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教父最懂女人心 卻栽在妻子的「愛心豬心湯」|劉琦命案

2023-02-21 16:18 報時光

劉琦被埋屍的地點覆土仍新,墓土上的冥紙仍很明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6/05/04 段鴻裕攝影)
劉琦被埋屍的地點覆土仍新,墓土上的冥紙仍很明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6/05/04 段鴻裕攝影)

這個男人,曾經叱吒台北無數個夜晚,他是劉琦,擁有獨到的生意眼光。在1990年代,率先開了牛郎店,這是由年輕男子陪著婆婆媽媽跳舞的場所,劉琦長得清秀,擅長贏得女人的青睞,因此還有個很響亮的綽號叫做「男公關教父」。不僅如此,他還很懂投資,除了舞廳之外,他還開設了電動玩具店、麻辣火鍋店等,私底下還與松聯幫裡的海盜幫走得很近。幾乎台北市的暗黑娛樂產業,都有他的身影,從賭博電玩到取悅女人,他無所不沾。但卻在1992年4月21日,雄霸台北夜生活的王者徹底消失…

黑社會的人突然失蹤,好像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但在劉琦下落不明的數天以來,他的手下都毫無頭緒,甚至連打BB Call都聯絡不上,事情就變得奇怪無比。究竟劉琦去了哪兒呢?手下們十分擔心,但劉琦的老婆並不是很關心。更奇怪的是,原本劉琦的錢包、BB Call等隨身物品,全都放在家裡,在幾天後又全都消失了。

然而劉琦的妹妹觀察到,劉琦的妻子這幾天不僅失眠,還忙著更換臥室裡的床單,幾乎每兩天就要換一次,彷彿有什麼憂心的事正在煩擾著她。多日以後,劉琦的妹妹決定報案,劉琦的妻子被列為重要嫌疑犯,經過質詢,劉琦的妻子坦承犯案。

果然老大的女人也心狠手辣,因妻子因不滿丈夫劉琦有外遇,協調離婚不順利,狠心在燉煮的人蔘豬心湯中摻入30顆安眠藥,待丈夫飲用昏迷後,將其裝入袋中悶死,隨後棄屍雲林。

儘管事後劉琦的妻子十分悔恨,表示無心殺害、並非預謀犯案,但也無法挽回。檢方依殺人罪將劉琦的妻子起訴,最終她被判處15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10年。

不滿外遇 姊姊毒殺親夫 妹妹幫忙埋屍

死者劉琦經營舞廳牛郎酒店 保鏢發現大哥失蹤報警偵破 兇嫌劉淑 銖落網 共犯劉淑勤在逃 不排除另有幫兇

1996-05-05/聯合報/07版/社會

【記者唐復年、段鴻裕╱連線報導】台北縣婦人劉淑銖不滿丈夫劉琦有外遇,四月廿一日凌晨在三重市住處涉嫌讓他喝下屬有三十顆安眠藥的人蔘豬心湯,等他死亡後,與妹妹劉淑勤共同把屍體裝入旅行袋,運到雲林縣斗六市嘉東公墓埋掉。辦案人員昨天下午已會同斗六警方挖出屍體,依殺人、遺棄屍體罪嫌將她移送板橋地檢署收押偵辦,並呼籲逃往日本的劉淑勤儘早投案,同時追查有無其他共犯。

警方說,劉琦(三十六歲)在台北市經營舞廳和牛郎酒店,是「海盜幫」重要分子,四月廿一日以後便告失蹤。他的保鏢發現大哥突然不見了,問大嫂劉淑銖(卅三歲)也問不出所以然,使在三天前向台北縣警察局刑警隊報案。

警方經查劉琦最近未得罪別人,也沒有財務糾葛等問題,而且四月廿一日凌晨三時仍由保鏢陪同回豕,到了早上就不見人影,因而認為他的太太劉淑銖一定知道原因,於是調查劉淑銖這段日子的行蹤,發現劉淑銖四月廿一日曾南下,但劉淑銖不願說明究竟南下做何事,警方便在前天晚上把劉淑銖請到刑警隊「談話」,昨天上午九時劉淑銖終於承認毐死丈夫。

劉淑銖供稱,劉琦在外面有女人,她氣不過,而在四月廿一日凌晨一時燉了人參豬心湯,三時許劉琦回家後,她在湯裡放了三十顆安眠藥,四時許劉琦喝了湯便上床睡覺,早上七時她見劉琦手腳冰冷,已無呼吸,便在九時許打電話找妹妹劉淑勤(三十歲)前來幫忙,兩人合力把裝入旅行袋的劉琦屍體搬到賓士轎車後車廂,由她開車南下。

劉淑銖向警方說,當天下午二時她們到了雲林縣莿桐鄉,並購買鏟子,又在斗六街上買鋤頭,晚上十時許到斗六市嘉東里路邊的公墓挖好大洞,然後住到附近的汽車旅館,翌日晚上九時她和妹妹劉淑勤一同把劉琦的屍體搬到公墓挖好的洞裡埋掉,工具隨手丟在附近路邊和甘蔗口中,當晚她們赴斗六市父親家過夜,四月廿四日回到三重市住處。

劉淑銖說,她妹妹劉淑勤因到日本訪友,本月二日她交給劉淑勤一千兩百美元,劉淑勤現在可能在日本,預定八日回國。

警方昨天帶著劉淑銖在下午二時許到達斗六市嘉東公墓,當時天雨不止,並且斷續有大雨出現。劉淑銖指出埋屍地點,墓土仍新,覆土上仍有冥紙,劉琦的家屬和朋友當場痛哭失聲,並追打劉淑銖,警方人員立予制止,並將雙方隔離。

二時五十五分,葬儀社人員在雨中挖掘約三呎深後,發現由繩索捆綁的屍袋,陰雨的天氣也「恰好」放晴,讓在場者感到「非常巧合」。

隨後雲林地檢署檢察官蔣得龍與法醫趕抵現場,立刻剪開屍袋,發現劉琦的屍體全身都被黑色膠帶綑綁,並貼住口、鼻,口中還塞有銅錢,但無明顯外傷,檢方決定解剖驗明死因。

蔣得龍檢察官並在斗六警察分局開臨時偵查庭,偵訊兇嫌劉淑銖。她坦承因為丈夫在外有女人,才憤而行兇,事後她一度有意自殺。劉淑銖並堅稱是她一人作案,與他人無關。劉淑銖表示,因為自小在斗六生長,尋找埋屍地點時就不知不覺回到斗六,並以距離娘家不遠處的嘉東公墓為埋屍處。不過警方帶著劉淑銖前往棄屍處附近的甘蔗園及路邊尋找埋屍用的鏟子、鋤頭,則無所獲,研判已被不知情的農民撿去使用。

台北縣刑警隊指出,劉琦的屍體被膠帶綑得很緊,且眼睛蒙住,口中還塞入銅錢,依傳統習俗,這是防止死者冤魂報復的作法,以劉淑銖的生活經驗,可能不知道這種「規矩」。而且劉淑銖涉嫌行兇後,能夠很快的把屍體南運,卻拖了一天半的時間才埋屍,其間很可能是在等待協助處理的第三者到達,因此警方懷疑另有幫兇,決定日內南下清查劉淑銖的人際關係,以解開謎底。

*本影片由異色檔案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新文章

大台北捷運木柵線一號電聯車,5日晚間在木柵線第九站行駛時,車尾突然起火,變成「火...

火燒車意外、壓到異物爆胎!北捷木柵線開通前命運多舛

2024-04-19
五十九年次的趙寅昌身首異處遭棄屍在台中縣龍井鄉華山路的山溝內,葬儀社人員費了好大...

陳金火事件的破案功臣 七個月後慘遭情婦分屍!

2024-04-19
圖說:全省回收的保麗龍,約有八成是以焚化的方式處理,圖為使用保麗龍餐盤示意圖。攝...

2024世界地球日:回顧臺灣從保麗龍到自備餐具的環保歷程

2024-04-19
美國魔術家撒旦博士,十八日於台北市新公園音樂台公開和中國廣播公司合作表演「空中催...

美國魔術師「撒旦博士」來台表演露餡「撒旦變扯旦」

2024-04-19
來源:聯合報- 09 綜藝(1986/04/01)

師生出遊被「虎頭蜂」圍攻! 「陳益興」老師義舉拍成電影

2024-04-18
台北市松山寺靈骨塔發生火警,寄存骨灰民眾前往了解損壞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

台北松山寺靈骨塔大火 華航名古屋空難、林肯大郡罹難者骨灰再遇火劫

2024-04-17
2005.3.30聯合報A11話題「一坪100萬 宏盛帝寶亮相」。

24年前天價豪宅價格竟與現今老宅差不多 回到2000年看屋 誰買了豪宅?

2024-04-16
全省台灣犬比賽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6/10/20 林貞平攝影)

一隻炒作到數十萬台幣!台灣特有種「台灣犬」在90年代掀起「土狗熱」

2024-04-15
女溜冰教練吳宜樺涉嫌殺害14歲楊姓女學生,再自殘十餘刀送醫急救,台中市檢警今天凌...

溜冰教練殺害未成年女學生偽造殉情! 還曾辯稱「雙峰悶死了她」?

2024-04-12
方保芳整形外科診所命案。圖為診所外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10/23 ...

陳進興白案在逃 闖整形外科變臉狠心滅口醫師方保芳

2024-04-12
高院廿七日開庭審理胡關寶(左二)、張家虎被控綁架勒贖案,由於胡關寶有多次企圖脫逃...

【台灣犯罪事件簿】「高學歷綁匪」胡關寶無惡不作! 四大懸案至今未破

2024-04-11
榮工棒球隊在八日中華杯棒球賽高中組決賽中,以二比一險勝美和隊,得到冠軍。圖/聯合...

陳金鋒、王建民都是隊員!台灣棒球躍升國際的根基「榮工棒球隊」

2024-04-11
馬路如虎口,一輛小機車穿梭在公車陣中,景象十分危險。日期:1990/2/19。來...

自強公車為什麼會叫「自強」呢?

2024-04-11
統一教進行全球三十六萬對信眾集團結婚,我國也首次在桃園縣「巨蛋」體育場舉行「理想...

入教就送配偶?在台曾被禁教15年的「統一教」集體婚配備受矚目

2024-04-11
SARS影響消費習慣,麥當勞得來速受歡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5/2...

全台第一間麥當勞得來速在台中!一天賣出1500個漢堡刷新紀錄!

2024-04-08
台中縣大甲鎮瀾宮媽祖往新港鄉繞境進香行經於雲林西螺大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

大甲媽祖「遶境路線」曾改寫!「回娘家」一說引發爭議

2024-04-06
清明節風箏競賽活動現場情景。圖為一隻巨型蜈蚣風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2/...

老照片回顧清明節習俗:掃墓、出外踏青、放風箏由來在這!

2024-04-03
華視「歡樂周末派」四日上午十時,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兒童節園遊會現場照。圖/聯...

冷知識!兒童節列為國定假日過程曲折 2011年才恢復全民放假!

2024-04-01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