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熱門的遊戲 電動玩具店的正邪與選擇

聯合新聞網 報時光
各縣市政府展開查報取締違規遊藝場的行動,主要對象為電動玩具店與撞球場,圖為民眾流...

在學生、電玩玩家、家長、業者和主管官員的眼中,電動玩具店有著不同的面貌。電動玩具玩家說:「電動玩具可以穿越時空、變換角色,有著現代科技帶來的刺激感。」主管官員卻警告:「電動玩具中有毒蛇猛獸。」它也是蹺課或蹺家學生最常流連的地方;而在開店的老闆眼中,一台台的電動玩具,儼然是一棵棵通了電的搖錢樹。

 【推薦閱讀】
 你有破關過嗎?九〇年代懷舊街頭遊戲機 
 你家也有紅白機嗎?1986年電視遊樂器搶攻家庭市場

一提到電動玩具店,馬上就會和「非法營業」、「使兒童荒廢學業」、「出入份子複雜」、「是非之地」等負面字眼聯想在一起,絕大部分學生家長和老師也告誡子女和學生,絕對不可以涉足其間。

當年電動玩具店裡的電玩,基本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純娛樂性的,如「俄羅斯方塊」、「模擬賽車」等;另一種是有賭博性質的,例如:「金撲克」、「水果盤」等。電動玩具店,常常是把第一類當「衛兵」,用來看門和充門面;而真正賺錢的第二類,則擺在暗門後的密室。同樣是「電動玩具店」,對不同的人來說,意義也就不一樣,就是這個原因。

圖為民眾流連電玩店畫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0/12/12 徐兆玄攝影)

對於1980年代成長的我們而言,這些在大街小巷的小吃店、理髮廳、學校附近的文具店、雜貨店都會擺上二、三台的電動玩具,正代表了我們的青春。

喜歡這些懷舊故事?現在加入LINE好友,鎖定更多精采內容,讓報時光陪你重拾美好回憶!加入line好友https://lin.ee/S0acq2A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