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現場!恐怖人偶師疑妻不忠痛下殺手|1967年萬華七彩藝苑命案

2022-11-25 17:13 報時光

台北市康定路五十一號,被警方發現殺人埋屍滅跡的驚人命案。圖為案發地點「七彩藝苑」模特兒人形製造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67/08/05 龍啟文攝影)
台北市康定路五十一號,被警方發現殺人埋屍滅跡的驚人命案。圖為案發地點「七彩藝苑」模特兒人形製造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67/08/05 龍啟文攝影)

閱讀下篇:殺妻後牽女友逃亡?七彩藝苑離奇案情翻拍成電影

1967年8月5日下午2時,警察接獲民眾江金根報案,通報殺人埋屍。嫌犯疑似是31歲的男子王文敏,犯案地點在其開設「七彩藝苑」,他的平日是製造時裝店使用的模特兒。被害人是王文敏的太太王許絹,還有學徒陳國房。據江表示:他曾協助王文敏掩埋屍體於地下室,但是他是被脅迫的。

警方懷著疑惑的心情前往七彩藝苑,但看不出有明顯的埋屍痕跡。警方頗感疑慮,便向市刑警隊請求增援,雇用了兩名工人前往挖掘。當他們挖至地下70公分左右深時,發現散亂的頭髮,並冒出濃厚的藥水味和屍臭味。王許絹的屍體於深夜11時挖出,頭髮猶如男人一般短;陳國房的屍體隨後也被挖出,左耳下方有明顯的傷痕。

圖為命案現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67/08/05 龍啟文攝影)
圖為命案現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67/08/05 龍啟文攝影)

台北市康定路「七彩藝苑」雙屍命案在逃疑兇王文敏犯案工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67/08/12 劉玉磬攝影)
台北市康定路「七彩藝苑」雙屍命案在逃疑兇王文敏犯案工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67/08/12 劉玉磬攝影)

「七彩藝苑」驚人命案 妒夫殺妻‧兼及學徒 地窖底下、埋屍滅跡

1967-08-06/經濟日報/06版/綜合

【本報訊】

台北市昨(五)日發生一宗恐怖罕見的利用地下工作室埋藏雙屍的命案。

被殺死後埋藏在地窖裡的兩具屍體,男女各一;女屍查明姓名為王許絹:男屍名叫陳國房,綽號「阿房」。

警方稱:王許絹今年三十歲,設籍於台北市康定路五十一號,是開設於該處的七彩藝苑女性模特兒製造工廠實際負責人王文敏的妻子,已育有三子。阿房是七彩藝苑工廠的學徒,今年十七歲。

王許絹的屍體是於深夜十一時十三分從青黑色的泥凝臭土中挖出來,身上沒有明顯的外傷,穿暗綠色的上衣,鮮綠色的長褲,頭髮猶如男人一般。

陳國房(綽號阿房)的屍體是在深夜十一時四十三分上身赤膊,左耳下方兩寸處有明顯的傷痕,有一條寬約○.二三公分,長約二吋的傷口呈紅腫,有一洞,頭上蓄有大包頭。

警方於深夜宣布:這宗殘酷的地窖埋藏雙屍案,初步研判為情殺,凶嫌為被害人王許絹的丈夫王文敏,現年三十一歲,已於案發前潛逃。正派員分途追緝中。

警方說:兇嫌王文敏殺害其妻王許絹及由他一手教導傳藝的學徒陳國房,可能是懷疑其妻與陳國房有染,在憤嫉交織之下將王許絹及陳國房殺死,為了毀滅殺人罪證及屍體,乃將地下工作室的地面挖捆一孔,將鋼筋弄斷後撥開,在地面下面掏成一個地窖,然後在江金根的幫助之下,將兩具屍體埋於地下,再用土將地窖填塞起,將鋼筋復原後,用有快乾作用的香蕉水拌和快乾水泥及沙,將地面舖平恢復原狀後,將一些塑膠女性模特兒模型堆置於埋屍地點的上面。

警方說:兇宅內有很多用紙袋子裝的沙散置,並且尚有一包未用及半包已用過剩下的水泥,分別放在店櫥旁邊及靠近地下室的入口處。警方推測這些水泥及沙都是用來埋屍用的。

警方說:這宗極為殘酷的男、女雙屍案,是由自稱被迫幫助兇嫌王文敏搬運體的三十四歲男子江金根,於昨(五)日下午二時三上分左右向警方報案而揭發。

警方說:江金根在向警方報告這宗地窖埋藏男、女雙屍命案時說:屍體在未埋藏於地窖之前,是放在床底下面的,因為王文敏要使王許絹不能到外面去玩,已經將她的頭髮剪短得與男人的頭髮相似,因此,他不能說出在五日凌晨三時以後,幫助王文敏抬屍體時,是先抬男屍,還是先抬女屍。

江金根向警方報告時說:王文敏是於今晨三時以後才告訴他已將王許絹及阿房殺死,屍體放在床下,希望江金根幫他將屍體搬運到地下室去埋起來以免為人發覺。

江金根說:當時鐵製大門己被王文敏鎖了起來,因此,他沒有辦法脫離室內,祇好硬著頭皮,幫王文敏搬運屍體將王許絹的屍體放進去,最後,命他用剩餘的泥土將洞口封起來,然後再用水泥來封口。

江金根對警方說,埋藏男、女雙屍的地窖是王文敏早就挖好了的,因此,他們將屍體搬入地下室後,立即就將屍體放進去。埋藏屍體的工作到天亮才結束,然後一同出街購買水泥及有快乾作用的香蕉水;他在將水泥等運回凶宅後,乘王文敏拌水泥時跑到廣州街八十八號的家中,後來又到西昌街一二五號哥哥江至輝家中,那時他心中非常害怕,祇對他哥哥說要報案,因受驚過甚而無法說出詳情,這時候又發現王文敏已追蹤而至,他就從後門口溜到警二分局去報案。

江金根說:王文敏追蹤他是先走到廣州街,後來再追到西昌街。但是,他到警二分局時因為上班時間未到,又轉到刑事組副組長家中說明搬運屍體的經過。

最新文章

來源:聯合報- 09 綜藝(1986/04/01)

師生出遊被「虎頭蜂」圍攻! 「陳益興」老師義舉拍成電影

2024-04-18
台北市松山寺靈骨塔發生火警,寄存骨灰民眾前往了解損壞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

台北松山寺靈骨塔大火 華航名古屋空難、林肯大郡罹難者骨灰再遇火劫

2024-04-17
2005.3.30聯合報A11話題「一坪100萬 宏盛帝寶亮相」。

24年前天價豪宅價格竟與現今老宅差不多 回到2000年看屋 誰買了豪宅?

2024-04-16
全省台灣犬比賽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6/10/20 林貞平攝影)

一隻炒作到數十萬台幣!台灣特有種「台灣犬」在90年代掀起「土狗熱」

2024-04-15
女溜冰教練吳宜樺涉嫌殺害14歲楊姓女學生,再自殘十餘刀送醫急救,台中市檢警今天凌...

溜冰教練殺害未成年女學生偽造殉情! 還曾辯稱「雙峰悶死了她」?

2024-04-12
方保芳整形外科診所命案。圖為診所外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10/23 ...

陳進興白案在逃 闖整形外科變臉狠心滅口醫師方保芳

2024-04-12
高院廿七日開庭審理胡關寶(左二)、張家虎被控綁架勒贖案,由於胡關寶有多次企圖脫逃...

【台灣犯罪事件簿】「高學歷綁匪」胡關寶無惡不作! 四大懸案至今未破

2024-04-11
榮工棒球隊在八日中華杯棒球賽高中組決賽中,以二比一險勝美和隊,得到冠軍。圖/聯合...

陳金鋒、王建民都是隊員!台灣棒球躍升國際的根基「榮工棒球隊」

2024-04-11
馬路如虎口,一輛小機車穿梭在公車陣中,景象十分危險。日期:1990/2/19。來...

自強公車為什麼會叫「自強」呢?

2024-04-11
統一教進行全球三十六萬對信眾集團結婚,我國也首次在桃園縣「巨蛋」體育場舉行「理想...

入教就送配偶?在台曾被禁教15年的「統一教」集體婚配備受矚目

2024-04-11
SARS影響消費習慣,麥當勞得來速受歡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5/2...

全台第一間麥當勞得來速在台中!一天賣出1500個漢堡刷新紀錄!

2024-04-08
台中縣大甲鎮瀾宮媽祖往新港鄉繞境進香行經於雲林西螺大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

大甲媽祖「遶境路線」曾改寫!「回娘家」一說引發爭議

2024-04-06
清明節風箏競賽活動現場情景。圖為一隻巨型蜈蚣風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2/...

老照片回顧清明節習俗:掃墓、出外踏青、放風箏由來在這!

2024-04-03
華視「歡樂周末派」四日上午十時,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兒童節園遊會現場照。圖/聯...

冷知識!兒童節列為國定假日過程曲折 2011年才恢復全民放假!

2024-04-01
77年立法院院會 立法委員朱高正昨天上午在立法院議事爭執過程中跳上主席台扭扯代理...

立法院成摔角場的開端是他!當年跳上主席台一揮開啟「拳」武行

2024-04-01
台北股市昨日在金融、電子類股的帶動下,開盤後一路走高,終場加權指數大漲一百一十六...

全台瘋ETF 00940今掛牌 「阿嬤級」0050完勝通膨

2024-04-01
來源:聯合報- 15 理財(2003/06/30)

00940未上市先轟動! 回顧台灣ETF始祖0050

2024-03-29
網路知名作家「貴婦奈奈」昨天到國立善化高中演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9/0...

貴婦奈奈捲款逃亡! 通緝時效25年背後原因讓貴婦奈奈無法受審

2024-03-29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