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4師弟團可米小子!六人合體的《青春紀念冊》已成追憶

2022-10-12 11:55 報時光

可米小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2/12/20 陳瑞源攝影)
可米小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2/12/20 陳瑞源攝影)

2002年,F4的師弟—11位可米小子接受出道決選,10月20日確定由張庭偉、安鈞璨等6人推出合輯,其餘5人遭到淘汰,其中包含郭世倫。為了一圓星夢,成員張庭偉從台中轉學,考上台北的學校,王傳一是交大土木系學生,安鈞璨、許君豪、申東靖都是夜校生,白天工作、晚上回學校上課。

為了塑造個人特色,經紀公司規定,上節目宣傳只有王傳一、安鈞璨可以發言,曾少宗、申東靖和張庭偉則只能微笑。東風2002年推出F4帶領可米小子的《惡童探險記》,節目結合旅遊、風土與靈異元素。更為了帶動可米小子的知名度,經紀公司安排他們在F4辦活動時出現,以增加曝光度。走日系美男路線的可米小子,以日本傑尼斯方式管理,每場簽唱會都有「史上最殘酷的偶像決選」,投票結果幾乎由曾少宗或安鈞璨當選人氣王。

2003年,團員許君豪受傷,家人反對他繼續走演藝圈,因而退出。除了出專輯,製作人柴智屏也為可米小子量身訂做偶像劇《愛在星光燦爛時》。2003年他們推出第2張專輯《青春紀念冊》,但專輯銷售平平,受到5566、Energy等偶像男團衝擊,觀眾的新鮮感遞減。2005年,可米小子宣告解散,新力唱片特別推出《Good Bye可米小子》專輯,讓喜愛他們的歌迷,完整珍藏關於可米小子的青春記憶。解散後,成員各自發展,最遺憾的是申東靖、安鈞璨先後因病離開人世,可米小子六人合唱表演的身影,如今的確難以再重現於歌迷面前了。

可米小子、f4合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2/12/24 賴怡鈴攝影)
可米小子、f4合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2/12/24 賴怡鈴攝影)

可米小子 F4小師弟

6人還要票選 人氣差的淘汰

2002-10-21/聯合報/28版/星聞e把罩

【記者劉子鳳╱台北報導】

經過一年魔鬼訓練,F4的小師弟「可米小子」正式簽下了唱片約,在SONY唱片的策畫下,下月就要推出一張六人合輯,不過,經紀公司並不以此自滿,表示將透過報紙、雜誌、電台、網路進行人氣票選,票數差的「可米小子」,就要讓他淘汰出局,號稱「史上最殘酷的偶像決選」!

從11名「可米小子」中選出來的六位,年齡集中在17至21歲之間,他們分別叫張庭偉、安鈞璨、許君豪、王傳一、申東靖、曾少宗,其中,個性溫柔內向的曾少宗,早一步就當張惠妹的MTV男主角,外型酷酷的王傳一,目前就讀交通大學土木工程系四年級,也拍過「流星花園Ⅱ」、「嗨!上班女郎」等電視劇,年紀最小的張庭偉,只有17歲,演完「愛情夢幻」、「流星花園Ⅱ」,目前已被導演王小棣網羅拍公視「赴宴」,前景一片看好。

音樂

最新文章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解禁,影片重見天日,該劇主要演員楊潔玫(左起)、大陸女星艾...

奪國際獎項但因「中國演員」曾遭當局禁止上映! 90年代電影《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

2024-04-17
來源:聯合報-21綜藝焦點 (1996/04/07)

1996年舊報紙曝黃子佼7段情 緋聞沒停過惹得張小燕不高興

2024-04-16
丁靜怡 (右)王怡仁(左)tvbs主播賀年棚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0...

「小狐狸」王怡仁:新聞主播轉戰演藝圈代表人物 好身材不藏了

2024-04-16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