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燈獎走紅的小歌手 林俊逸決賽對上吳淑敏 誰能勝出?

2022-09-01 16:24 報時光

台視「五燈獎」小朋友流行歌曲比賽中,林俊逸(右二)與吳淑敏(左二)3次同燈同分。圖為主持人邱碧治(左)、廖偉凡(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9/29 本報記者攝影)
台視「五燈獎」小朋友流行歌曲比賽中,林俊逸(右二)與吳淑敏(左二)3次同燈同分。圖為主持人邱碧治(左)、廖偉凡(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9/29 本報記者攝影)

「一個燈兩個燈三個燈……」還記得這刺激的揭曉前奏嗎?

台視「五燈獎」這一老派的歌唱節目,曾經是許多歌手藝人進入演藝圈前的跳板,其中更有不少童星因此走紅。1991年,五燈獎舉辦「小朋友流行歌曲比賽單元」,當時才十二歲的林俊逸一路過關斬將,過了十九關,直到了第二十關,卻遇上強勁的挑戰者吳淑敏才卡關。

林俊逸和吳淑敏的比賽,第一場平手,第二、三場都是平手。後來歷經多場賽事,林俊逸實力堅強,歌聲充滿磁性,再加上吳淑敏不小心表現失常,使得林俊逸在當年贏得二十五關衛冕(五度五關)的最高榮譽。當時,小小年紀的林俊逸著實受到許多歌迷喜愛。

林俊逸長大的發展依然精彩,曾在2012年《超級模王大道》模仿費玉清唱歌,由於模仿得太過相像了,使他再度在電視上爆紅,更奪得當年第一屆模王的總冠軍,也因此與黃志明合唱一曲〈不到海南島〉。目前,林俊逸一直活躍於主持界、音樂圈、舞台劇及各大綜藝節目中,觀眾仍可以常常看見他的表演與歌聲。

台視「五燈獎」小朋友流行歌曲比賽中,林俊逸(左)與吳淑敏3次同燈同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9/29 本報記者攝影)
台視「五燈獎」小朋友流行歌曲比賽中,林俊逸(左)與吳淑敏3次同燈同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9/29 本報記者攝影)

年方十二歲 唱歌講磁性

林俊逸唱流行曲有一套

1991-06-28/聯合報/29版/綜藝新聞

【記者曹銘宗專訪】

台視「五燈獎」最近「捧紅」了一位小歌手林俊逸,這位小歌手無師自通,唱歌講求磁性,並認為小朋友也可以唱好流行歌曲,但是不要唱那些「自怨自嘆」的無聊歌曲。

住在高雄的林俊逸,現年十二歲,剛從小學畢業,林俊逸的外型「中性」,很多觀眾看不出是男是女,他昨天鄭重地說,「我當然是男生!」林俊逸生長在公務員家庭,有一個喜歡唱歌的媽媽。不過,他唱歌是「沒有老師」的,他只是常聽錄音帶,偶爾隨家人去唱唱卡拉OK或KTV。

林俊逸的歌聲很有感情,原來他也講求「磁性」。他說,「我最喜歡葉璦菱的歌,因為她歌聲有磁性!」被問到什麼是磁性時,他則說,「磁性就是能吸引別人來聽!」

林俊逸勇闖廿關

1991-09-09/聯合報/28版/綜藝新聞

【台北訊】

「五燈獎」的小朋友流行歌曲比賽單元,已經過了十九關的林俊逸,昨天在錄影最後的第二十關大賽時,與對手吳淑敏打成平手。

昨天,林俊逸和新的挑戰者吳淑敏比賽,第一場平手,第二場又是平手。主辦單位表示,二十九日再錄影,兩人一定要分出高下。

最新文章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解禁,影片重見天日,該劇主要演員楊潔玫(左起)、大陸女星艾...

奪國際獎項但因「中國演員」曾遭當局禁止上映! 90年代電影《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

2024-04-17
來源:聯合報-21綜藝焦點 (1996/04/07)

1996年舊報紙曝黃子佼7段情 緋聞沒停過惹得張小燕不高興

2024-04-16
丁靜怡 (右)王怡仁(左)tvbs主播賀年棚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0...

「小狐狸」王怡仁:新聞主播轉戰演藝圈代表人物 好身材不藏了

2024-04-16
歌星陳今佩(右)、余天(左)十五日赴港義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0/07/...

年輕時是歌壇的潛力歌星! 父親的一席話走上從政之路|余天

2024-04-16
李若彤(圖)來台宣傳電影「烈火雄心119」。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03/...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2024-04-13
為招待參加中美軍事協調會議之美方代表,代參謀總長彭孟緝(左三)廿一日晚七時,於中...

張小燕童星照驚見與二二八事件爭議人物彭孟緝同框 網喊:「不舒服」

2024-04-12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