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婦遭殺害棄屍乳姑山 大老婆竟幫夫隱匿案情|龍潭乳姑山白骨案

2024-01-31 18:09 疑案辦

龍潭白骨案偵破,曾婦丈夫、兒女昨前往乳姑山區棄屍現場召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4/11/13 賴佑維攝影)
龍潭白骨案偵破,曾婦丈夫、兒女昨前往乳姑山區棄屍現場召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4/11/13 賴佑維攝影)

龍潭的乳姑山視野絕佳,甚至可以看到遠在臺北信義區的101大樓,是桃園郊區賞夜景的熱門地點,看山下從桃園一路到臺北市區的繁華燈海,煞是壯觀,平常假日也很多人到這賞景、遊憩。

2014年10月,這時正當秋高氣爽,有些玩家來到乳姑山的空曠區域玩遙控飛機,有名男子玩著玩著,他的遙控飛機就突然在山邊某處草叢失控墜落,當男子過去撿飛機時,定睛一看,發現飛機居然降落在一具白骨旁邊!

遙控滑翔機玩家經常在桃園縣龍潭鄉楊銅路旁的乳姑山麓操控滑翔機。(圖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11/04 劉愛生攝影)
遙控滑翔機玩家經常在桃園縣龍潭鄉楊銅路旁的乳姑山麓操控滑翔機。(圖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11/04 劉愛生攝影)

到底是誰將屍體棄置在這裡?但不管如何,被屍體嚇得半死的男子還是先報了警,請桃園市政府警方前來處理。在男子發現屍體之前,楊梅曾發生老婦失蹤案,因此這具有著長髮的屍體,在最一開始就被人們直覺地聯想成這名失蹤的婦人,警方也就先朝著這個方向,試圖鑑別這具屍體是否為失蹤的楊梅老婦。但遺憾的是,經過化驗之後,這具屍體並不是失蹤的楊梅婦人。

到底楊梅婦人身在何處?這具屍體到底又是誰?在缺乏線索的狀況下,警方只根據死者口腔中的補牙痕跡、位置,跑遍桃園大大小小間的牙醫診所,比對女性病人的病歷資料,以大海撈針的方式,企圖找出死者的身份。

遙控飛機揭發情殺案

皇天不負苦心人,警方經歷這番辛苦的搜尋之後,終於在中壢區某間牙醫診所找到死者的身份:龍潭區女性富商曾美蘭。確認死者身份之後,警方這也才發現,早在同年8月中旬,曾美蘭的家人曾因其失蹤而報警協尋,但自那時起,曾美蘭始終杳無音訊。

雖然身份確定了,但曾美蘭到底是怎麼失蹤的呢?從八月到十月之間,她到底經歷了什麼可怕的事情,而最終變成荒野中的一具白骨呢?得知死者身份之後,警方又往死者的人際網絡追查,試圖從中找尋更多線索。

龍潭鄉乳姑山麓長滿芒草,盛開的芒花隨風飄搖,非常壯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11/04 劉愛生攝影)
龍潭鄉乳姑山麓長滿芒草,盛開的芒花隨風飄搖,非常壯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11/04 劉愛生攝影)

居住於龍潭的曾美蘭,是名已婚婦女,從事直銷事業有成,還曾經擔任國小家長會長,在地方上相當活躍。然而警方查著查著,有些蟄伏於地方的耳語、八卦也逐漸浮上檯面:在商場上叱吒風雲的曾美蘭,雖然已經結婚生子,但因為保養得宜,且個性活潑大方,仍不乏追求者,在失蹤前甚至與龍潭當地有名的水泥商黃建亨高調出雙入對。

但就是這麼剛好,當警方想找黃建亨約談以瞭解案情時,黃建亨一家人居然正準備搭機前往中國,警方趕緊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將黃建亨一家從機場拉回來進行偵訊。

面對警方的盤查,黃家人一開始始終矢口否認,但當警方到黃家勘查,不意間盯著黃家某處看,沒想到這一看,卻讓黃建亨的太太神色無比驚慌。警方見此異狀,立刻追問,因長久保守秘密而承受強大心理壓力的黃太太,便將實情一五一十說出:

她的先生在案發一年前開始與曾美蘭有染,但無奈先生握有經濟大權,她也不敢抵抗、聲張,但沒想到在2014年8月初某天半夜,喝得醉醺醺的曾美蘭居然跑到家裡來鬧事,為了分手的事情,和她的先生吵得不可開交,也把原已睡著的大兒子吵醒,吵著吵著甚至和原先旁觀的她扭打成一團,先生也因此失手,在她和兒子面前將曾美蘭打死。

鑄成大錯的黃建亨,在一陣慌亂之後,決定和兒子兩人開車將曾美蘭的屍體載至乳姑山偏僻處丟棄,以掩人耳目。然而他們萬萬沒有想到,原以為隱藏得穩穩妥妥的秘密,就在這樣千迴百轉之間,在兩個月後再度找上門來。

黃姓家長會長涉嫌勒斃曾姓情婦,載往龍潭乳姑山區埋屍,警方昨依殺人罪嫌移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4/11/13 賴佑維攝影)
黃姓家長會長涉嫌勒斃曾姓情婦,載往龍潭乳姑山區埋屍,警方昨依殺人罪嫌移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4/11/13 賴佑維攝影)

原先風光明媚,還可以看到臺北101夜景的乳姑山,自從這起命案之後,就蒙上一層陰影,許多人開始繪聲繪影,像是有人的新車開到這一帶之後,卻無故無法發動車子,其他零件如車門開關也動彈不得。但這個傳聞傳開之後,就有車商跳出來澄清:乳姑山當地有許多高壓電塔,電塔的電磁波會干擾車子的電子啟動系統,並不是鬼魂作怪,請大家不要胡思亂想,疑心生暗鬼啊……。

本文由疑案辦授權,原文章名稱【921南投校園宿舍屠殺案】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最新文章

來源:聯合晚報-03 第三版(1972/06/14)

留美學生鍾肇滿殺妻,高學歷備受同情,意外點燃婦運之火

2024-04-27
中華航空公司客機,降落日本名古屋機場時,墜落於跑道之前,飛機起火燃燒,圖為名古屋...

華航名古屋空難 台灣航空史上傷亡最嚴重的空難悲劇

2024-04-26
台北市警士林分局偵破男子徐志忠裸屍命案。圖為涉嫌設計殺害男友的潘明秀。圖/聯合報...

清秀女子連殺丈夫與情夫 黑寡婦潘明秀殺夫案震驚全台

2024-04-25
中華小姊凌蕙蕙主持台視社教節目「美夢成真」,給予殘障人士帶來很大的鼓勵。圖/聯合...

佳樂小姐凌蕙蕙奪冠 抗議選美獎品被扣再失后冠

2024-04-24
「黑牛」黃鴻寓昨天吊著點滴注射,被送到彰化縣警局拘留所,在拘留所內接受警方偵訊。...

開戰天道盟、槍擊立法委員!十大槍擊要犯排行榜第二「黑牛」黃鴻寓

2024-04-23
奇美博物館藝術品及動物標本收藏豐富,居亞洲第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

「奇美博物館」初創竟在辦公大樓裡!創辦人許文龍為圓夢出資20億奔走一生

2024-04-23
圖說:暢銷書排行榜 78年7月13日~7月19日。日期:1989-07-22。來...

423世界閱讀日:回顧1989年暢銷書排行榜 張曼娟周周進榜

2024-04-23
圖說:全省回收的保麗龍,約有八成是以焚化的方式處理,圖為使用保麗龍餐盤示意圖。攝...

2024世界地球日:回顧臺灣從保麗龍到自備餐具的環保歷程

2024-04-22
大台北捷運木柵線一號電聯車,5日晚間在木柵線第九站行駛時,車尾突然起火,變成「火...

火燒車意外、壓到異物爆胎!北捷木柵線開通前命運多舛

2024-04-20
五十九年次的趙寅昌身首異處遭棄屍在台中縣龍井鄉華山路的山溝內,葬儀社人員費了好大...

陳金火事件的破案功臣 七個月後慘遭情婦分屍!

2024-04-19
美國魔術家撒旦博士,十八日於台北市新公園音樂台公開和中國廣播公司合作表演「空中催...

美國魔術師「撒旦博士」來台表演露餡「撒旦變扯旦」

2024-04-19
來源:聯合報- 09 綜藝(1986/04/01)

師生出遊被「虎頭蜂」圍攻! 「陳益興」老師義舉拍成電影

2024-04-18
台北市松山寺靈骨塔發生火警,寄存骨灰民眾前往了解損壞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

台北松山寺靈骨塔大火 華航名古屋空難、林肯大郡罹難者骨灰再遇火劫

2024-04-17
2005.3.30聯合報A11話題「一坪100萬 宏盛帝寶亮相」。

24年前天價豪宅價格竟與現今老宅差不多 回到2000年看屋 誰買了豪宅?

2024-04-16
全省台灣犬比賽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6/10/20 林貞平攝影)

一隻炒作到數十萬台幣!台灣特有種「台灣犬」在90年代掀起「土狗熱」

2024-04-15
女溜冰教練吳宜樺涉嫌殺害14歲楊姓女學生,再自殘十餘刀送醫急救,台中市檢警今天凌...

溜冰教練殺害未成年女學生偽造殉情! 還曾辯稱「雙峰悶死了她」?

2024-04-12
方保芳整形外科診所命案。圖為診所外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10/23 ...

陳進興白案在逃 闖整形外科變臉狠心滅口醫師方保芳

2024-04-12
高院廿七日開庭審理胡關寶(左二)、張家虎被控綁架勒贖案,由於胡關寶有多次企圖脫逃...

【台灣犯罪事件簿】「高學歷綁匪」胡關寶無惡不作! 四大懸案至今未破

2024-04-11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