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07/31  陳立...

音樂圈指標性人物鄭華娟逝世 曾創作〈天堂〉〈太委屈〉無數經典歌曲

2024-03-25
中廣青春網《八點檔》節目由鄭華娟(左起)、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輪番接力主持。圖...

鄭華娟、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都主持過 90年代廣播電台DJ搖籃

2024-03-25
張清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7/11/02 何福慶攝影)

愛人不能是朋友嗎,你怎麼都不回答 鄭華娟詞曲「Men's Talk」 兩性經典情歌

2024-03-25
慶功宴。劉德華(中)柯受良(左)吳宗憲(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9...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2024-03-22
台視「綜藝旗艦」錄影情形。圖為陳潔儀(左起)、康康、吳宗憲、NONO、阿雅(柳翰...

《綜藝最愛憲》節目的前身! 《綜藝旗艦》當年內容太超過受到「熱議」

2024-03-22
為新戲「新神鵰俠侶2」造勢來台的劉德華,在永琦百貨敦南店萬象廳,由民生報和學者、...

1990年代追星浪潮 劉德華出資「華仔天地」寵粉無限

2024-03-20
李艷秋錄「每日一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6 陳瑞源攝影)

探索文字的奧秘! 經典華視節目《每日一字》

2024-03-19
藝人姚采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10/05 王忠明攝影)

「姚采穎」接棒林志玲代言事業蒸蒸日上! 模特兒勇闖學術界成「姚老師」

2024-03-18
香港小姐李嘉欣〈見圖〉十一日參加台北中興百貨的「中秋香港節」剪綵。圖/聯合報系資...

「最美港姐」李嘉欣美煞眾人! 選美競賽開啟演藝之路

2024-03-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