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邪教「以神之名」詐財騙色!2001年攝理教主鄭明析誘姦女信徒逾千人

2023-03-07 10:42 報時光

來台控訴攝理教的前教友金弘一及受鄭明析性侵犯的K小姐昨天在立委秦慧珠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12/10  林永昌攝影)
來台控訴攝理教的前教友金弘一及受鄭明析性侵犯的K小姐昨天在立委秦慧珠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12/10  林永昌攝影)

鄭明析在1980年從「愛天教會」發跡,他擅於攀附權貴,吸收大批教徒後,自立一新興教派,並利用受蠱惑的虔誠信徒所捐獻的大筆金錢,在忠清南道錦山明月洞建立巢穴,開始妖言惑眾、詐財騙色的勾當。

1999年,經南韓全國電視台報導後,指控鄭明析疑似有非信仰應有的不法行為,引起攝理教分成兩派相共控訴,2001年鄭明析被女信徒控訴強暴,12月前攝理教牧師王武魁同南韓教友來台召開記者會,提出具體的事證說明,鄭明析也曾在台灣以「檢查身體」名義,對上百名女學生進行性侵害,來台的南韓教友,包括兩名被害女性。 鄭明析同年逃往中國大陸,2003年因為違反簽證規定在香港被捕,2008年2月強制遣返南韓。

這段過程中,鄭明析還曾動員死忠信徒包圍南韓SBS電視台,企圖干擾媒體報導,最後於情急下,潛逃日本、台灣、香港、馬來西亞及中國大陸等地,逃亡期間仍在各地淫亂猥褻年輕女信徒。鄭明析在台灣成立的攝理教,「以神之名」將觸角伸入台大、輔大、政大的校園,以同樣的手法曾經性侵台灣的女信徒逾千人。

來源:2001-11-10-聯合晚報-第5版大社會
來源:2001-11-10-聯合晚報-第5版大社會

攝理教醜聞風波

南韓女教友哭訴鄭明析性侵害三千人

K小姐以口罩遮臉 指鄭拿神的使命當藉口 發現被騙已過追訴期 另一教友曝光提前返韓

2001-12-11/聯合報/3版/焦點

【記者梁玉芳╱台北報導】

由南韓來台的前攝理教教友k小姐與金弘一,昨天在立法委員秦慧珠陪同下舉行記者會。金弘一指攝理教創教者鄭明析曾對至少三千位南韓女性性侵害,其中有母女、三姊妹等等,目前鄭明析滯留在北京,躲避南韓的法律訴訟。

現在南韓就讀基督教神學院的金弘一表示,他今天將在台灣友人攝理教前牧師王武魁夫婦及宗教清流促進會成員陪同下,赴台北地檢署控告台灣攝理教發言人黃清源誹謗,因為黃清源曾指稱所有事端都是南韓前教友金度亨搞出來的,但這些都不是事實。呼籲台灣受害者快站出來,別讓人再受害。

因兵役問題無法來台的金度亨已委託金弘一跨海來台代為提出告訴。在金弘一與k小姐訴說時,在場旁聽的台灣攝理教成員不時安靜微笑或低聲交談,有人拿相機拍照。

前天兩名自稱為鄭明析性侵害受害者的南韓攝理教女教友及兩位男性前教友一起來台,卻未料到機場有大批記者,未及保護臉部而曝光,昨天發現有媒體刊出臉部照片,其中一位女性大受刺激,由男成員之一陪同,昨天提前返韓。

昨天的記者會中,仍願意出面的k小姐雖以口罩、報紙遮臉,換穿寬大衣服、並背對媒體,再由三位女性高舉西裝外套隔絕攝影機,但她仍十分緊張,不時哭喊宣洩。她表示,她即將結婚,這次願意冒曝光危險來台指證,是要鼓勵台灣的受害者勇敢出面作證,她也曾有同樣的痛苦和憤怒。

k小姐說,她和一般受害者一樣,當初被告知被選中與教主鄭明析單獨「面試」,後鄭明析告知這是「神的旨意」而遭受性侵害,她事後也很困惑,但她視為精神導師的鄭明析告訴她,神藉此給她一項「使命」,一九九九年七月十四日即將實現,她於是一直等待。

k小姐指出,在不確定自稱「救世主」的鄭明析所說的「使命」是否為真前,她要自己相信,直到時間到了,預言卻未實現,加上電視訪問數百位「受害者」都控訴鄭明析的行為,她決定提出刑事告訴,但南韓規定告訴追訴期是一年,此時已過了期限,因此法院不受理。

金弘一表示,鄭明析是「世界性的性犯罪者」,不只在南韓、台灣侵害女信徒,還遍及美國、英國、德國、法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一貫以宗教手段來達到性目的。據他所知,有一家母女一起受害,也有三姊妹都是被害者。

在南韓人士帶來的錄影帶中,據稱是一九九九年的南韓SBS電視台所製作的報導,大部分的女性受訪者臉部都經馬賽克處理、證詞也經變音。金弘一透過翻譯解釋,鄭明析要人墮胎時會說那是神的祝福,也有女性去修補處女膜,以便在法庭保護鄭明析說是從未被性侵害。金弘一也承認,墮胎及修補處女膜等事沒有具體證據,因為那名女性婦產科醫師桌上也擺著鄭明析的照片,追查時,女醫師不知去向。

宗教清流促進會人員說,金度亨是南韓科技技術學院博士班學生,在網路上架設「KILLJMS」網站(JMS代表鄭明析),指出攝理教內幕,在一九九九年訴訟期間收了和解的韓幣一億多元,「因為年輕不知輕重」,所以收了錢並寫下悔過書,金度亨當時打算把錢拿來再擴充網站,因此簽下悔過書並要求對方不得洩漏,如今才被黃清源等人公布指稱他曾立據悔過。

【記者高年億╱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楊秀琴決定將兩名自稱受害的南韓女教徒列為證人,近日安排訪談,希望她們提供南韓方面有關的控訴狀、判決文等,儘快查明這件性侵害案的真相。

最新文章

台北市警士林分局偵破男子徐志忠裸屍命案。圖為涉嫌設計殺害男友的潘明秀。圖/聯合報...

清秀女子連殺丈夫與情夫 黑寡婦潘明秀殺夫案震驚全台

2024-04-25
中華小姊凌蕙蕙主持台視社教節目「美夢成真」,給予殘障人士帶來很大的鼓勵。圖/聯合...

佳樂小姐凌蕙蕙奪冠 抗議選美獎品被扣再失后冠

2024-04-24
「黑牛」黃鴻寓昨天吊著點滴注射,被送到彰化縣警局拘留所,在拘留所內接受警方偵訊。...

開戰天道盟、槍擊立法委員!十大槍擊要犯排行榜第二「黑牛」黃鴻寓

2024-04-23
奇美博物館藝術品及動物標本收藏豐富,居亞洲第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

「奇美博物館」初創竟在辦公大樓裡!創辦人許文龍為圓夢出資20億奔走一生

2024-04-23
圖說:暢銷書排行榜 78年7月13日~7月19日。日期:1989-07-22。來...

423世界閱讀日:回顧1989年暢銷書排行榜 張曼娟周周進榜

2024-04-23
圖說:全省回收的保麗龍,約有八成是以焚化的方式處理,圖為使用保麗龍餐盤示意圖。攝...

2024世界地球日:回顧臺灣從保麗龍到自備餐具的環保歷程

2024-04-22
大台北捷運木柵線一號電聯車,5日晚間在木柵線第九站行駛時,車尾突然起火,變成「火...

火燒車意外、壓到異物爆胎!北捷木柵線開通前命運多舛

2024-04-20
五十九年次的趙寅昌身首異處遭棄屍在台中縣龍井鄉華山路的山溝內,葬儀社人員費了好大...

陳金火事件的破案功臣 七個月後慘遭情婦分屍!

2024-04-19
美國魔術家撒旦博士,十八日於台北市新公園音樂台公開和中國廣播公司合作表演「空中催...

美國魔術師「撒旦博士」來台表演露餡「撒旦變扯旦」

2024-04-19
來源:聯合報- 09 綜藝(1986/04/01)

師生出遊被「虎頭蜂」圍攻! 「陳益興」老師義舉拍成電影

2024-04-18
台北市松山寺靈骨塔發生火警,寄存骨灰民眾前往了解損壞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

台北松山寺靈骨塔大火 華航名古屋空難、林肯大郡罹難者骨灰再遇火劫

2024-04-17
2005.3.30聯合報A11話題「一坪100萬 宏盛帝寶亮相」。

24年前天價豪宅價格竟與現今老宅差不多 回到2000年看屋 誰買了豪宅?

2024-04-16
全省台灣犬比賽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6/10/20 林貞平攝影)

一隻炒作到數十萬台幣!台灣特有種「台灣犬」在90年代掀起「土狗熱」

2024-04-15
女溜冰教練吳宜樺涉嫌殺害14歲楊姓女學生,再自殘十餘刀送醫急救,台中市檢警今天凌...

溜冰教練殺害未成年女學生偽造殉情! 還曾辯稱「雙峰悶死了她」?

2024-04-12
方保芳整形外科診所命案。圖為診所外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10/23 ...

陳進興白案在逃 闖整形外科變臉狠心滅口醫師方保芳

2024-04-12
高院廿七日開庭審理胡關寶(左二)、張家虎被控綁架勒贖案,由於胡關寶有多次企圖脫逃...

【台灣犯罪事件簿】「高學歷綁匪」胡關寶無惡不作! 四大懸案至今未破

2024-04-11
榮工棒球隊在八日中華杯棒球賽高中組決賽中,以二比一險勝美和隊,得到冠軍。圖/聯合...

陳金鋒、王建民都是隊員!台灣棒球躍升國際的根基「榮工棒球隊」

2024-04-11
馬路如虎口,一輛小機車穿梭在公車陣中,景象十分危險。日期:1990/2/19。來...

自強公車為什麼會叫「自強」呢?

2024-04-11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