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戈與鄒美儀 華視經典綜藝節目《雙星報喜》

2022-02-17 18:22 報時光

巴戈、鄒美儀訪問顧秀瓊 。 日期:1985/11/19.攝影:郭肇舫.來源:聯合報
巴戈、鄒美儀訪問顧秀瓊 。 日期:1985/11/19.攝影:郭肇舫.來源:聯合報

《雙星報喜》為華視於1981-1990年播出的經典綜藝節目,主持人由巴戈搭檔鄒美儀,默契十足的兩人總是能為節目帶來許多「笑」果,,並因此連續2年榮獲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以此節目走紅的鄒美儀,後來陸續推出電影、戲劇等作品,還曾出版過個人專輯《心愛的人/六月暝》,其豐腴的身材雖不符合主流價值對「美」的定義,但他仍在螢光幕前自信表演,將歡樂散播給電視機前的觀眾。

巴戈 鄒美儀

把歡樂帶給旅美華僑

1985-11-19 / 聯合報 / 09版

巴戈和鄒美儀,是螢幕上少見的一對主持人,不僅是他們在螢幕上的默契,而且將所有的「分寸」都掌握得恰到好處。

所有在螢幕上的「搭檔」,日久天長之後,互相抱怨,不歡而散。

但他們可真難得,什麼都沒有,只忙著將快樂散播給周圍的人,把歡笑傳給電視前的觀眾。

「剛開始,我們也有過意見的,經過一段時間溝通以後,才慢慢地進入了情況。」

巴戈很坦率的不隱瞞事實,他說,他們也曾經吵得臉紅脖子粗,「但是面對鏡頭還得嘻皮笑臉。」瘦皮猴樣的巴戈攤攤手,笑得一臉苦相。

「對嘛,吵完又不能不見面,節目還是得做。」胖胖的鄒美儀,是標準的心寬體胖型,她不記仇的個性,讓她擁有最好的人緣。

經常,在節目裡,總是巴戈先發難,鄒美儀也能很俐落的接招,讓觀眾忍不住樂在心底。

往往他們說過的話都是即興地,當一百六十五公分的林禹勝上「雙星報喜」,他坦白的表示,很怕站在鄒美儀旁邊,顯得自己太「嬌小」了,巴戈「神來之筆」告訴林禹勝,「你不覺得她可以幫你擋風嗎?」

很多時候,有些話聽在別人耳裡會覺得被踩痛腳,但鄒美儀從不忌諱,比如她的體重,或是身材常被引作話題,她笑得很自然,一點兒也不尷尬,難怪常有人說,她雖胖但卻胖得動人而又漂亮。

兩個人在節目裡的默契確是一流,出了攝影棚呢?

「我們私生活方式不怎麼一樣,所以沒什麼來往。」巴戈又補充,「除非重大慶典,比如她爸爸過生日,我太太生孩子這些事,才會彼此邀請。」

在鄒美儀的眼裡,巴戈是個兄長,比如她在感情上遇到挫折,或是對某件事心有懷疑,鄒美儀總是會對巴戈傾訴,這時候,巴戈就以「過來人」的老成來勸勉一番。

這一對可愛的主持人,還將遠渡重洋,到美國華僑社會去散播笑語,要將國內的安和樂利現身說法一番,這兩天,他們忙著趕錄存檔,彩排赴美節目,他們不疲不累,依然是笑語如珠。

點我追蹤更多有趣的懷舊時光

 【推薦閱讀】
 徐乃麟曾國城首次聯手主持 90年代經典綜藝《台灣紅不讓》
 見證奇蹟的時刻!張菲康康黃品源逗趣主持《綜藝大哥大》

電視

最新文章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