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井底見男屍 死狀離奇令警方費解|1963年古井命案

2022-12-14 14:13 報時光

古井命案現場一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63/04/04 王萬武 攝影)
古井命案現場一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63/04/04 王萬武 攝影)

1963年4月4日清晨5時30分許,一位住在臥龍街的69歲老嫗,到33巷底水井取水時,發現井底有屍體,這老嫗當時嚇了一跳,因為這口深水井是附近居民飲用水源,她除了向管區六張犁派出所報案外,並奔告附近居民暫不要去該水井取水飲用。

據警方調查:死者王英,52歲,無業,生前仍住在前服務單位的宿舍中。屍體的頸部有麻繩捆綁,打的是活結,下體睪丸有絲巾緊繫,睪丸上有傷痕,麻繩及絲巾均為死者生前所有物,整起案件看起來不太尋常。警方的調查工作分兩部份進行,一為法醫的解剖檢驗,其次警方也派員調查王英的生活背景。

法醫初步解剖檢驗,發現死者王英的肺部發現有沙泥、樹葉纖維,此點可認定為生前落水;因若係死後落水,肺中不會灌入這些東西。死者王英的下部,並無致命傷痕,睪丸亦僅係輕微的表皮傷;頭部經解剖後並無傷痕。死者小腸45公分發黑,外科醫師認為,死者有急性腸炎轉疝氣腸病,腹部會劇痛萬分。

根據背景調查,死者在4月3日上午,曾至七堵友人太太家吃午飯,太太的朋友們都同情他失業的困境,湊了些錢給他。其中一位太太表示,當時王英精神看似不太正常,曾在街上快車道亂闖。死者的一個同事說,他看見王英3日晚上睡在床上很不安。

4月6日,警方宣佈王英之死為自殺,推斷王英是自戕未死後再投井致死。

臥龍街離奇命案 水井底斜欹男屍

頭部繫麻繩下體有傷痕 他殺抑自殺正在驗屍中

1963-04-05/聯合報/03版/

【本報訊】

本市六張犁龍街卅三巷底一口水井內昨晨發現男屍一具,警方雇工人自井中將屍體取出,因死者頸部有麻繩捆綁及睪丸有傷痕,疑是一件被人殺害後棄屍水井的離奇命案,當由六張犁派出所將現場封鎖,旋由警四分局會同市警局刑警隊派員踏勘現場,繼由台北地檢處檢察官周德美偕法醫高坤玉蒞場勘驗,並將屍體畀送調查局法醫室進行解剖及化驗內臟。在法醫化驗尚未獲致結論前,警方尚難推斷本案屬於他殺或自殺,正全力尋求死者致死原因中。

據警方調查:死者王英,五十二歲,浙江人,無業,住本市臥龍街三十一號,距現場約三十公尺,經驗死者,側靠在水井內,井水深一四○公分,死者身一六○公分,頭部高出水面。穿白汗衫,白色長褲。光頭,赤足,頸部有麻繩捆綁,打的是活結,但無痕,下體睪丸有絲巾緊繫,睪丸上有傷痕,這兩件疑是行兇工具的麻繩及絲巾,經查明均為死者生前所有物。死者床上的被褥已打開,似已在床上睡過覺,鞋子尚放置在床下面,再檢查他的兩只木箱,箱內衣有無缺少,尚待調查。

檢警雙方於昨日下午勘驗屍體後,曾詳細勘查死者住處及發現屍體水井附近環境,在住處的床邊地上,發現有少許血跡,床上的手錶及指甲刀等亦染有血跡,是否與王英之死有關,由法醫採取進行化驗。

首先發現這具屍體的是住在本市臥龍街卅三巷五十二號的六十九歲老嫗謝高,於昨(四)日晨五時三十三分許到卅三巷底水井取水時發現,這老嫗當時嚇了一跳,因為這口深水井是附近居民飲用水源,赫然出現死屍當然是一件大事,她除了向管區六張犁派出所報案外,並奔告附近居民暫不要去該水井取水飲用。

死者王英原在某單位服務,一年前因身體機障退役,現在他的住處仍是原服務單位的一個公共宿舍,宿舍內住有廿餘人,三日晚九時許,還有同宿舍的人發現他自外面回來,穿著白襯衣,黑背心,咖啡色西裝褲,當晚十時許他還與另一人談過話,想不到一夜之間,王英竟死於水井中。

另據死者的友人向警方說:王英在一星期前曾遠赴高雄謀職,去高雄因苦無旅費,還是朋友們給他合捐了新台幣二百餘元,但他到高雄住了沒幾天,在本月二日回台北。他去高雄住在何處?生活情形如何?有無受到刺激?亦由警方查證中。

死者的另一個友人向警方說:王英的精神有點不正常,過去喜歡賭錢、喝酒,在台灣沒有家屬,他常有消極的意念,奇怪的是他未留遺書,是否自殺,仍待查證。(後略)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最新文章

中華小姊凌蕙蕙主持台視社教節目「美夢成真」,給予殘障人士帶來很大的鼓勵。圖/聯合...

佳樂小姐凌蕙蕙奪冠 抗議選美獎品被扣再失后冠

2024-04-24
「黑牛」黃鴻寓昨天吊著點滴注射,被送到彰化縣警局拘留所,在拘留所內接受警方偵訊。...

開戰天道盟、槍擊立法委員!十大槍擊要犯排行榜第二「黑牛」黃鴻寓

2024-04-23
奇美博物館藝術品及動物標本收藏豐富,居亞洲第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

「奇美博物館」初創竟在辦公大樓裡!創辦人許文龍為圓夢出資20億奔走一生

2024-04-23
圖說:暢銷書排行榜 78年7月13日~7月19日。日期:1989-07-22。來...

423世界閱讀日:回顧1989年暢銷書排行榜 張曼娟周周進榜

2024-04-23
圖說:全省回收的保麗龍,約有八成是以焚化的方式處理,圖為使用保麗龍餐盤示意圖。攝...

2024世界地球日:回顧臺灣從保麗龍到自備餐具的環保歷程

2024-04-22
大台北捷運木柵線一號電聯車,5日晚間在木柵線第九站行駛時,車尾突然起火,變成「火...

火燒車意外、壓到異物爆胎!北捷木柵線開通前命運多舛

2024-04-20
五十九年次的趙寅昌身首異處遭棄屍在台中縣龍井鄉華山路的山溝內,葬儀社人員費了好大...

陳金火事件的破案功臣 七個月後慘遭情婦分屍!

2024-04-19
美國魔術家撒旦博士,十八日於台北市新公園音樂台公開和中國廣播公司合作表演「空中催...

美國魔術師「撒旦博士」來台表演露餡「撒旦變扯旦」

2024-04-19
來源:聯合報- 09 綜藝(1986/04/01)

師生出遊被「虎頭蜂」圍攻! 「陳益興」老師義舉拍成電影

2024-04-18
台北市松山寺靈骨塔發生火警,寄存骨灰民眾前往了解損壞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

台北松山寺靈骨塔大火 華航名古屋空難、林肯大郡罹難者骨灰再遇火劫

2024-04-17
2005.3.30聯合報A11話題「一坪100萬 宏盛帝寶亮相」。

24年前天價豪宅價格竟與現今老宅差不多 回到2000年看屋 誰買了豪宅?

2024-04-16
全省台灣犬比賽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6/10/20 林貞平攝影)

一隻炒作到數十萬台幣!台灣特有種「台灣犬」在90年代掀起「土狗熱」

2024-04-15
女溜冰教練吳宜樺涉嫌殺害14歲楊姓女學生,再自殘十餘刀送醫急救,台中市檢警今天凌...

溜冰教練殺害未成年女學生偽造殉情! 還曾辯稱「雙峰悶死了她」?

2024-04-12
方保芳整形外科診所命案。圖為診所外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10/23 ...

陳進興白案在逃 闖整形外科變臉狠心滅口醫師方保芳

2024-04-12
高院廿七日開庭審理胡關寶(左二)、張家虎被控綁架勒贖案,由於胡關寶有多次企圖脫逃...

【台灣犯罪事件簿】「高學歷綁匪」胡關寶無惡不作! 四大懸案至今未破

2024-04-11
榮工棒球隊在八日中華杯棒球賽高中組決賽中,以二比一險勝美和隊,得到冠軍。圖/聯合...

陳金鋒、王建民都是隊員!台灣棒球躍升國際的根基「榮工棒球隊」

2024-04-11
馬路如虎口,一輛小機車穿梭在公車陣中,景象十分危險。日期:1990/2/19。來...

自強公車為什麼會叫「自強」呢?

2024-04-11
統一教進行全球三十六萬對信眾集團結婚,我國也首次在桃園縣「巨蛋」體育場舉行「理想...

入教就送配偶?在台曾被禁教15年的「統一教」集體婚配備受矚目

2024-04-11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