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與天后爭奪少男殺手? 王心凌化身浪姐強勢回歸

2022-05-31 17:11 報時光

圖說:王心凌簽唱會。來源:聯合報。攝影:林承樺。日期:2004/03/13
圖說:王心凌簽唱會。來源:聯合報。攝影:林承樺。日期:2004/03/13

封號「甜心教主」的王心凌,自2003年出道以來,充滿特色的歌聲、清新甜美的形象,讓她在演藝圈闖出名聲,媒體報導時常將她與當時的少男殺手蔡依林相比較。

發行第二專輯《愛你》時,王心凌穿上學生服、大跳踢踏舞,青春洋溢的模樣,甜蜜清純的曲風,再加上俏皮的舞步,吸引為數不少的青少族群,許多人爭相學跳〈愛你〉的「SWEET踢踏舞」,讓王心凌人氣火速竄紅,出道短短二年就攻進海外市場,簽唱會幾乎人潮滿滿。

在王心凌的專輯作品中,累積多首人氣歌謠,像是〈愛你〉、〈睫毛彎彎〉、〈心電心〉等。她也曾演出許多部經典偶像劇,《西街少年》、《天國的嫁衣》、《桃花小妹》等等都有亮眼表現,隨戲劇唱紅的主題曲也不計其數。

因為歌曲風格與歷年戲劇作品,大眾眼底已對心凌有專屬的印象,即便已出道19年了,當她再唱起來代表作〈愛你〉,模樣依舊甜美動人,歌曲一字一句都牽動大家的青春回憶。

圖說:歌手王心凌為產品代言。來源:聯合報 。攝影:林俊良。日期: 2003/04/02
圖說:歌手王心凌為產品代言。來源:聯合報 。攝影:林俊良。日期: 2003/04/02

圖說:「天國的嫁衣」試片,右起明道、汪芷榆、王心凌、關潁、立威廉開心合影。來源:民生報。攝影:陳瑞源。日期:2004/09/09
圖說:「天國的嫁衣」試片,右起明道、汪芷榆、王心凌、關潁、立威廉開心合影。來源:民生報。攝影:陳瑞源。日期:2004/09/09

圖說:王心凌耍大刀,藍鈞天(左)、朱孝天(右)怕怕。來源:聯合報。攝影:褚姵君。日期:2009/08/25
圖說:王心凌耍大刀,藍鈞天(左)、朱孝天(右)怕怕。來源:聯合報。攝影:褚姵君。日期:2009/08/25

圖說:王心凌「心電心」新店溪發片造勢。來源:攝影中心。攝影:黃義書。日期:2009/12/04
圖說:王心凌「心電心」新店溪發片造勢。來源:攝影中心。攝影:黃義書。日期:2009/12/04

少男殺手爭鋒?

雙ㄌㄧㄣˊ無心交手

「綜藝旗艦」有意撮合 蔡依林、王心凌擦身而過

2003-03-06/聯合報/27版/發燒星樂園

【記者何軒憶╱台北報導】新人王心凌出道至今,一波波宣傳攻勢都對著要與蔡依林一拚「少男殺手」的聲勢而來。而昨天由吳宗憲主持的「綜藝旗艦」節目,製作單位安排通告時間似乎有意讓「雙ㄌ一ㄣˊ」正面交鋒,對於節目的撮合,兩位美少女似乎不領情。

選在蔡依林的新專輯發片期間,昔日曾與Jolin有經紀官司的大聲公司,則推出和蔡依林同樣有著一雙大眼、一頭直長髮、能唱會跳的新人王心凌。

蔡依林、王心凌「雙ㄌ一ㄣˊ」交鋒,在媒體網路已經引燃比較戰火,而昨天因「綜藝旗艦」為王心凌排的通告時間緊接在蔡依林之後,更差點讓兩人正面遭遇。

蔡依林頗有大將之風的表示,她看過王心凌的MV,覺得兩人曲風其實很不同,不過歌壇增加新人良性競爭是好事,只希望大家把焦點放在歌手音樂的表現上。至於新人想搶攻她「少男殺手」寶座,蔡依林語重心長的說:「其實少男殺手真的不好當!」

對於屢被拿來與蔡依林相比,王心凌表示她並未特意學習蔡依林,而是「新人出來都會被比較。」她表示很喜歡蔡依林的歌,對於有機會是否想跟經驗較豐富的蔡依林學習,王心凌答得伶俐:「每個藝人都是我學習的對象!」

王心凌 驚動「舞」林

‘SWEET踢踏’跳出流行 乾脆推出教學VCD

2004-05-12/聯合晚報/9版/影視

【記者梁岱琦/台北報導】跳完「SWEET踢踏」,王心凌改跳結合啦啦隊、拳擊的「愛的套餐」新舞步。

王心凌在「愛你」裡的「SWEET踢踏」舞步,踢踏出新流行,成為坊間許多舞蹈教室的教學新素材,應店頭的要求,她的專輯慶功改版,乾脆就附上「愛你」的舞蹈教學VCD,由王心凌親自教大家,怎麼才能跳出「SWEET踢踏」的感覺。

王心凌並不是很會跳舞的人,當初為了幫新歌「愛你」編一套可愛又好記的舞步,傷透了腦筋,最後找來固定在三立「完全娛樂」教主持人張善為和王仁甫的舞蹈老師藍波,為王心凌量身打造讓人一見就難忘的舞蹈。「愛你」的節奏輕快,藍波老師自創了改良式的「SWEET踢踏」,加上王心凌在音樂錄影帶裡,穿上高中制服十分清純,「愛你」不但讓她一路跳到破十萬張,更有許多人驚艷於「愛你」可愛的舞蹈。

不少學生、家長紛跑到唱片行問:「有沒有賣王心凌『愛你』的舞蹈VCD?」,坊間很多舞蹈教室、甚至健身中心,也掛出了牌子,以「愛你」的舞蹈教學為號召。最後在業務的力薦下,唱片公司在推出慶功改版專輯時,索性附上了由王心凌親自下海示範的真人版舞蹈教學VCD。

跳完了「愛你」的「SWEET踢踏」,王心凌最近改跳啦啦隊式拳擊舞的「愛的套餐」。她的最新主打歌「愛的套餐」,藍波老師融合了啦啦隊式的編制,還把在健身房裡深受歡迎的拳擊動作加進去,希望繼「愛你」後,再帶起另一波的舞蹈流行。

最新文章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解禁,影片重見天日,該劇主要演員楊潔玫(左起)、大陸女星艾...

奪國際獎項但因「中國演員」曾遭當局禁止上映! 90年代電影《五個女子與一根繩子》

2024-04-17
來源:聯合報-21綜藝焦點 (1996/04/07)

1996年舊報紙曝黃子佼7段情 緋聞沒停過惹得張小燕不高興

2024-04-16
丁靜怡 (右)王怡仁(左)tvbs主播賀年棚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0...

「小狐狸」王怡仁:新聞主播轉戰演藝圈代表人物 好身材不藏了

2024-04-16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