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世界棒球經典賽\嘟嘟潘威倫封荷蘭火力 中華隊猛攻拿下2連勝

2022-10-12 16:59 報時光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荷大戰,中華隊中繼投手潘威倫主投四又三分之二局,表現優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3/03/03  黃士航 攝影)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荷大戰,中華隊中繼投手潘威倫主投四又三分之二局,表現優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3/03/03  黃士航 攝影)

2013年3月3日,中華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B組預賽第2戰對上荷蘭,台中洲際棒球場觀眾爆滿,球迷們都不畏低溫、熱情吶喊。

這場中荷大戰在戰況最危急之時,中華隊投手「嘟嘟」潘威倫走上投手丘,面對滿壘的失分危機,潘威倫不緊張,他沒有刻意飆球速,而是穩穩的投出每一球,雖一開始沒進入狀況,投出觸身球保送、被敲安打失分,但從三局開始發生警惕效果,荷蘭隊再也不見搶分攻勢,勉強揮棒都形成無效攻擊。隊友張建銘說:「嘟嘟是本土王牌投手,有他壓陣,我們可以安心,才有機會從落後打回來。」

潘威倫中繼止血後,陽岱鋼2分砲拉開差距,中華隊以8:3擊敗荷蘭,讓中華隊成為世界棒球經典賽B組裡,首支獲得2連勝、最有希望晉級前8強的隊伍。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荷大戰,台中洲際棒球場共湧入20035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3/03/03 黃士航攝影)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荷大戰,台中洲際棒球場共湧入20035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13/03/03 黃士航攝影)

經典賽2連勝

中華8:3擊敗荷蘭 晉8強希望濃

2013-03-04/聯合報/A1版/要聞

【記者婁靖平、藍宗標、李致嫻╱台中報導】

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第二戰,潘威倫中繼止住失血危機、陽岱鋼兩分砲拉開差距,終場以八比三擊敗荷蘭隊,目前是預賽B組唯一全勝球隊,晉級八強希望濃厚。總教練謝長亨說:「不完全保證拿到東京機票,但我覺得機會很大了。」

中華隊預賽戰績兩勝,荷蘭隊一勝一敗居次,南韓、澳洲隊都是一敗,今天若澳洲隊擊退南韓隊,中華隊便可提前拿到八強門票,最慢則是明天自力打敗南韓隊,以三連勝、分組冠軍的姿態進軍東京。

台中昨天下午氣溫只有十四度,但依然有兩萬多名球迷擠爆球場,儘管一度因荷蘭隊先搶三分,情緒跟著溫度下降,但大家很快就熱開了,享受後來居上的喜悅。

中華隊先發投手王躍霖在二局遇亂流,連投三次保送後退場,潘威倫臨危授命登板接手,雖投出觸身球保送、被敲安打失分,但自此之後完全封鎖荷蘭隊火力,直到七局退場,沒再讓對手擊出安打。

以打擊火力見長的荷蘭隊,昨役只擊出一支安打,總教練穆倫說:「對方投手(潘威倫)投得好,我們的攻擊無法連貫。」

潘威倫在第一線穩定軍心,中華隊在二局下先追回一分,四局下再發動此戰最重要的一波攻勢,靠三次保送、周思齊二壘打、陳鏞基安打及兩次高飛犧牲打攻進四分超前。

六局下,中華隊攻勢又起,陳鏞基失誤上壘,林泓育接著敲二壘打再搶一分,陽岱鋼隨後轟出全壘打,拉開領先差距,總教練謝長亨說:「他的兩分砲實在太帥了!」

精選棒球賽事報導,將報版修復以NFT形式重新發行,10/14 公開販售!

👉珍藏台灣棒球精彩瞬間

最新文章

中華航空公司客機,降落日本名古屋機場時,墜落於跑道之前,飛機起火燃燒,圖為名古屋...

華航名古屋空難 台灣航空史上傷亡最嚴重的空難悲劇

2024-04-26
台北市警士林分局偵破男子徐志忠裸屍命案。圖為涉嫌設計殺害男友的潘明秀。圖/聯合報...

清秀女子連殺丈夫與情夫 黑寡婦潘明秀殺夫案震驚全台

2024-04-25
中華小姊凌蕙蕙主持台視社教節目「美夢成真」,給予殘障人士帶來很大的鼓勵。圖/聯合...

佳樂小姐凌蕙蕙奪冠 抗議選美獎品被扣再失后冠

2024-04-24
「黑牛」黃鴻寓昨天吊著點滴注射,被送到彰化縣警局拘留所,在拘留所內接受警方偵訊。...

開戰天道盟、槍擊立法委員!十大槍擊要犯排行榜第二「黑牛」黃鴻寓

2024-04-23
奇美博物館藝術品及動物標本收藏豐富,居亞洲第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

「奇美博物館」初創竟在辦公大樓裡!創辦人許文龍為圓夢出資20億奔走一生

2024-04-23
圖說:暢銷書排行榜 78年7月13日~7月19日。日期:1989-07-22。來...

423世界閱讀日:回顧1989年暢銷書排行榜 張曼娟周周進榜

2024-04-23
圖說:全省回收的保麗龍,約有八成是以焚化的方式處理,圖為使用保麗龍餐盤示意圖。攝...

2024世界地球日:回顧臺灣從保麗龍到自備餐具的環保歷程

2024-04-22
大台北捷運木柵線一號電聯車,5日晚間在木柵線第九站行駛時,車尾突然起火,變成「火...

火燒車意外、壓到異物爆胎!北捷木柵線開通前命運多舛

2024-04-20
五十九年次的趙寅昌身首異處遭棄屍在台中縣龍井鄉華山路的山溝內,葬儀社人員費了好大...

陳金火事件的破案功臣 七個月後慘遭情婦分屍!

2024-04-19
美國魔術家撒旦博士,十八日於台北市新公園音樂台公開和中國廣播公司合作表演「空中催...

美國魔術師「撒旦博士」來台表演露餡「撒旦變扯旦」

2024-04-19
來源:聯合報- 09 綜藝(1986/04/01)

師生出遊被「虎頭蜂」圍攻! 「陳益興」老師義舉拍成電影

2024-04-18
台北市松山寺靈骨塔發生火警,寄存骨灰民眾前往了解損壞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

台北松山寺靈骨塔大火 華航名古屋空難、林肯大郡罹難者骨灰再遇火劫

2024-04-17
2005.3.30聯合報A11話題「一坪100萬 宏盛帝寶亮相」。

24年前天價豪宅價格竟與現今老宅差不多 回到2000年看屋 誰買了豪宅?

2024-04-16
全省台灣犬比賽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6/10/20 林貞平攝影)

一隻炒作到數十萬台幣!台灣特有種「台灣犬」在90年代掀起「土狗熱」

2024-04-15
女溜冰教練吳宜樺涉嫌殺害14歲楊姓女學生,再自殘十餘刀送醫急救,台中市檢警今天凌...

溜冰教練殺害未成年女學生偽造殉情! 還曾辯稱「雙峰悶死了她」?

2024-04-12
方保芳整形外科診所命案。圖為診所外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10/23 ...

陳進興白案在逃 闖整形外科變臉狠心滅口醫師方保芳

2024-04-12
高院廿七日開庭審理胡關寶(左二)、張家虎被控綁架勒贖案,由於胡關寶有多次企圖脫逃...

【台灣犯罪事件簿】「高學歷綁匪」胡關寶無惡不作! 四大懸案至今未破

2024-04-11
榮工棒球隊在八日中華杯棒球賽高中組決賽中,以二比一險勝美和隊,得到冠軍。圖/聯合...

陳金鋒、王建民都是隊員!台灣棒球躍升國際的根基「榮工棒球隊」

2024-04-11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