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粽子吃到臉不見 回憶裡的端午節看龍舟

聯合新聞網 報時光
中正盃龍舟錦標賽,在淡水河二號水門外圓滿閉幕,賽中奪標手順利奪標。圖/聯合報系資...
圖說;中正盃龍舟錦標賽,廿一日在淡水河二號水門外圓滿閉幕,場邊小朋友吃肉粽的逗趣...

端午節是一個重要的傳統節日,慶祝活動包括吃粽子和划龍舟比賽。這些活動長久以來受到大家的喜愛。每年舉行的龍舟比賽是一項備受期待的賽事,吸引了大批民眾前來觀看。大家會攜家帶眷到水門外,全神貫注地觀看激烈的對決,而孩子們則可以盡情享用粽子,這樣的場景形成了充滿端午節氛圍的畫面。

 【推薦閱讀】
 都姓丁! 台灣阿拉伯後裔大本營在「這裡」!
 高雄鳳山八景之一 蓮池潭賽龍舟全國live秀

有趣的是,除了龍舟比賽,每年都會在網路上引起熱議的還有"南北粽大戰"。因為臺灣的粽子口味有一些區別。一般來說,臺灣的粽子口味分為潮州粽、湖州粽、北部粽和南部粽幾種。

潮州粽和湖州粽通常是長條形的,包裹簡單,口味鹹甜皆有。北部粽使用較硬的糯米,先炒再蒸,口感較為堅硬,使用棕褐色的硬笠葉作為包裹。而南部粽則使用圓糯米,米粒口感較軟,通常用綠色的桂竹葉包裹。

除了這些傳統的粽子口味外,還有許多其他風味的粽子值得品嘗,如Q彈涼爽的 鹼粽或香氣四溢的客家粽等。這些粽子都具有地方特色和獨特的美食文化。

你對哪種粽子有最美味的記憶呢?每種粽子都有其獨特的魅力和口感,代表了不同的成長回憶,你對端午記憶中哪一「粽」最為美味呢?一起來分享。

喜歡這些懷舊故事?現在加入LINE好友,鎖定更多精采內容,讓報時光陪你重拾美好回憶!加入line好友https://lin.ee/S0acq2A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