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球季68勝紀錄!台灣之光王建民大聯盟賽事全民關注

2022-11-03 11:25 報時光

王建民1日穿著新制服在洋基季賽首場先發勝投,以3:2擊敗多倫多藍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8/04/02 許振輝攝影)
王建民1日穿著新制服在洋基季賽首場先發勝投,以3:2擊敗多倫多藍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8/04/02 許振輝攝影)

 

還記得那些年,守在電視機前看棒球賽的日子嗎?當年,有著「建仔」綽號的王建民在2000年加入紐約洋基隊,並於2005年升上大聯盟,成為台灣第三位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棒球選手,2006年起台灣於焉掀起一股「棒球熱」,讓無數學生即使翹課,也要準時關注王建民的投球時刻。

有「滾地球王子」之稱的王建民,擅長投出快速伸卡球,使打者擊出內野滾地球,從打者形容的「重如保齡球」的伸卡球,就能想像王建民的投球有何厲害之處。伸卡球雖然能夠節省投球數,但也相對的依賴守備能力,當日投手的狀態也會影響伸卡球的好壞,因此之後王建民也開始嘗試增加球路,創造出更加多變的投球方式。

但是自2008年起,由於在跑壘時扭傷了腳踝,使得當年球季僅留下8勝2敗的成績,之後又因為腰傷、肩傷等治療與復健,使王建民在那幾年的時間中因此沈寂。2017年,王建民決定返台擔任投手教練一職,雖然未能在大聯盟上繼續發光發熱,卻也肩下了培育下一代台灣球員的重要使命,期待在不久遠的將來,能看見更多台灣健兒的精彩表現。

建仔開張大吉

2008-04-02/聯合晚報/AA1版/運動

【特派記者藍宗標、廖廷儀/紐約報導】開幕戰多等1天,「台灣之光」王建民未讓勝投溜走,今天對藍鳥之戰先發7局,只被揮出6支安打、失兩分,順利在爆滿的55112名觀眾面前,奪下本季首勝,也率領洋基打出主場開幕戰11連勝紀錄,仍是大聯盟最佳。

原本已經因雨延賽一天,到了今天仍在下著大雨;賽前的開幕儀式,負責演唱國歌的西點軍校學生竟然還走音,引起現場一陣噓聲。這場開幕戰,來的還真是艱辛。

兩名先發投手王建民與哈勒戴都有出色表現。哈勒戴在前五局幾乎可以用完全封鎖來形容,投得是輕鬆自在;王建民狀況也不差,多了點運氣,隊友的防守又幫了大忙。

雖然開幕勝投遲來一天,滋味還是一樣甜美。王建民說:「今天我自己的感覺很好,能把球壓低,伸卡球有跑。洋基隊有很多好球員,內野外野都在幫我;這是老球場的最後一次開幕戰,雖然生日已經過了,還是很開心,還是很棒的禮物。」

對於守備的幫忙,王建民特別說:「我有跟Melky(卡布瑞拉)說謝謝啊,他接那兩球,大概幫我少失兩分吧。」

王建民過去3季對藍鳥雖有3勝2敗、防禦率4.20,不過去年被打得很慘,對戰3場苦吞兩敗,防禦率更達6.35;今天建仔投7局用了92球,其中56個好球,三振、保送各兩次,拿手的伸卡球有效發揮,其他變化球也增加比例,有效阻擋藍鳥打線,終於擊敗塞揚名投哈勒戴,報了一箭之仇,並終止對藍鳥2連敗。(後略)

最新文章

台北市松山寺靈骨塔發生火警,寄存骨灰民眾前往了解損壞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

台北松山寺靈骨塔大火 華航名古屋空難、林肯大郡罹難者骨灰再遇火劫

2024-04-17
2005.3.30聯合報A11話題「一坪100萬 宏盛帝寶亮相」。

24年前天價豪宅價格竟與現今老宅差不多 回到2000年看屋 誰買了豪宅?

2024-04-16
全省台灣犬比賽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6/10/20 林貞平攝影)

一隻炒作到數十萬台幣!台灣特有種「台灣犬」在90年代掀起「土狗熱」

2024-04-15
女溜冰教練吳宜樺涉嫌殺害14歲楊姓女學生,再自殘十餘刀送醫急救,台中市檢警今天凌...

溜冰教練殺害未成年女學生偽造殉情! 還曾辯稱「雙峰悶死了她」?

2024-04-12
方保芳整形外科診所命案。圖為診所外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10/23 ...

陳進興白案在逃 闖整形外科變臉狠心滅口醫師方保芳

2024-04-12
高院廿七日開庭審理胡關寶(左二)、張家虎被控綁架勒贖案,由於胡關寶有多次企圖脫逃...

【台灣犯罪事件簿】「高學歷綁匪」胡關寶無惡不作! 四大懸案至今未破

2024-04-11
榮工棒球隊在八日中華杯棒球賽高中組決賽中,以二比一險勝美和隊,得到冠軍。圖/聯合...

陳金鋒、王建民都是隊員!台灣棒球躍升國際的根基「榮工棒球隊」

2024-04-11
馬路如虎口,一輛小機車穿梭在公車陣中,景象十分危險。日期:1990/2/19。來...

自強公車為什麼會叫「自強」呢?

2024-04-11
統一教進行全球三十六萬對信眾集團結婚,我國也首次在桃園縣「巨蛋」體育場舉行「理想...

入教就送配偶?在台曾被禁教15年的「統一教」集體婚配備受矚目

2024-04-11
SARS影響消費習慣,麥當勞得來速受歡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5/2...

全台第一間麥當勞得來速在台中!一天賣出1500個漢堡刷新紀錄!

2024-04-08
台中縣大甲鎮瀾宮媽祖往新港鄉繞境進香行經於雲林西螺大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

大甲媽祖「遶境路線」曾改寫!「回娘家」一說引發爭議

2024-04-06
清明節風箏競賽活動現場情景。圖為一隻巨型蜈蚣風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2/...

老照片回顧清明節習俗:掃墓、出外踏青、放風箏由來在這!

2024-04-03
華視「歡樂周末派」四日上午十時,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兒童節園遊會現場照。圖/聯...

冷知識!兒童節列為國定假日過程曲折 2011年才恢復全民放假!

2024-04-01
77年立法院院會 立法委員朱高正昨天上午在立法院議事爭執過程中跳上主席台扭扯代理...

立法院成摔角場的開端是他!當年跳上主席台一揮開啟「拳」武行

2024-04-01
台北股市昨日在金融、電子類股的帶動下,開盤後一路走高,終場加權指數大漲一百一十六...

全台瘋ETF 00940今掛牌 「阿嬤級」0050完勝通膨

2024-04-01
來源:聯合報- 15 理財(2003/06/30)

00940未上市先轟動! 回顧台灣ETF始祖0050

2024-03-29
網路知名作家「貴婦奈奈」昨天到國立善化高中演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9/0...

貴婦奈奈捲款逃亡! 通緝時效25年背後原因讓貴婦奈奈無法受審

2024-03-29
全國獨創的「毛毛蟲實驗學苑」在台北縣新店市廣興山區開學,提供學子們奇特的教學環境...

不滿足體制教育!台灣第一所家長自辦小學「毛毛蟲實驗學苑」

2024-03-29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