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來台拍電視劇 陳冲出演《隨風而逝》

2022-01-22 20:10 報時光

台視「隨風而逝」劇組拍攝情況,劇中演員唐娜(左起)、魯振順及陳冲。日期:1990/5/21.攝影:王宏光.來源:聯合報
台視「隨風而逝」劇組拍攝情況,劇中演員唐娜(左起)、魯振順及陳冲。日期:1990/5/21.攝影:王宏光.來源:聯合報

1989年新聞局正式開放傳播事業赴大陸地區採訪、拍片、製作節目,因兩岸日漸破冰早已躍躍欲試的老三台紛紛渡海拍攝戲劇,包含有中視《塔裡的女人》、華視《六個夢》以及台視的《芙蓉鎮》。

除了這三部戲劇外,初掌台視節目部經理的盛竹如野心勃勃,透過著名導演黃以功及老牌影星盧燕,邀請正因《末代皇帝》享譽國際的大陸百花影后陳沖來臺拍攝電視劇,簽約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各方震動,而其已取得美國公民的身分也恰好繞過敏感的政策限制。

陳沖原先屬意參演《徐志摩與陸小曼》,然由於版權問題改成接拍台視自製的原創戲劇《隨風而逝》。本劇除標榜東北實拍的山河景色風光外,還從中視「截胡」坣娜,並找來了沈孟生和香港小生魯振順,一同主演這部以對日抗戰為背景的八點檔,同名主題曲〈隨風而逝〉則由曾慶瑜所演繹。

雖然本劇上檔後因類型文藝、鋪陳較緩,導致收視不如預期,但卻令民眾得以透過小螢幕,一窺影后的出色演技和美麗身影。

陳沖 簽約台視演連續劇

盛竹如 第一張牌打得不錯﹗

透過祕密管道 動之以情 誘之以利

有請「末代皇后」來台

1989-01-15 / 民生報 / 10版

【本報訊】因主演「末代皇帝」走紅影壇的大陸旅美女星陳沖,在台視重金禮聘下,已與台視簽下部頭約,將於今年下半年在老牌影星盧燕陪同下來台,為台視主演一齣八點檔連續劇「隨風而逝」,這將是陳冲首次來台演出電視劇。

陳沖應允來台演電視劇,主要是透過台視首席導播黃以功穿針引線。盛竹如接掌台視節目部經理後,黃以功向他提議,想邀陳沖演電視劇,盛竹如一聽,表示「深感興趣」,立刻吩咐黃以功以「高價」遊說陳沖為台視演一齣戲。

數年前,黃以功導演舞台劇「遊園驚夢」時與盧燕建立深厚友誼,剛巧盧燕與陳冲私交甚篤,利用元旦假期,黃以功悄悄赴美,透過盧燕介紹,元月四日黃以功與陳冲在洛杉磯會面,洽談合作事宜。

今年廿六歲的陳沖,上海人,國語講得很標準,黃以功形容陳冲的聲音很像「胡錦」,雙方會面前,盧燕已將國內一切電視作業背景,都詳細告訴陳冲,因而,黃以功與陳冲會談時,黃以功表示「陳沖對國內情形很熟悉,來台拍電視劇意願也很高」。

雙方會談愉快,「價碼」談攏,黃以功代表台視當場與陳沖簽下拍一部八點檔連續劇合約。昨天黃以功帶著這紙合約,由美國搭機返回台北後,立刻將合約內容,交給台視節目部經理盛竹如。

盛竹如表示,在雙方所簽訂的合約中,陳沖酬勞相當高,比國內任何一位明星價碼都高。

陳沖原本中意為台視演「徐志摩與陸小曼」,但是此劇版權糾紛未解決,因此,陳冲將為台視演一檔時裝文藝愛情劇「隨風而逝」,敘述一位女子坎坷的一生。

「隨風而逝」這齣台視內製八點檔連續劇將由黃以功導演,盧燕擔任執行企劃,陳沖當女主角。劇中男主角和編劇人選,台視訂近日內將會敲定。

陳沖目前忙著拍攝美國電視劇和澳洲電視劇,今年六月之後,才有空檔來台拍戲。因此,台視準備將「隨風而逝」三十集劇本在這半年內全部完成,並先寄至美國給陳沖看過。

簽下陳沖,盛竹如眉飛色舞形容,陳沖是大陸百花影后,外型豔麗,國語標準,不必配音,她來台為台視主演「隨風而逝」,一定可為台視八點檔連續劇帶來一項「突破」。

接掌台視節目部後,盛竹如先遊說瓊瑤投效台視,繼而重金禮聘陳冲來台演戲,上任半個月,掌握兩張「王牌」,盛竹如充滿自信地說:「一切努力,就是要造成,不只新聞看台視,戲劇也要看台視。」

《對準頻道》

台視新戲“隨風而逝” 今晚上檔

陳沖魅力搭配北國雪景 號召力強勁

1990-06-22 / 民生報 / 12版

【記者王雅蘭/報導】台視今晚8點推出新戲「隨風而逝」,這是國際影星陳沖首度來台拍攝的連續劇,也是台視內製的跨海大戲。

「隨風而逝」由台視首席導播黃以功籌劃導演,陳沖、沈孟生、唐娜、香港小生魯振順以及曹健、沈雪珍、王玨、盧燕等人共同演出;除了卡司陣容具有號召力外,大隊人馬赴東北拍攝的雪國優美景致,也是該戲重點之一。

陳沖在「隨」劇裡飾演學成歸國的女醫生,扮相典雅,與她以往主演電影中的性感豔麗截然不同,而電視觀眾也可以欣賞到她的原音,和沈孟生、唐娜、王玨等人愛恨糾纏的對手戲,首度來台拍戲的香港小生魯振順則採幕後配音。

由於「隨」劇的故事在東北延展,黃以功對東北美麗的景物多所著墨,加上適時在當地聘用臨時演員,使整齣戲的地域、人物、口音整體搭配起來,感覺十分寫實。

由於前一檔喜劇「郵差三度來按鈴」十分熱鬧,台視這一檔「隨風而逝」觀眾可以立刻感受到清靜平緩的節奏,也與中視「太陽雨」打耳光、復仇的煽情戲,及華視的喜劇「追妻三人行大運」風格迥異。台視主管除了先讓「郵」劇擋掉「追」劇上檔的第一天外,在看過試片後,也指示製作單位把「隨風而逝」第一、二集重新濃縮為第一集,以加重今晚的吸引力。

報時光Facebook粉絲專頁

最新文章

虛擬美少女團體「4 IN LOVE」舉辦專輯發表會。圖為張棋惠 (左起)、冷嘉琳...

2000年台灣本土女團「4 in Love」楊丞琳、黃小柔年僅16歲組團出道

2024-04-26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圖為林若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5/11/14 郭肇...

林若亞搭上台灣名模熱出道 成車展寵兒、出演多部電視劇

2024-04-26
魏約翰製作的「紅顏花」婚紗戲進行拍攝。圖為孟庭麗(左起)、林煒、林熙蕾、楊潔玫。...

挑戰情慾極限!林熙蕾電視處女作 中視劇場花系列《紅顏花》

2024-04-25
華視新綜藝「青春大對抗」為主持人曹蘭(右)、湯志偉(左)定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馬最佳童星成影帝!湯志偉一生致力演戲,遠赴英國攻讀碩士

2024-04-25
阿妹(左起)阿杜、a lin昨晚為「愛上卡門」演出成功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A-Lin橫空出世闖蕩演藝圈,曾被譽為阿妹、Jolin接班人,如今攀上顛峰成歌后

2024-04-24
飛兒樂團銷售破10萬,開心慶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05/04 林弘斌...

2004年一曲〈Lydia〉爆紅!F.I.R.飛兒樂團成團20年顛覆你心中的音樂

2024-04-23
演員戈偉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1/06/21 陳炳坤攝影)

戈偉如演出《浴火鳳凰》走紅 代言「老虎牙子」知名度大開

2024-04-23
電視歌星陳今佩〈見圖〉十四日赴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1/03/14  龍...

【報時光經典照片】秀場天后「大白鯊」陳今佩 「木瓜秀」轟動一時

2024-04-22
圖為王馨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10/26  陳立凱攝影)

學霸美女王馨平來頭不小 演藝世家進軍歌壇成為「寶麗金五小花」

2024-04-22
楊惠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1/07/01 本報記者攝影)

曾蟬聯兩屆的「金馬影后」楊惠姍 紅極一時與愛人雙雙退出影壇

2024-04-21
「阿龐」龐庸之很有喜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08/13 王忠明攝影)

演藝圈綠葉阿龐 演藝圈苦熬十年以「機車班長」形象走紅

2024-04-19
歡樂有約,李祖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4/04/22 王忠明攝影)

90年代玉女歌手李祖寧 可愛虎牙成少男殺手

2024-04-19
鄭中基(左)與許茹芸(中)參加「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右)的亞洲記者會。圖/聯合報...

「男孩特區」主唱羅南單飛來台 老照片揭90年代華語音樂盛況

2024-04-18
藝人 胡冠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0/02/21 張福興攝影)

高學歷女星「胡冠珍」拒絕性感定位息影! 當年告別演藝圈轉戰職場女強人

2024-04-18
年代健康美少女。圖為藝人楊丞琳(左二)、黃小柔(右二)、張棋惠(右一)。圖/聯合...

20多年前「美少女選拔賽」驚見多位大咖女星青澀模樣

2024-04-18
第51屆坎城影展在廬米耶大戲院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左起)羽田美智子、李嘉欣、梁朝...

老照片揭戀愛時的梁朝偉 緊牽劉嘉玲從未鬆手逾30年

2024-04-18
中影和永昇兩家公司,今年三月聯合招考錄取的九位新人學成畢業,五日舉行結訓典禮。圖...

和胡慧中為同期訓練班學員! 初演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便走紅|張純芳

2024-04-17
民視「天馬茶房」試片。圖為演員蕭淑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2/26 ...

蕭淑慎曾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 以出道作《天馬茶房》一炮而紅

2024-04-17
xxx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