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便當又送飲料! 2001年小資族最愛的超商便當

2022-05-27 12:18 報時光

強調衛生、營養的超商便當,頗受上班族及學生青睞。日期:2001/04/12。記者:曹嘉。來源:星報
強調衛生、營養的超商便當,頗受上班族及學生青睞。日期:2001/04/12。記者:曹嘉。來源:星報

你的三餐都在哪裡吃呢?24時營業的便利商店隨處可見,方便、快速,不僅是外食族的好朋友,更是半夜肚子餓時的好選擇!

2001年,超商推出便當的促銷方案,不僅口味推陳出新,經濟又划算的價格更是吸引許多上班族、學生族購買。先是原價85元的鰻魚丼便當,以65元試吃價促銷,結果一天就創下3萬個的高銷量,後來又推出買便當就送飲料的促銷活動,二周下來,全台兩千多家門市,也創下了60萬多個便當的銷售量。無論何種口味,都強調價格大眾化,以滿足消費市場需求。

超商賣便當,愈賣愈起勁,口味翻新外,還有特價促銷上場。日期:2001/04/12。記者:林翠娟 。來源:民生報
超商賣便當,愈賣愈起勁,口味翻新外,還有特價促銷上場。日期:2001/04/12。記者:林翠娟 。來源:民生報

統一超商便當 銷量熱呼呼

預估夏季每月可賣200萬個 較去年同期成長一倍 全年業績11億元

2001-04-12/經濟日報/38版/商業脈動

【記者王家英/台北報導】統一超商最近密集推出各式新口味等的18℃便當,並搭配各種促銷方案,全力衝高銷售量,預估夏天旺季每月便當銷量可達200萬個,較去年同期成長一倍,全年銷售目標更高達2,000萬個以上,創下全年11億元的業績,成為全台最大的便當供應商。

從今年3月起,統一超商全力推動門市便當銷售,先是原價85元的鰻魚丼便當,以65元試吃價促銷,結果一天就創下3萬個的高銷量,不但影響鰻魚原料供應商無法正常出口外銷日本,在消費者的熱烈反應下,促銷活動更延長二周。從此統一超商的便當產品也由原本總部向門市「推」的銷售模式,轉變為消費者指定購買、門市增加訂貨的「拉」式行銷,總部推展成效明顯提升。

例如上月下旬到本月初統一超商便當新口味喀拉雞上市,同時推出買便當就送飲料的促銷活動,結果二周全省2,712家門市,就創下60萬多個便當的銷售量。本月初統一超商推出日式口味的燒肉便當及針對兒童、女性開發的快樂兒童餐,為促銷燒肉便當,統一超商並採取加1元送關東煮的促銷方案。本月20日起,新上市、原價55元的香雞排便當,將以49元試吃價促銷。

統一超商鮮食採購經理吳勁甫指出,今年統一超商鮮食業績目標將占總業績的15%(粗估約90億元),較去年的近70億元至少增加約三成,主要就靠便當。所以今年將全力推動便當銷售量衝高,每二周至少推出一、二種新口味,增加新鮮感和選擇性,同時搭配促銷活動,刺激銷售量成長。

目前平均每家店每天約可賣出15個便當,其中台鐵車站、風景區、學校、都會辦公商圈門市的業績特別好。

負責便當產品的統一超商商品採購經理梁文源指出,產品開發將朝二個方向發展,一是傳統口味、精緻賣相,例如16日即將上市的香雞排便當;二是高級食材、便利食用,例如鰻魚丼便當。不論是何種口味,都強調價格大眾化,符合消費需求。

梁文源指出,統一超商今年御便當的價格和開發策略和去年剛上市時大不相同,先從消費者能夠接受的價格和口味角度去思考,而不是從成本結構去決定價格和產品內容,所以市場接受度會更好。

最近日本便利商店及大型連鎖外食業者也針對不景氣,推出不少低價鮮食商品,或推出限食降價促銷活動,例如日本7-Eleven最近就推出二款適合女性食用的低價便當,價格由原來的四、五百日圓,降低至250日圓。飯糰也從原來的100日圓以上,出現幾個低於這個價格的品項。Lawson便利商店則推出80日圓的飯糰。

在日本麥當勞連續推出半價促銷活動之後,日本吉野家則在本月初推出二周限食降價促銷活動,原來一客490日圓的快餐,降至250日圓。

吳勁甫指出,不景氣時消費者會緊縮支出,統一超商將以直接降價或搭贈方式,讓消費者有超值的感受,以帶動銷售和來客數,前幾檔的便當促銷案已成功達到預期效果。

最新文章

大台北捷運木柵線一號電聯車,5日晚間在木柵線第九站行駛時,車尾突然起火,變成「火...

火燒車意外、壓到異物爆胎!北捷木柵線開通前命運多舛

2024-04-19
五十九年次的趙寅昌身首異處遭棄屍在台中縣龍井鄉華山路的山溝內,葬儀社人員費了好大...

陳金火事件的破案功臣 七個月後慘遭情婦分屍!

2024-04-19
圖說:全省回收的保麗龍,約有八成是以焚化的方式處理,圖為使用保麗龍餐盤示意圖。攝...

2024世界地球日:回顧臺灣從保麗龍到自備餐具的環保歷程

2024-04-19
美國魔術家撒旦博士,十八日於台北市新公園音樂台公開和中國廣播公司合作表演「空中催...

美國魔術師「撒旦博士」來台表演露餡「撒旦變扯旦」

2024-04-19
來源:聯合報- 09 綜藝(1986/04/01)

師生出遊被「虎頭蜂」圍攻! 「陳益興」老師義舉拍成電影

2024-04-18
台北市松山寺靈骨塔發生火警,寄存骨灰民眾前往了解損壞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

台北松山寺靈骨塔大火 華航名古屋空難、林肯大郡罹難者骨灰再遇火劫

2024-04-17
2005.3.30聯合報A11話題「一坪100萬 宏盛帝寶亮相」。

24年前天價豪宅價格竟與現今老宅差不多 回到2000年看屋 誰買了豪宅?

2024-04-16
全省台灣犬比賽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6/10/20 林貞平攝影)

一隻炒作到數十萬台幣!台灣特有種「台灣犬」在90年代掀起「土狗熱」

2024-04-15
女溜冰教練吳宜樺涉嫌殺害14歲楊姓女學生,再自殘十餘刀送醫急救,台中市檢警今天凌...

溜冰教練殺害未成年女學生偽造殉情! 還曾辯稱「雙峰悶死了她」?

2024-04-12
方保芳整形外科診所命案。圖為診所外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7/10/23 ...

陳進興白案在逃 闖整形外科變臉狠心滅口醫師方保芳

2024-04-12
高院廿七日開庭審理胡關寶(左二)、張家虎被控綁架勒贖案,由於胡關寶有多次企圖脫逃...

【台灣犯罪事件簿】「高學歷綁匪」胡關寶無惡不作! 四大懸案至今未破

2024-04-11
榮工棒球隊在八日中華杯棒球賽高中組決賽中,以二比一險勝美和隊,得到冠軍。圖/聯合...

陳金鋒、王建民都是隊員!台灣棒球躍升國際的根基「榮工棒球隊」

2024-04-11
馬路如虎口,一輛小機車穿梭在公車陣中,景象十分危險。日期:1990/2/19。來...

自強公車為什麼會叫「自強」呢?

2024-04-11
統一教進行全球三十六萬對信眾集團結婚,我國也首次在桃園縣「巨蛋」體育場舉行「理想...

入教就送配偶?在台曾被禁教15年的「統一教」集體婚配備受矚目

2024-04-11
SARS影響消費習慣,麥當勞得來速受歡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3/05/2...

全台第一間麥當勞得來速在台中!一天賣出1500個漢堡刷新紀錄!

2024-04-08
台中縣大甲鎮瀾宮媽祖往新港鄉繞境進香行經於雲林西螺大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

大甲媽祖「遶境路線」曾改寫!「回娘家」一說引發爭議

2024-04-06
清明節風箏競賽活動現場情景。圖為一隻巨型蜈蚣風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2/...

老照片回顧清明節習俗:掃墓、出外踏青、放風箏由來在這!

2024-04-03
華視「歡樂周末派」四日上午十時,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兒童節園遊會現場照。圖/聯...

冷知識!兒童節列為國定假日過程曲折 2011年才恢復全民放假!

2024-04-01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