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現場!恐怖人偶師疑妻不忠痛下殺手|1967年萬華七彩藝苑命案

2022-11-25 17:13 報時光

台北市康定路五十一號,被警方發現殺人埋屍滅跡的驚人命案。圖為案發地點「七彩藝苑」模特兒人形製造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67/08/05 龍啟文攝影)
台北市康定路五十一號,被警方發現殺人埋屍滅跡的驚人命案。圖為案發地點「七彩藝苑」模特兒人形製造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67/08/05 龍啟文攝影)

閱讀下篇:殺妻後牽女友逃亡?七彩藝苑離奇案情翻拍成電影

1967年8月5日下午2時,警察接獲民眾江金根報案,通報殺人埋屍。嫌犯疑似是31歲的男子王文敏,犯案地點在其開設「七彩藝苑」,他的平日是製造時裝店使用的模特兒。被害人是王文敏的太太王許絹,還有學徒陳國房。據江表示:他曾協助王文敏掩埋屍體於地下室,但是他是被脅迫的。

警方懷著疑惑的心情前往七彩藝苑,但看不出有明顯的埋屍痕跡。警方頗感疑慮,便向市刑警隊請求增援,雇用了兩名工人前往挖掘。當他們挖至地下70公分左右深時,發現散亂的頭髮,並冒出濃厚的藥水味和屍臭味。王許絹的屍體於深夜11時挖出,頭髮猶如男人一般短;陳國房的屍體隨後也被挖出,左耳下方有明顯的傷痕。

圖為命案現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67/08/05 龍啟文攝影)
圖為命案現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67/08/05 龍啟文攝影)

台北市康定路「七彩藝苑」雙屍命案在逃疑兇王文敏犯案工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67/08/12 劉玉磬攝影)
台北市康定路「七彩藝苑」雙屍命案在逃疑兇王文敏犯案工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67/08/12 劉玉磬攝影)

「七彩藝苑」驚人命案 妒夫殺妻‧兼及學徒 地窖底下、埋屍滅跡

1967-08-06/經濟日報/06版/綜合

【本報訊】

台北市昨(五)日發生一宗恐怖罕見的利用地下工作室埋藏雙屍的命案。

被殺死後埋藏在地窖裡的兩具屍體,男女各一;女屍查明姓名為王許絹:男屍名叫陳國房,綽號「阿房」。

警方稱:王許絹今年三十歲,設籍於台北市康定路五十一號,是開設於該處的七彩藝苑女性模特兒製造工廠實際負責人王文敏的妻子,已育有三子。阿房是七彩藝苑工廠的學徒,今年十七歲。

王許絹的屍體是於深夜十一時十三分從青黑色的泥凝臭土中挖出來,身上沒有明顯的外傷,穿暗綠色的上衣,鮮綠色的長褲,頭髮猶如男人一般。

陳國房(綽號阿房)的屍體是在深夜十一時四十三分上身赤膊,左耳下方兩寸處有明顯的傷痕,有一條寬約○.二三公分,長約二吋的傷口呈紅腫,有一洞,頭上蓄有大包頭。

警方於深夜宣布:這宗殘酷的地窖埋藏雙屍案,初步研判為情殺,凶嫌為被害人王許絹的丈夫王文敏,現年三十一歲,已於案發前潛逃。正派員分途追緝中。

警方說:兇嫌王文敏殺害其妻王許絹及由他一手教導傳藝的學徒陳國房,可能是懷疑其妻與陳國房有染,在憤嫉交織之下將王許絹及陳國房殺死,為了毀滅殺人罪證及屍體,乃將地下工作室的地面挖捆一孔,將鋼筋弄斷後撥開,在地面下面掏成一個地窖,然後在江金根的幫助之下,將兩具屍體埋於地下,再用土將地窖填塞起,將鋼筋復原後,用有快乾作用的香蕉水拌和快乾水泥及沙,將地面舖平恢復原狀後,將一些塑膠女性模特兒模型堆置於埋屍地點的上面。

警方說:兇宅內有很多用紙袋子裝的沙散置,並且尚有一包未用及半包已用過剩下的水泥,分別放在店櫥旁邊及靠近地下室的入口處。警方推測這些水泥及沙都是用來埋屍用的。

警方說:這宗極為殘酷的男、女雙屍案,是由自稱被迫幫助兇嫌王文敏搬運體的三十四歲男子江金根,於昨(五)日下午二時三上分左右向警方報案而揭發。

警方說:江金根在向警方報告這宗地窖埋藏男、女雙屍命案時說:屍體在未埋藏於地窖之前,是放在床底下面的,因為王文敏要使王許絹不能到外面去玩,已經將她的頭髮剪短得與男人的頭髮相似,因此,他不能說出在五日凌晨三時以後,幫助王文敏抬屍體時,是先抬男屍,還是先抬女屍。

江金根向警方報告時說:王文敏是於今晨三時以後才告訴他已將王許絹及阿房殺死,屍體放在床下,希望江金根幫他將屍體搬運到地下室去埋起來以免為人發覺。

江金根說:當時鐵製大門己被王文敏鎖了起來,因此,他沒有辦法脫離室內,祇好硬著頭皮,幫王文敏搬運屍體將王許絹的屍體放進去,最後,命他用剩餘的泥土將洞口封起來,然後再用水泥來封口。

江金根對警方說,埋藏男、女雙屍的地窖是王文敏早就挖好了的,因此,他們將屍體搬入地下室後,立即就將屍體放進去。埋藏屍體的工作到天亮才結束,然後一同出街購買水泥及有快乾作用的香蕉水;他在將水泥等運回凶宅後,乘王文敏拌水泥時跑到廣州街八十八號的家中,後來又到西昌街一二五號哥哥江至輝家中,那時他心中非常害怕,祇對他哥哥說要報案,因受驚過甚而無法說出詳情,這時候又發現王文敏已追蹤而至,他就從後門口溜到警二分局去報案。

江金根說:王文敏追蹤他是先走到廣州街,後來再追到西昌街。但是,他到警二分局時因為上班時間未到,又轉到刑事組副組長家中說明搬運屍體的經過。

最新文章

網路知名作家「貴婦奈奈」昨天到國立善化高中演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9/0...

貴婦奈奈捲款逃亡! 通緝時效25年背後原因讓貴婦奈奈無法受審

2024-03-29
全國獨創的「毛毛蟲實驗學苑」在台北縣新店市廣興山區開學,提供學子們奇特的教學環境...

不滿足體制教育!台灣第一所家長自辦小學「毛毛蟲實驗學苑」

2024-03-29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派員前往龍山區夜市展開飲食攤販衛生查驗工作,並邀請台大、國防、陽...

食安問題再度震撼!近45年食安事件回顧 食品廠商良心在哪裡?

2024-03-28
台中市超商販售的有毒「蠻牛」飲料,上面有「請勿喝」字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

寶林茶室中毒案釀兩死...網憶2005年毒蠻牛事件「千面人」恐再下毒?

2024-03-28
台北市民生東路謝榮豐商店發生雙屍命案,圖為命案現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4...

【台灣犯罪事件簿】店長夫妻商店遇害 凶嫌否認殺人贓物僅為還債?!

2024-03-27
來源:聯合報-09 社會新聞(1989/01/08)

【有影】《周處除三害》掀起「槍擊要犯」討論熱潮!「十大槍擊要犯」名單成黑道江湖排行榜!

2024-03-27
來源:聯合報-A3 焦點(2005/01/11)

虐童悲劇雪上加霜 邱小妹淪醫療人球從台北遠送台中救治

2024-03-26
多名參加華興靈修中心的弟子,上午在高雄市議會舉行記者會控訴靈修中心斂財、恐嚇、施...

《周處除三害》教主原型!華興靈修中心創始人「徐少龍」

2024-03-25
以國外及國內業者為主要對象的台北國際春季電子展,在台北世貿展出。圖為Y2K服務專...

Y2K原意是這個!千禧蟲危機席捲全球 全民嚴陣以待

2024-03-25
汽油價格一日起開始微幅調漲,中油公司所屬台北市的四十八個加油站,卅日下午就開始排...

70、80年代石油危機 油價漲價你會去排隊嗎?

2024-03-24
台北縣中和市民樂路華陽市場,十五日清晨在地震中倒塌,現場殘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86年中和華陽市場地震倒塌 「天災揭人禍」釀重大慘劇

2024-03-23
八十年底熱熱鬧鬧開張的全國第一家「自助郵局」(無人服務郵局),啟用近半年,卻得不...

現今「無人商店」時代崛起,1991年首間「自助郵局」卻掀不起風浪

2024-03-22
遭狙殺的四海幫大哥陳永和、藺磊洽舉行告別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96/02...

館長陳之漢中槍事件引發轟動!「神秘連結」竟牽扯出四海幫陳永和命案

2024-03-22
高雄市政府從美國引進的水陸觀光車昨天進行試乘體驗,這部暱稱「鴨子船」的觀光車可以...

高雄市率先引進水陸觀光車 「鴨子船」從熱潮到寂寥

2024-03-22
成功健身院比賽台灣省健美先生(右起)冠軍謝鈞貴、季軍陳基銘、亞軍魏朝欣。圖/聯合...

大肌肌健美男不是現在才流行 1958年台灣就舉辦過健美比賽

2024-03-21
來源:聯合晚報-03 話題新聞(1994/12/17)

高齡產婦被生育壓力逼瘋 偽裝保母殺母奪嬰|1994年于招鳳殺母奪嬰案

2024-03-21
竹聯幫「冷面殺手」劉煥榮被槍決後,親友9日在台北市景美景華街為他舉行公祭,在竹聯...

叱吒黑社會數十年 連日本黑幫也向他敬禮|台灣黑道最後仲裁者「蚊哥」許海清

2024-03-20
全國徒步最遠的苗栗通宵白沙屯萬人進香團昨天浩浩蕩蕩抵達北港朝天宮進香。圖/聯合報...

粉紅超跑前進北港朝天宮 !白沙屯媽祖進香人數年年爆滿

2024-03-19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