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飯也能飄香!藝人吳宗憲開設的「惡魔島」餐廳曾有多家分店

2023-05-11 16:36 葉宛婷

吃吃樂,惡魔島餐廳把牢獄陳設搬到餐廳顧客在一間間牢籠內用餐挺新鮮的。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0/03/06  劉秀英攝影)
吃吃樂,惡魔島餐廳把牢獄陳設搬到餐廳顧客在一間間牢籠內用餐挺新鮮的。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0/03/06  劉秀英攝影)

吳宗憲看好東區商圈,1999年12月耗資9千萬,在東區開了第一家「惡魔島」餐廳,也就是「無聊咖啡」現址。惡魔島是一家以監獄為型態的餐廳,店裡的裝潢完全和牢房沒兩樣,點著陰森森的獄火,服務人員也都穿著一式的黑白條「牢獄服」,所有客人一進去,都被必須先被以手銬銬上,再送進牢房,各種菜色都以鐵碗、鐵盤伺候,送上各種「牢飯」。

廁所的設計更是一絕,概念取自毒氣室,燈光昏暗,搭配摸不著頭緒的管線,尚未進入就掀起一股莫名的幽幽氣息,猛一抬頭,還會被懸掛在廁所門上,以光頭人像標示的「JAIL MAN」嚇了一跳。而廁所內有骷顱頭、斑駁的牆壁跟看不懂的英文字塗鴉,相當搞怪。

2000年,因為店內特殊的監獄裝潢,引用納粹集中營的照片,美聯社刊出新聞後,不但路透、英國BBC國家廣播電台、以色列駐台辦事處、新聞局都致電關切。因為在國際間掀起軒然大波,餐廳方面緊急取下所有爭議照片,一大幀猶太人坐監的油漆畫更是噴除蓋掉。

惡魔島全盛時期在北、中、南共開了5家分店,餐飲雖提供的是中式炒菜,名稱也都和監獄脫離不了關係,例如高雄店的「監獄蜂暴」,用蔗園白蜂,經酥炸後襯著脆脆的蝦味鮮。惡魔島初期蔚為風潮,成為年輕人聚會最佳場所,但歷經4年時間,新鮮感一過,生意每下愈況,吳宗憲試圖力挽狂瀾,花了2千萬改裝成Pub,生意仍未見起色,最後小賠收場。

藝人吳宗憲開的惡魔島主題餐廳。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0/01/29 本報記者攝影)
藝人吳宗憲開的惡魔島主題餐廳。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0/01/29 本報記者攝影)
到惡魔島監獄餐廳先拍張入獄照留念,充滿噱頭,年輕人驅之若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0/03/04 劉秀英攝影)
到惡魔島監獄餐廳先拍張入獄照留念,充滿噱頭,年輕人驅之若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0/03/04 劉秀英攝影)

台中

惡魔島 牢飯飄香

DOME撞球兼喝咖啡

2000-03-11/聯合晚報/34版/

【劉秀英】青少年有夢、有狂、愛幻想,感官的、刺激的、浪漫的、綺情的,就成為年輕人愛去築夢的地方。

惡魔島監獄餐廳

剛開幕不久的惡魔島監獄餐廳,是青少年心目中的「當紅炸子雞」,訴求「上手銬」「進牢房」「吃牢飯」,招招酷炫,每天晚上大排長龍,到了假日更是爆滿,消費者清一色是年輕人,大多是成群結伴前往一探究竟。

惡魔島菜色很有監獄風雲的味道,點一盤牢飯,菜色以上海菜色為主,一人消費約在400元上下。建議可以配上無錫牛排、成都雞球、俄羅斯輪盤、砂鍋醃鮮等。吃飽飯以後來點小酒,最熱門的有為愛犯罪、淫火蟲、妨害風化、重犯特調、監獄風雲。

玻璃球體咖啡撞球館

東興路上一顆巨大球體,吸引過路人的眼光,耗資三千萬興建的DOME玻璃球體咖啡撞球館,陽光自然流洩進入,明亮新穎讓撞球場很陽光很健康,是全省少見的陽光型撞球場。

球檯有各種進口及國產品牌,價格以每分鐘2.6_3.3元計算,咖啡以拿鐵、卡布其諾為招牌,簡餐以義式風格為主,義大利麵焗海鮮165元(附湯、麵),24小時營業,晚餐、下午及晚上生意都很好。

美食

最新文章

全國獨創的「毛毛蟲實驗學苑」在台北縣新店市廣興山區開學,提供學子們奇特的教學環境...

不滿足體制教育!台灣第一所家長自辦小學「毛毛蟲實驗學苑」

2024-03-29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派員前往龍山區夜市展開飲食攤販衛生查驗工作,並邀請台大、國防、陽...

食安問題再度震撼!近45年食安事件回顧 食品廠商良心在哪裡?

2024-03-28
台中市超商販售的有毒「蠻牛」飲料,上面有「請勿喝」字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

寶林茶室中毒案釀兩死...網憶2005年毒蠻牛事件「千面人」恐再下毒?

2024-03-28
台北市民生東路謝榮豐商店發生雙屍命案,圖為命案現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4...

【台灣犯罪事件簿】店長夫妻商店遇害 凶嫌否認殺人贓物僅為還債?!

2024-03-27
來源:聯合報-09 社會新聞(1989/01/08)

【有影】《周處除三害》掀起「槍擊要犯」討論熱潮!「十大槍擊要犯」名單成黑道江湖排行榜!

2024-03-27
來源:聯合報-A3 焦點(2005/01/11)

虐童悲劇雪上加霜 邱小妹淪醫療人球從台北遠送台中救治

2024-03-26
多名參加華興靈修中心的弟子,上午在高雄市議會舉行記者會控訴靈修中心斂財、恐嚇、施...

《周處除三害》教主原型!華興靈修中心創始人「徐少龍」

2024-03-25
以國外及國內業者為主要對象的台北國際春季電子展,在台北世貿展出。圖為Y2K服務專...

Y2K原意是這個!千禧蟲危機席捲全球 全民嚴陣以待

2024-03-25
汽油價格一日起開始微幅調漲,中油公司所屬台北市的四十八個加油站,卅日下午就開始排...

70、80年代石油危機 油價漲價你會去排隊嗎?

2024-03-24
台北縣中和市民樂路華陽市場,十五日清晨在地震中倒塌,現場殘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86年中和華陽市場地震倒塌 「天災揭人禍」釀重大慘劇

2024-03-23
八十年底熱熱鬧鬧開張的全國第一家「自助郵局」(無人服務郵局),啟用近半年,卻得不...

現今「無人商店」時代崛起,1991年首間「自助郵局」卻掀不起風浪

2024-03-22
遭狙殺的四海幫大哥陳永和、藺磊洽舉行告別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96/02...

館長陳之漢中槍事件引發轟動!「神秘連結」竟牽扯出四海幫陳永和命案

2024-03-22
高雄市政府從美國引進的水陸觀光車昨天進行試乘體驗,這部暱稱「鴨子船」的觀光車可以...

高雄市率先引進水陸觀光車 「鴨子船」從熱潮到寂寥

2024-03-22
成功健身院比賽台灣省健美先生(右起)冠軍謝鈞貴、季軍陳基銘、亞軍魏朝欣。圖/聯合...

大肌肌健美男不是現在才流行 1958年台灣就舉辦過健美比賽

2024-03-21
來源:聯合晚報-03 話題新聞(1994/12/17)

高齡產婦被生育壓力逼瘋 偽裝保母殺母奪嬰|1994年于招鳳殺母奪嬰案

2024-03-21
竹聯幫「冷面殺手」劉煥榮被槍決後,親友9日在台北市景美景華街為他舉行公祭,在竹聯...

叱吒黑社會數十年 連日本黑幫也向他敬禮|台灣黑道最後仲裁者「蚊哥」許海清

2024-03-20
全國徒步最遠的苗栗通宵白沙屯萬人進香團昨天浩浩蕩蕩抵達北港朝天宮進香。圖/聯合報...

粉紅超跑前進北港朝天宮 !白沙屯媽祖進香人數年年爆滿

2024-03-19
「反黑箱服貿」的學生及民眾昨天聚集立法院外抗議,大批民眾爬在圍欄上看熱鬧。圖/聯...

上百名大學生衝進立院「反黑箱」! 太陽花學運十周年

2024-03-18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