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衛健「包圍」美女!《鹿鼎記》中七位老婆引發觀眾熱議

2023-07-14 10:54 報時光

港星張衛健(前)詮釋「韋小寶」多了一份細膩的感情,後排左起麥家琪、吳辰君、朱茵、陳法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0/7/23 王忠明攝影)
港星張衛健(前)詮釋「韋小寶」多了一份細膩的感情,後排左起麥家琪、吳辰君、朱茵、陳法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0/7/23 王忠明攝影)

張衛健自從1999年拍了《少年英雄方世玉》,把一般人印象中的英雄豪傑詮釋得幽默風趣,個性帶點孩子氣,遇事又充滿正義感。創下收視佳績之後,導演王晶、老闆楊登魁又找上他拍電視版《鹿鼎記》,這也是八大戲劇台開拍的第一部電視連續劇,除了陣容集結影視兩界的演員,服裝造型上也別出心裁。

在這之前,觀眾可能都在電視或電影中,見過梁朝偉、陳小春、周星馳等人演過的「韋小寶」,周星馳詮釋得十分搞笑,梁朝偉版本則是像市井小民般傻人有傻福,被譽為最帥的韋小寶;陳小春則被認為是星爺版與梁朝偉版的綜合體。

王晶說,早在1996年張衛健演《西遊記》時就十分看好他,希望能好好包裝《鹿鼎記》電視版的形象。因此在開拍之前,特別針對劇中服裝造型下足功夫,給了張衛健特別的「草包」造型;其他演員的造型,例如:林心如在劇中演出嬌蠻的建寧格格,被塑造為可愛的芭比娃娃,一襲粉紅色的戲服配上大蝴蝶結,整個人顯得可愛俏皮,給觀眾留下很深的印象。此外,《鹿鼎記》電視版是吳辰君首度演出電視劇,飾演個性豪爽的雙兒,她表示如同她的真實性格;朱茵則在劇中一人飾演陳圓圓及阿珂兩角,演技備受考驗。

故事劇情中,韋小寶擁有七個老婆,劇組特別找來眾多美女「包圍」張衛健,除了有林心如、朱茵、陳法蓉、吳辰君等美麗的女星,還有他當年女友、今日太太張茜,也飾演愛上韋小寶的郡主。當時,《鹿鼎記》每集光是演員費用就超過200萬,手筆之大,在電視圈內少見。

電視鹿鼎記搶看頭

香港BOBO設計造型 張衛健一頭稻草林心如頂著大蝴蝶 吳辰君背著草包高來高去

1999-12-22/聯合晚報/9版/星河

【記者王筱瑞∕台北報導】

誰說古裝不比時裝花俏?八大電視台投資拍攝、王晶執導的電視版「鹿鼎記」,就在造型上下足功夫,由於名師設計的造型實在太好看,一班女藝人喜愛之餘都捨不得輕易下戲,也讓製作單位樂得多拍幾場戲,進度比預期的還順利。

為「鹿鼎記」設計造型的不是別人,正是先前「方世玉」的香港名設計師BOBO,由於「鹿鼎記」已拍過電影、電視版不下5、6次之多,因此這回再度搬上螢幕,造型上一定要有所區隔,為此,BOBO著實頭痛不已,失眠好幾天,最後才終於設計出這些融合傳統與流行時尚的服裝。

笑稱自己頂著一頭「草包」的張衛健,看來最是與眾不同,其實韋小寶共有6種造型,其中則以這款稻草頭最讓張衛健印象深刻,而「鹿」劇裡自己將配合劇情不斷變換造型,也讓他大呼過癮。

在頭上大作文章的除了韋小寶外,還有林心如這位建寧格格,為了凸顯皇家貴氣,林心如在劇裡常是一襲粉色系,頭上則有一隻大蝴蝶,調皮的林心如說,頂著一隻大蝴蝶很好玩,彷彿自己也化身了蝴蝶,動作跟著飄逸了起來。朱茵則是很喜愛頭上的小髮辮,覺得和自己的真髮十分搭配,正好給了她平時打扮自己的參考和靈感。

飾雙兒的吳辰君,由於在戲裡武功高強,服裝自然也俐落許多,顯得中性又有個性,她表示,由於動作戲不少,活動自如最重要,她倒不在乎穿得好不好看,不過設計師為她打扮的造型還是相當有特色,尤其背後加上了時下最流行的草編背包,吳辰君笑說,這正好讓她在拍戲時藏些零食吃。

喜歡這些懷舊故事?現在加入LINE好友,鎖定更多精采內容,讓報時光陪你重拾美好回憶!加入line好友https://lin.ee/S0acq2A

最新文章

F4官方網站成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25 黃磊攝影)

當年F4有多紅?現象級席捲華人世界、登上《華盛頓郵報》

2024-03-29
施公奇案播出兩百集慶祝酒會。圖為(左起)黃仲裕、廖峻、 侯炳瑩。圖/聯合報系資料...

武術指導轉行當演員 黃仲裕演「施公奇案」秦公公一炮而紅

2024-03-29
香港亞視明星左起任達華、米雪、戚美珍、黃日華,於26日來台為亞視港劇「天網」亮相...

他是「無綫五虎將 」成員之一 「黃日華」的作品哪一部最有印象?

2024-03-29
81年金曲獎頒獎典禮彩排,林志穎、蘇有朋、吳奇隆、金城武在後台合影。圖/聯合報系...

四小天王30年前合照顏值爆表!一張圖告訴你台灣男生有多帥!

2024-03-28
歌星鄧妙華穿上清涼洋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8/06/22  何福慶攝影)

新加坡歌手鄧妙華來台唱紅〈牽引〉成1982年台灣十大歌曲之首

2024-03-28
台視「綜藝最愛憲」慶功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1/06 王忠明攝影)

「如花」從這節目發跡! 《綜藝最愛憲》停播留下無數經典畫面

2024-03-27
熟女慾望日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4/21 陳柏林攝影)

《熟女慾望日記》台灣版《慾望城市》 楊謹華從玉女變慾女

2024-03-27
港劇「大時代」來台拍九天外景,圖為劇組演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09/...

鄭少秋演活「丁蟹」卻成港股魔咒! 港劇之王《大時代》

2024-03-26
華視黃金檔「施公奇案」由侯炳瑩(左起)、廖峻、楊寶瑋挑大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侯炳瑩演「施公奇案」走紅 一家人竟都是演藝人員

2024-03-26
鄭華娟(圖)返歌壇推出國語新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07/31  陳立...

音樂圈指標性人物鄭華娟逝世 曾創作〈天堂〉〈太委屈〉無數經典歌曲

2024-03-25
中廣青春網《八點檔》節目由鄭華娟(左起)、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輪番接力主持。圖...

鄭華娟、庾澄慶、賴佩霞、黃韻玲都主持過 90年代廣播電台DJ搖籃

2024-03-25
張清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7/11/02 何福慶攝影)

愛人不能是朋友嗎,你怎麼都不回答 鄭華娟詞曲「Men's Talk」 兩性經典情歌

2024-03-25
慶功宴。劉德華(中)柯受良(左)吳宗憲(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9...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2024-03-22
台視「綜藝旗艦」錄影情形。圖為陳潔儀(左起)、康康、吳宗憲、NONO、阿雅(柳翰...

《綜藝最愛憲》節目的前身! 《綜藝旗艦》當年內容太超過受到「熱議」

2024-03-22
為新戲「新神鵰俠侶2」造勢來台的劉德華,在永琦百貨敦南店萬象廳,由民生報和學者、...

1990年代追星浪潮 劉德華出資「華仔天地」寵粉無限

2024-03-20
李艷秋錄「每日一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6 陳瑞源攝影)

探索文字的奧秘! 經典華視節目《每日一字》

2024-03-19
藝人姚采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10/05 王忠明攝影)

「姚采穎」接棒林志玲代言事業蒸蒸日上! 模特兒勇闖學術界成「姚老師」

2024-03-18
香港小姐李嘉欣〈見圖〉十一日參加台北中興百貨的「中秋香港節」剪綵。圖/聯合報系資...

「最美港姐」李嘉欣美煞眾人! 選美競賽開啟演藝之路

2024-03-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