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倫戀命案!火爆水泥工拋家棄子再埋了情人|1969年樹林滅屍事件

2022-12-21 11:28 報時光

樹林滅屍命案現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0/03/05 高鍵助攝影)
樹林滅屍命案現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0/03/05 高鍵助攝影)

江阿交是一名水泥工人,1969年9月15日,當時41歲的他,殺害同居的詹甚後,便向當地派出所報案,指出詹甚半夜被計程車載走,下落不明。江阿交為了掩飾他的罪行,串同友人林子才,向警方做偽證,說他在9月15日,曾見詹甚在樹林車站出現。

但警方詢問鄰居,他們表示9月15日當天均未聞車聲,加上附近工廠的工人表示曾看見詹甚被江阿交打,引起警方懷疑。江阿交與詹甚在1956年相識,不久即同居,1967年間,兩人遷到台北縣樹林鎮居住,但詹甚跟江阿交同居的生活並不愉快,江阿交性情暴躁,經常無理打罵詹甚。

1969年7月,江阿交以為詹甚另結新歡,曾鬧上警局,同年9月,江阿交以詹甚故態復萌,一時氣憤,持鈍器把詹甚打到昏迷,再以菜刀砍她的頸部及鼻子,詹甚當場死亡。詹甚遇害後,江阿交把浴室地面挖開,再把屍體埋在地下,由於他是水泥工,能熟練地把地面舖上兩層水泥,中間還加上鵝卵石。

省刑警大隊調查後,推斷詹甚的屍體可能埋藏在他們同住的住宅內,乃於1970年3月5日前往挖掘,才終於尋獲屍體。本案經台北地院及高院數次判決,均處江阿交死刑,他不服上訴,最高法院一再發回更審,第5度更審時,突將江阿交改判無期徒刑,檢察官不服上訴,又經最高法院發回更審,1973年,高院將江阿交由無期徒刑改判為死刑。

負心漢拋妻別戀 江阿交害人害己

有婦之夫.勾搭上有夫之婦 冷酷偏激.殺姘婦鑄成大錯

1970-03-06/聯合報/03版/

【本報記者唐經瀾】

台北縣樹林鎮滅屍案的兇嫌江阿交,在他妻、女和熟人的印象裡,是個倔強,做事不計後果的人。

江阿交一意孤行的個性,不僅給他的家庭帶來悲劇,他自己也一錯再錯,幹出害人害己不可饒恕的罪行。

他是桃園鎮人,家裡世代務農為業。江太太從小是個童養媳,以後按照習俗嫁給江阿交為妻。可是,他們之間缺乏感情的基礎,兩個人平常連話都很少說。

結婚後十幾年的歲月,江阿交是個農夫,耕種祖傳的田地,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平靜無波,對待太太不好也不壞,夫妻保持一段的距離。

等到三個兒女相繼落地,江阿交突然厭倦種田的生涯,想另外找一門行業幹幹,最後他選擇去當泥水匠。

從此,江阿交的家庭就被一股陰影所籠罩,他自己也淪於今天的下場。

起初江阿交在桃園附近地區做泥水散工,沒有多久認識經常在一起工作的女工詹甚。他們當時一個是有婦之夫。

一個是有夫之婦,但是日子一久感情慢慢滋長,兩人因發生熱戀把一切後果拋諸腦後。

丈夫雖然有了外遇,江太太卻被瞞在鼓裡。她只是偶而感到奇怪,為什麼江阿交回到家裡連招呼也不打,為了一點小事就冷嘲熱罵,而且漸漸的晚上不回家,在外過夜。

江太太對丈夫三天兩頭恣意辱罵,根本不敢回嘴,默默的承受下來。她曉得江阿交一向脾氣暴躁,一回嘴說不定會惹來一頓狠棒。

眼見丈夫一天天的變化,江太太心裡苦悶難言,看在三個年幼孩子的份上,她決定不和他計較,等到江阿交逼著要變賣田產,她才聽說是怎麼回事。

死者詹甚與前夫生有兩子。有一天她和江阿交在板橋鎮一塊被她前夫扭到派出所,這種偷偷摸摸的事終於鬧開了。

雙方談判結果,是詹甚和丈夫離婚,江阿交需要賠一點錢。由於江阿交和他的兄弟當時尚未分家,加上他的妻女執意反對,變賣田地的事才沒有成功。

也幸而如此,江阿交棄家出走和詹甚同居後,江太太仍然能夠含辛茹苦,靠下田耕作幾分薄田,勉強餬口不致讓孩子挨餓。

詹甚打算跟江阿交同居的時候,她的親人都堅決表示不贊成,可惜無法阻止。據詹甚的大姐詹秀玉透露,江阿交到她家去「求親」,居然大言不慚的說,有個看相的講他命中註定要有兩個太太,所以非娶詹甚不可。

其次詹甚曾悄悄告訴詹秀玉,江阿交性情火爆,她實在有點怕他。江阿交自從跟詹甚定居下來,幾乎一毛錢也不拿回家,隔幾個月偶爾回家一趟,打個轉就走,像個客人一樣。

那時江阿交的長女江愛玉年紀將近十歲,剛剛懂事。她已經為母親抱不平,不太滿意父親的所作所為。

日子一長,事情成了定局,江太太和女兒江愛玉都看開了。一有機會江愛玉就婉轉規勸江阿交,希望把兩家合成一家一起過活,況且「一個男人有兩個老婆,不算是怎麼驚世駭俗的事」。江阿交把女兒的話當作是耳邊風根本不理睬,甚至後來把女兒看作外人!

江太太氣憤的說,去年三月間,她的小女兒病重住院治療,按照醫院規定文件上需要蓋生父的印章。

江愛玉奉母命去樹林找江阿交,請他把印章拿出來蓋一蓋,順便幫助一點錢繳可觀的醫藥費,誰知他一口回絕,章也不願意蓋。

江愛玉唸到小學畢業,便輟學上一家紡織廠做女工,因為長期上夜班的關係染胃病撐不下去,才辭工轉到百貨公司當推銷員。

江阿交住在樹林鎮,對外守口如瓶,江愛玉曉得父親新家地址,是很偶然的。有一次她到樹林推銷貨品,以前僅風聞江阿交住在樹林鎮,她這一趟來便不抱希望的走到山腳下偏僻的山路去看看,無意間瞥見詹甚站在家門口,江愛玉進去等到晚上八時許,她的父親仍未返家,只好悵然告別。

過了一個多月,江愛玉陪老祖母到樹林鎮,詹甚對待婆婆態度「冷淡」,江阿交也未噓寒問暖或請她吃晚飯,江老太太一火說他幾句,江阿交馬上翻臉說:「我不要妳管,妳不愛來以後就不要來!」

江阿交和詹甚同居的生活並不愉快。兩人時常鬥嘴,江阿交老毛病改不了,動不動就打詹甚。江太太跟江愛玉也都聽說過。

江阿交把詹甚埋屍浴室水泥地下,最早搬到兇宅的是江愛玉,後來江太太跟孩子才住過來。

這兩天辦案人員出入頻繁,在屋子內外仔細勘查,江愛玉絕對沒有料想到會有這種駭人聽聞的事情。

即使昨(五)日早晨辦案人員開始鑿擊浴室的水泥地,江愛玉依然神色如常,但等到詹甚的屍體被人挖出來,她愣住了,一股難言的悲傷混滲著懼怕的情緒在她胸間澎湃,她儘量告訴自己父親不會這麼殘忍,可是事實已經擺在眼前。

最新文章

網路知名作家「貴婦奈奈」昨天到國立善化高中演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9/0...

貴婦奈奈捲款逃亡! 通緝時效25年背後原因讓貴婦奈奈無法受審

2024-03-29
全國獨創的「毛毛蟲實驗學苑」在台北縣新店市廣興山區開學,提供學子們奇特的教學環境...

不滿足體制教育!台灣第一所家長自辦小學「毛毛蟲實驗學苑」

2024-03-29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派員前往龍山區夜市展開飲食攤販衛生查驗工作,並邀請台大、國防、陽...

食安問題再度震撼!近45年食安事件回顧 食品廠商良心在哪裡?

2024-03-28
台中市超商販售的有毒「蠻牛」飲料,上面有「請勿喝」字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

寶林茶室中毒案釀兩死...網憶2005年毒蠻牛事件「千面人」恐再下毒?

2024-03-28
台北市民生東路謝榮豐商店發生雙屍命案,圖為命案現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4...

【台灣犯罪事件簿】店長夫妻商店遇害 凶嫌否認殺人贓物僅為還債?!

2024-03-27
來源:聯合報-09 社會新聞(1989/01/08)

【有影】《周處除三害》掀起「槍擊要犯」討論熱潮!「十大槍擊要犯」名單成黑道江湖排行榜!

2024-03-27
來源:聯合報-A3 焦點(2005/01/11)

虐童悲劇雪上加霜 邱小妹淪醫療人球從台北遠送台中救治

2024-03-26
多名參加華興靈修中心的弟子,上午在高雄市議會舉行記者會控訴靈修中心斂財、恐嚇、施...

《周處除三害》教主原型!華興靈修中心創始人「徐少龍」

2024-03-25
以國外及國內業者為主要對象的台北國際春季電子展,在台北世貿展出。圖為Y2K服務專...

Y2K原意是這個!千禧蟲危機席捲全球 全民嚴陣以待

2024-03-25
汽油價格一日起開始微幅調漲,中油公司所屬台北市的四十八個加油站,卅日下午就開始排...

70、80年代石油危機 油價漲價你會去排隊嗎?

2024-03-24
台北縣中和市民樂路華陽市場,十五日清晨在地震中倒塌,現場殘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86年中和華陽市場地震倒塌 「天災揭人禍」釀重大慘劇

2024-03-23
八十年底熱熱鬧鬧開張的全國第一家「自助郵局」(無人服務郵局),啟用近半年,卻得不...

現今「無人商店」時代崛起,1991年首間「自助郵局」卻掀不起風浪

2024-03-22
遭狙殺的四海幫大哥陳永和、藺磊洽舉行告別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96/02...

館長陳之漢中槍事件引發轟動!「神秘連結」竟牽扯出四海幫陳永和命案

2024-03-22
高雄市政府從美國引進的水陸觀光車昨天進行試乘體驗,這部暱稱「鴨子船」的觀光車可以...

高雄市率先引進水陸觀光車 「鴨子船」從熱潮到寂寥

2024-03-22
成功健身院比賽台灣省健美先生(右起)冠軍謝鈞貴、季軍陳基銘、亞軍魏朝欣。圖/聯合...

大肌肌健美男不是現在才流行 1958年台灣就舉辦過健美比賽

2024-03-21
來源:聯合晚報-03 話題新聞(1994/12/17)

高齡產婦被生育壓力逼瘋 偽裝保母殺母奪嬰|1994年于招鳳殺母奪嬰案

2024-03-21
竹聯幫「冷面殺手」劉煥榮被槍決後,親友9日在台北市景美景華街為他舉行公祭,在竹聯...

叱吒黑社會數十年 連日本黑幫也向他敬禮|台灣黑道最後仲裁者「蚊哥」許海清

2024-03-20
全國徒步最遠的苗栗通宵白沙屯萬人進香團昨天浩浩蕩蕩抵達北港朝天宮進香。圖/聯合報...

粉紅超跑前進北港朝天宮 !白沙屯媽祖進香人數年年爆滿

2024-03-19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