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寫好遺囑早有預備! 「星座專家」陳靖怡走紅僅一年卻命喪情人之手

2024-03-14 18:20 報時光

星座專家陳靖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10/11 施偉平攝影)
星座專家陳靖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10/11 施偉平攝影)

1996年,台灣熱門節目《非常男女》開播,成為當時的招牌節目,吸引了大量觀眾。在節目中,陳靖怡以分析男女情事而走紅,她還成為專欄作家並出版了書籍,事業蒸蒸日上。

星座專家陳靖怡的雙親在台北第二殯儀館為被刺身亡的女兒陳靖怡舉行公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8/01/04 屠惠剛攝影)
星座專家陳靖怡的雙親在台北第二殯儀館為被刺身亡的女兒陳靖怡舉行公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8/01/04 屠惠剛攝影)

然而,陳靖怡的輝煌只持續了短短一年。1997年12月,她的屍體被發現在自己的住所內,是她交往4年多的男友下手的,他們的這段戀情也隨著命案而曝光,男方與陳靖怡交往時隱瞞已婚身分,或許是陳靖怡早已有分手念頭,又或者是感情出現了第四方,讓男方埋下了殺機,一怒之下便用水果刀刺殺陳靖怡,陳靖怡的人生就此在33歲止步。

警方事後搜索陳靖怡住處,發現她提前2個月就寫好遺囑,雖然只有一頁文字,卻交代了身後財產如何分配,當時陳靖怡身上並無重大傷病,似乎已預知自己可能遭逢不測。觀眾們感嘆料事如神、鐵口直斷的占星師,算的了人生的劫數,卻抵擋不了恐怖情人由愛生恨的殺機。

最終,犯下殺人罪的男方被判處無期徒刑,並褫奪公權終身。

預知死亡?

陳靖怡住宅 搜出遺書

10月已寫好,交代遺產分配與火葬,保險套精液比對證實不是李正克。

1997-12-19/聯合晚報/05版/社會新聞

【記者吳家詮/台北報導】知名星相分析家陳靖怡死前已經預知自己的死劫?陳女死後檢警搜索現場,意外發現一封她生前在今年10月間就已經預立的「遺囑」,內容記載她身後希望家人為她火葬及遺產的分配方式。不過,這封遺囑究竟是陳女從星座中預知死亡,或是受到外來威脅,恐遭不測而寫下的遺書,目前是檢警急欲解開的謎團,據知,這封遺囑將對凶嫌李正克涉案,是由「臨時起意」轉為「預備殺人」的關鍵。

另外,刑事局比對死者臥室找到的保險套內精液DNA,已確定與李嫌的DNA不符,證實曾有神秘的「第三者」進入陳女的房間,不過檢察官目前並沒有交代警方要追查「第三者」的身分。

據了解,陳靖怡的父母昨天已經返國,檢警將在今天下午進行陳女的屍體解剖,檢察官會把這封遺書交給陳女的家人,並查詢她的父母對女兒生前與凶嫌李正克之間的交往情形。

根據了解,警方是在上周日案發當天,清查現場時從死者的筆記本裡發現這封遺囑,但內容只有交代遺產要分配給她的父母、兄弟,以及希望死後能夠火化處理,並沒有說明寫下這封遺書的動機。

據指出,如果陳女是在遭李嫌揚言報復寫下遺囑,全案則與李嫌偵訊時所說「臨時起意」的殺人動機完全不同。另外,檢警今天下午解剖相驗陳女屍體,將查明陳女是遭一刀當場斃命,或是因為李嫌沒有立即報警,延誤就醫而失血死亡,相驗結果將對李正克的量刑程度有所影響。(後略)

最新文章

來源:聯合晚報-03 第三版(1972/06/14)

留美學生鍾肇滿殺妻,高學歷備受同情,意外點燃婦運之火

2024-04-27
中華航空公司客機,降落日本名古屋機場時,墜落於跑道之前,飛機起火燃燒,圖為名古屋...

華航名古屋空難 台灣航空史上傷亡最嚴重的空難悲劇

2024-04-26
台北市警士林分局偵破男子徐志忠裸屍命案。圖為涉嫌設計殺害男友的潘明秀。圖/聯合報...

清秀女子連殺丈夫與情夫 黑寡婦潘明秀殺夫案震驚全台

2024-04-25
中華小姊凌蕙蕙主持台視社教節目「美夢成真」,給予殘障人士帶來很大的鼓勵。圖/聯合...

佳樂小姐凌蕙蕙奪冠 抗議選美獎品被扣再失后冠

2024-04-24
「黑牛」黃鴻寓昨天吊著點滴注射,被送到彰化縣警局拘留所,在拘留所內接受警方偵訊。...

開戰天道盟、槍擊立法委員!十大槍擊要犯排行榜第二「黑牛」黃鴻寓

2024-04-23
奇美博物館藝術品及動物標本收藏豐富,居亞洲第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

「奇美博物館」初創竟在辦公大樓裡!創辦人許文龍為圓夢出資20億奔走一生

2024-04-23
圖說:暢銷書排行榜 78年7月13日~7月19日。日期:1989-07-22。來...

423世界閱讀日:回顧1989年暢銷書排行榜 張曼娟周周進榜

2024-04-23
圖說:全省回收的保麗龍,約有八成是以焚化的方式處理,圖為使用保麗龍餐盤示意圖。攝...

2024世界地球日:回顧臺灣從保麗龍到自備餐具的環保歷程

2024-04-22
大台北捷運木柵線一號電聯車,5日晚間在木柵線第九站行駛時,車尾突然起火,變成「火...

火燒車意外、壓到異物爆胎!北捷木柵線開通前命運多舛

2024-04-20
五十九年次的趙寅昌身首異處遭棄屍在台中縣龍井鄉華山路的山溝內,葬儀社人員費了好大...

陳金火事件的破案功臣 七個月後慘遭情婦分屍!

2024-04-19
美國魔術家撒旦博士,十八日於台北市新公園音樂台公開和中國廣播公司合作表演「空中催...

美國魔術師「撒旦博士」來台表演露餡「撒旦變扯旦」

2024-04-19
來源:聯合報- 09 綜藝(1986/04/01)

師生出遊被「虎頭蜂」圍攻! 「陳益興」老師義舉拍成電影

2024-04-18
台北市松山寺靈骨塔發生火警,寄存骨灰民眾前往了解損壞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

台北松山寺靈骨塔大火 華航名古屋空難、林肯大郡罹難者骨灰再遇火劫

2024-04-17
2005.3.30聯合報A11話題「一坪100萬 宏盛帝寶亮相」。

24年前天價豪宅價格竟與現今老宅差不多 回到2000年看屋 誰買了豪宅?

2024-04-16
全省台灣犬比賽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6/10/20 林貞平攝影)

一隻炒作到數十萬台幣!台灣特有種「台灣犬」在90年代掀起「土狗熱」

2024-04-15
女溜冰教練吳宜樺涉嫌殺害14歲楊姓女學生,再自殘十餘刀送醫急救,台中市檢警今天凌...

溜冰教練殺害未成年女學生偽造殉情! 還曾辯稱「雙峰悶死了她」?

2024-04-12
方保芳整形外科診所命案。圖為診所外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10/23 ...

陳進興白案在逃 闖整形外科變臉狠心滅口醫師方保芳

2024-04-12
高院廿七日開庭審理胡關寶(左二)、張家虎被控綁架勒贖案,由於胡關寶有多次企圖脫逃...

【台灣犯罪事件簿】「高學歷綁匪」胡關寶無惡不作! 四大懸案至今未破

2024-04-11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