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脫口秀始祖「廖峻和澎澎」 一周就能賺進百萬!

聯合新聞網 報時光
廖峻(左)、澎澎(右)餐廳秀畫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9/01/16)

「人家是金童和那玉女,我們是母鴨和公雞。母鴨她喜歡呱呱叫,公雞他愛說笑!廖廖廖廖廖廖廖峻!廖峻!澎澎澎澎澎澎澎!澎澎!」當招牌主題曲響起,觀眾們就知道歡樂時光又要來臨,1960年代出道的雙人綜藝喜劇團體廖峻和澎澎深受喜愛,經典組合帶給觀眾捧腹大笑的時光,他們是餐廳秀最熱門的搭檔之一,甚至能和秀場天王豬哥亮分庭抗禮。

 【推薦閱讀】
 觀看時代的縮影 1992年八點檔連續劇《廈門新娘》
 使出渾身解數吧!1988年豬哥亮的餐廳秀

當只會講國語和客家話的澎澎遇上擅長台語的廖峻,再配上誇張滑稽的肢體動作與靈活幽默的「瞎掰」,能言善道的他們在語言轉化中擦出趣味火花。深受歡迎的澎澎、廖峻在全盛時期甚至要一晚趕八個場子,荷包一周就能賺進百萬,「狄斯耐」與「太陽城」兩餐廳也曾為了爭搶秀場主持人而陷入僵局。

乘著廖峻、澎澎的熱度和觀眾緣,片商更邀集兩人擔任爆笑喜劇片「電影秀」的主角,兩人初次登上大螢幕就一鳴驚人,電影也十分賣座。除此之外,廖峻、澎澎在秀場文化漸沒落後也曾嘗試主持節目《快樂星期天》,但囿於談話尺度常會接到觀眾抗議電話,二人考量表演方式較適合秀場後決定請辭《快樂星期天》,但幾年後仍曾嘗試較有本土味的《華視歡樂縱貫線》主持。雖然廖峻和澎澎這對經典組合始終擁有高人氣,亦堪稱秀場台灣脫口秀始祖之一,但他們在1980年代時因廖峻頻繁被黑道追殺而拆夥,廖峻改往電視圈發展,常可在戲劇中的父親角色見到其身影。

時隔40多年,廖峻曾經歷中風而使語言能力受影響,但當他和澎澎於直播中再度搭檔,魅力不亞於當年,再度掀起觀眾熱議旋風和笑料十足,彷彿當年的「廖廖廖廖廖廖廖峻!廖峻!澎澎澎澎澎澎澎!澎澎!」從未離開過一般。

尾牙檔餐廳秀大戰 四諧星擺出烏龍陣

1989-01-16/聯合報/24版/綜藝新聞

(台北訊)台北餐廳秀本周競爭激烈,廖峻、澎澎,以及方芳、澎恰恰擺出烏龍陣,力戰同檔對手豬哥亮。

本周秀檔以尾牙客人為主要訴求對象,節目內容力求通俗,豬哥亮中、南部及澎湖跑完一趟之後,本周北上,在台北作年終尾牙秀。

台北同檔另一秀場則由廖峻、澎澎、方芳、澎恰恰等人領軍,以烏龍穿幫手法推出平常難得一見的「烏龍秀」,搏觀眾開心一笑。

綜藝

推薦文章

留言