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劉德華萬人演唱會 最後安可曲全場歌迷暴動

2022-09-05 15:40 報時光

香港歌壇四大天王之一的劉德華在台北市立體育場舉辦個人演唱會,吸引近一萬五千名的歌迷前往欣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93/08/07 本報記者攝影)
香港歌壇四大天王之一的劉德華在台北市立體育場舉辦個人演唱會,吸引近一萬五千名的歌迷前往欣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93/08/07 本報記者攝影)

你對劉德華華仔的印象什麼呢?是電影中的雷洛探長,還是他唱的那首《馬桶》呢?

港星劉德華被封為1990年代香港樂壇的四大天王之一,自1981年出道以來,拍過的電影逾140部,多數電影票房也都有亮眼成績,如:《賭神》、《賭俠》、《五億探長雷洛傳》、《投名狀》和《桃姐》等,都可見劉德華帥氣的演出。

年已60歲的劉德華,最初是想當導演才進入演員訓練班,出道至今已在演藝圈40多年,他也成為歷年來影視、樂壇上獲獎最多的香港歌手,在音樂表現上更獲得超過400座的獎項。

1991年8月27日,劉德華憑藉著高人氣,首度來台舉辦個人演唱會,當時一度造成台北市敦化南路交通擁塞,不過那次開唱被評價太過「陽春」,使華仔魅力受到質疑。

1993年,他再度來台開唱,演唱會一萬張門票全售罄,甚至有歌迷連買兩天的票。而劉德華似乎也為平反兩年前的表演,這一年特別安排了各式快歌舞蹈、加入許多橋段,讓舞者變身為加菲貓、鹹蛋超人,劉德華本人也積極與歌迷互動,炒熱氣氛現場。在劉德華唱到最後一首安可曲〈我愛你〉時,台下的一萬名歌迷開始躁動推擠,甚至把禮物丟上舞台,華仔只好中斷演唱、提早結束,以緩解歌迷高昂的情緒。

劉德華(中)第二場台北個人演唱會,在歌迷瘋狂的喊叫與掌聲中圓滿閉幕,而梁朝偉(左)和柯受良也給劉德華驚喜,突然出現在演唱會中,還上台獻花道賀,當然劉德華也邀他們一同合唱,台下的歌迷更是鼓掌叫好。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08/08 王宏光攝影)
劉德華(中)第二場台北個人演唱會,在歌迷瘋狂的喊叫與掌聲中圓滿閉幕,而梁朝偉(左)和柯受良也給劉德華驚喜,突然出現在演唱會中,還上台獻花道賀,當然劉德華也邀他們一同合唱,台下的歌迷更是鼓掌叫好。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08/08 王宏光攝影)

香港歌壇四大天王之一的劉德華在台北市立體育場舉辦個人演唱會,吸引近一萬五千名的歌迷前往欣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93/08/07 本報記者攝影)
香港歌壇四大天王之一的劉德華在台北市立體育場舉辦個人演唱會,吸引近一萬五千名的歌迷前往欣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93/08/07 本報記者攝影)

劉德華抵台 昨晚總彩排

1993-08-07/聯合報/22版/影視廣場

【記者劉衛莉╱台北報導】

劉德華昨天下午抵台,略做休息後,昨晚為他個人演唱會進行總彩排,此行包括舞群、樂手和幕後工作人員將近有七十人,劉德華這次要以精彩的演出,並為上回有人指他首度來台舉辦的個人演唱會太過「陽春」雪恥。

在今年一連串的舞台演出累積的經驗,劉德華對個人表演的掌握愈來愈有信心,以往最被人批評的舞蹈,現在他也跳上癮了。今晚劉德華安排不少快歌,歌迷就可以親自為劉德華的舞蹈打分數。

沒有任何一位特別來賓幫腔,劉德華今明兩晚將獨撐大局,演唱三十幾首歌曲。

保安人員肉牆 抵擋不住熱情推擠

劉德華演唱會昨夜驚魂

1993-08-08/聯合晚報/16版/影視

【記者劉桂蘭/台北報導】

偶像歌手劉德華演唱會昨晚進行到最後時場面突然失控,劉德華沒有唱完最後一首安可曲「我愛你」,就立刻離去,以達到「降溫」效果,以免發生意外。

原本遵守秩序坐在地上的歌迷們,到最後紛紛起身向前推擠,充當肉牆的保全人員幾乎招架不住。嚇得劉德華中斷表演,一直勸阻說:「後面不要推,很危險,拜託坐下來,立刻坐下來。」

不過,大部份歌迷似乎充耳不聞,仍繼續向前推,並把鮮花、項鍊等禮物擲向舞台。劉德華的臉頰還被一束花打到,少數的歌迷受不了被推擠大叫「後面不要再推了,會踩死人哪!」有幾名個子嬌小的國中女生被擠得幾乎無法呼吸。劉德華看到場面混亂,不等最後一首安可曲「我愛你」唱完,就立即結束表演,迅速離去,燈光全暗,歌迷們怕劉德華生氣,才控制激動的情緒。

不過,當工作人員播報晚會正式結束時,許多歌迷們仍不肯離去,有的偷偷爬上舞台或臨時搭建的木頭圍牆,準備溜到在後台的劉德華休息室,險象環生,被保全人員發現喝止。

今晚劉德華要舉行第二場演唱會,劉德華說,如果歌迷再像昨晚不守秩序,他將隨時中斷表演離開。他說,去年在香港演唱會歌迷被踩死的事件不可以再重演。

最新文章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解禁,影片重見天日,該劇主要演員楊潔玫(左起)、大陸女星艾...

奪國際獎項但因「中國演員」曾遭當局禁止上映! 90年代電影《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

2024-04-17
來源:聯合報-21綜藝焦點 (1996/04/07)

1996年舊報紙曝黃子佼7段情 緋聞沒停過惹得張小燕不高興

2024-04-16
丁靜怡 (右)王怡仁(左)tvbs主播賀年棚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0...

「小狐狸」王怡仁:新聞主播轉戰演藝圈代表人物 好身材不藏了

2024-04-16
歌星陳今佩(右)、余天(左)十五日赴港義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0/07/...

年輕時是歌壇的潛力歌星! 父親的一席話走上從政之路|余天

2024-04-16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